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8):樱花树,忘情水

(2009-04-17 17:48:36) 下一个

今天和小D坐在樱花树下吃午饭。

天气好得没法说,浅粉色的weeping cherry在头顶上风姿摇曳,让我们忘了今夕何时,真是有天上人间之感觉。套用一句香港小报的常用语:心情靓到爆!哈哈。

每天的午饭是我给自己放风的时候。公司有规定,不允许在办公区吃东西(因为味道和声音对别人是一种打扰),不能用没有盖的杯子喝水(防止水泼出来)。很多人抱怨太繁文褥节了,我倒是非常赞成。这样,可以迫使自己专心一致地吃午饭或是休息。

天气好的时候,我也不去公司的Cafe,而是和同事或朋友到外面去放松一下,或是一个人去逍遥片刻。

同志小D是我的lunch搭档之一。小D堪称帅哥,六尺出头的个头,挺拔健美;浅灰的眼睛特别深邃而迷人;脸上总是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浅笑。

也许我曾在广告界工作多年,见了太多同志们,练就了一双慧眼。我多年前见到小D不久,就知道他是彩虹旗下的一员。但平心而论,小D不是那么明显的,还曾有人死乞白咧要给小D介绍女朋友呢,弄得他咬牙切齿的。

我算是相当liberal吧,但表面上应该也是看不出来的。我衣着保守;常常笑而不言;外表不hot、言行不另类。但小D很快就看出我是”straight but not narrow”的人,于是在我面前自自然然地提起他partner的事情。那时(包括现在),他并没有完全出柜,我很感谢他的信任,也惊讶于他对我的解读。

和小D聊天,永远是无比轻松。他也很懂得人情和时尚,和他在一起不愁没有话题。那样的细致妥贴,却又没有女人的八婆味,让人很舒服。

我也会给他讲一些自己细细的心事,他的回应也没有什么特别,但特别的是他的神情和语气,让我觉得他在用心和我说话。很中性、很平和,却又直击我心。

比如今天,我原本是有点心事的。于是,吃饭时,我问小D:“是不是时间真的是忘情水?任是千回百转,也经不起时间的打磨?这样不是也很可惜吗?”

小D说:“很简单,做两件事:1) enjoy what you are doing at the moment. 2) surround yourself with the people who make you happy. 别的,根本不要让它们进你的头脑。”

小D说着,在我头发上撸了一把,我笑着缩了一下脖子。两个中年人,突然有点高中生的天真感觉。

吃完了,去旁边的J.Crew逛了一小圈。一人买了一件on sale的衣服。回公司的路上,我又顺了一个鳄鱼的小包包,小巧可爱,娇娇的蓝让人看了心软,而且降价到$29.99。

深粉色的长开衫,非常轻软($19.99)。很想明天去纽约时穿,但据说要热到70F。如果穿不上,也许可以穿短袖衫配这个小包包。复活节买的Freesia还在盛放着,太喜欢了,再拿来做一下道具。


祝大家周末愉快!

(April 17,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嫩嫩的文风 ( 哈哈,别打我) ,嫩嫩的颜色,春天来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很温暖,enjoy就对了。

我要去种地去了,特enjoy那个,抱歉哈,到你这么小资的地方来杀风景,哈,敲自己两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有情妹妹:”樱花会谢会飘落,可是回想起来,总是它烂漫飘逸的美“-你说得真好!很合我心意。谢谢。

盈袖:真好,还有舞会!一定玩得很开心吧?
我知道信神的人看法不同,不过难得盈袖有如此开明的心意。

毛猫:哈哈,姐姐一如既往地爽快。好,不理那个冤家了!
不过,”捧在手心里含在口里“只怕我消受不起。呵呵。

歌儿:谢谢你理解。小声说一下:还是最喜欢你这件褂子,觉得是歌儿的类型。

高老师:谢谢。常来玩啊!

Julia:谢谢你喜欢。常在有情那里看到妹妹,欢迎常来。
你也喜欢J.Crew的衣服啊?我来美国买的第一件衣服就是她家的,所以后来一直常去看看。她家的小毛衣、围巾什么的我挺喜欢的。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I can't relate your experience (except the shopping part, I used to buy a lot of jcrew). Still, your article is the chicken soup for my soul.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太优美了,读着,仿佛坐在一叶小舟,随着微波荡漾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过了,读过这篇,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跟着你的文字,体验了一下那种情绪,读过之后心里软软的,很美好的感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小杏子挤沙发呀!

默默,我也特别喜欢同志朋友,他们就像姐妹一样甚至更好,嘻嘻,小D是个可人儿啊。

喜欢你买的衣服和包包。时间就是忘情水,那个冤家还是放弃了吧。找一个爱你疼你宠你的男人,一个把你捧在手心里含在口里的男人吧。

抱抱默默,祝福默默!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刚才从舞会回来也遇到我的同志邻居里的一个,我们有过一些共事,他人非常好。我其实挺喜欢同性恋的男人,比较温和体贴有品位。可惜在神的眼里这也是罪。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樱花会谢会飘落,可是回想起来,总是它烂漫飘逸的美~~~~~心里美好的回忆也是如此吧~~~
色彩明快的开衫和包包,看见就是眼前一亮。喜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杏。我也是贴了之后就去看DVD了。呵呵。

菊妹妹:不好意思,让你跑了好几趟。冬天比较闲,人闷在家里也比较罗嗦。春天了可能就写得少了。我们住在美东,冬天太漫长了,盼到了春暖花开,就坐不住了啊。呵呵。

青清:你说得对,美好的记忆永远在心里的。即使是那些眼泪,也是可贵的经历。

哦,我原来是想去欧洲的。我们还有机会的,加拿大就在美国后院嘛,“哧溜”一下就过来了。

我也喜欢买鞋子的。如果荷包充裕,我什么都想买。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 这个包包的兰色真好看. JJ看起来很喜欢买包, 我不太买包, 喜欢买鞋子...今天还在跟我妈说, 我又想去看鞋子了. 我妈说, 也没见你穿什么鞋子呀...说得也是, 有些鞋子可能一年就穿过那么一次半次.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把那些美好留在心里, 它们就可以永远被留在那里, 那么时间就不是忘情水了. :)

可惜了, 不能在这边见到你了.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坐了沙发以后看电视"古灵精探"去了...嘿嘿

"今天和同志小D坐在樱花树下吃午饭。" - 第一句就定了基调儿了,美!嘿嘿 :))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SF!

今天跑你这三趟:) 确实该占个沙发:)

没白跑,是我喜欢的一篇, 也配合我的心境.最近的日子, 类似的东西对我来说就象是雨天的一把伞一样, 也许是春天到了, 内心容易下雨,看到把伞, 就会有安心的感觉一样.

btw, 喜欢那件pink开衫,要用春天的颜色,配合配合春天的心情.
1)enjoy what you are doing at the moment. 2) surround yourself with the people who make you happy

说得对!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