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人的故事(八):夏夏和她“鸡飞蛋打”的故事 (下)

(2009-02-17 16:47:59) 下一个
(七)
夏天时,夏夏每次见到我,都要用一多半的时间谈论阿丹。我从来不过问细节,但我也半开玩笑地说过:“夏夏,你小心鸡(基)飞蛋(丹)打啊!”

夏夏一脸严肃地说:“你知道吗?我的新工作,以及……对阿丹隐隐的好感,让我走出了低谷。每天早上,我会一边洗澡一边兴致勃勃地想:今天我穿什么衣服呢?出门时,我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想:又是美好的一天啊!我好久没有这种平实的快乐感觉了。”

想到冬天里那个用沾着盐和雪的脏靴子踢车的夏夏,看着眼前这个穿着碎花吊带裙、目光热烈的夏夏,我把手覆在她的手上,认真地说:“夏夏,希望你保持你的快乐。记住:多思、慎行、果断、从容。”

我突然又笑了:“对了,让我见见阿丹?”

(八)
夏夏让我星期五下午去她公司玩,喝咖啡时她叫上了阿丹。

我眯着眼笑笑地打量着对面那个肤色黧黑、眼神清亮、笑容明朗的男人,静静地听他海阔天空。他并不是帅得让人吃惊、也不是聪明得让人仰视,但他绝对是让人容易发现、又不容易忘记的类型。

我忍不住用中文对夏夏说:“怎么搞的?明明是我的茶,怎么成了你的?!”夏夏咯咯笑着作势要把我捅下座位。阿丹也笑着说:“别以为我不懂中文,你们就当面编排我!”一边说一边假装要捏我们的脸蛋。

说起来,我们都不那么年轻了,但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像三个高中生那样轻松而愉快地说笑着。

(九)
忙忙碌碌又一年。

夏天时,夏夏和我坐在我家的露台上喝着柠檬茶。她还是穿着去年的那件碎花吊带裙,但目光里没有了那份热烈。她说:“阿丹调到加州了。”

我做了一个“What!”的手势。夏夏淡淡一笑,说:“他并不是我的茶,也不是你的-除了长相。”夏夏知道我一向喜欢深肤色、亮眼睛的男人。

我从来没有问过一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生活不是非黑即白的。成人的世界,也远不是孩子看电影时的理解:“妈妈,他是好人还是坏人?”

夏夏抬眼看着我花园里盛放的鲜花,突然很认真地问我:“如果把人比作花?你愿意做哪种?”

没等我回答,她说:“我要做蔷薇。明媚而不张扬,安静低调却又有坚韧的茎和小小的刺,有风骨。”

我笑了:“花也有风骨?”

夏夏说:“是。就像人要有integrity一样。”

夏夏忽然又没头没脑地说:“其实,最近一段时间,阿基对我很好,真的很好……”

夏夏的声音低了下去,眼里有晶亮的泪花。

(十)
夏夏向阿基提出分手。

阿基一头雾水:“为什么?过去的烦恼和矛盾都过去了。没有孩子我们也过得很安逸、很自在,不是吗?”

夏夏说:“为了integrity。”

阿基问:“你的还是我的?”

夏夏回答说:“我们的。”

(十一)
我去夏夏的新居看望她。

夏夏正在厨房里烧水沏茶。我穿过堆着纸盒、凌乱的起居室,大跨步走进厨房,默默地拥抱着夏夏。除了水壶滋滋的轻响,我们安静地听到彼此的心跳。

夏夏的丰满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来。我不好意思地放开她,把带来的一盆兰花放在厨房桌上:“给你的暖居礼物。”

我说:“我昨天看了《Slumdog Millionaier》。”夏夏笑了:“我两个星期前就看过了。”

我说:“记得吗?Jamal答不出那个板球明星的题目,在洗手间,主持人在镜子上蘸水写下一个B。Jamal回到主播室,任凭主持人百般诱导,宁可冒风险放弃手里的百万卢比,他坚持选了D。我当时捏了一把汗啊!不过,我马上想到了你。”

夏夏幽幽地说:“是啊,他怎么能选B呢?他只能选D,为了他的……”

”Integrity!” -我们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不过,Jamal选对了!不是吗?” 我说。

(十二)
我们并肩站在窗前看着冬日里光秃秃的花园。“等开春了,我把蔷薇分株一些给你。” 我说。

我们相视而笑。

水开了。

(写于Feb. 12,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正在痊愈的鸡眼 回复 悄悄话 ALWAYS FLOWING YOUR HEART

真的好难 真的就那样绝对 真的有一个人在等你 彼此相爱 TOUCHING SOUL

我也没想明白 糊涂地活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天啊,阿小杏又来黄世仁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过耳:谢谢鼓励。侠女说简洁我就太高兴了,看来我真的有进步。~~~

卡卡(我刚学会过式”卡卡“,你怎么有改成”喀喀“了?),我也觉得有点浮想联篇。据说很多女人都浅浅地有点那什么什么的倾向......反正我是喜欢看美女的(坦白一下),抱一下感觉也不错。喀喀~~~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长篇的版本开始了没有哇? :))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夏夏的丰满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来。”,嗬嗬,这一句让人浮想联翩...喀喀

姐姐这篇很好,简洁到位(不要谦虚啦)。大赞一个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姐妹。

饼饼:谢谢啊。我不会写小说,不然加点水应该可读性强一些。呵呵。

盈袖:你说得有道理。well,我以前一个观点是”爱中没有对不起“。如果是真爱中的非原则性问题,算是小事,没有说对不起的必要;如果是值得说对不起的事情,做的时候就是爱变质的时候,事后也没有必要”对不起“了。有点绝对,但夏夏这样的人相信。

有情妹妹:谢谢你的鼓励,谢谢你喜欢。能给大家留下一点思绪的空间,我很高兴。

青清:我当然是逃不过你的”法眼“啊。妹妹相当了解我的。

桃花妹妹:有一阵子不见了,一切都好吧?

飘姐姐:谢谢你喜欢。这篇是刻意写得简洁一点,倒是歪打正着,得到不少赞扬呢。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这样淡淡的文字,内含激情。:)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瞧瞧, 你是逃不出我的眼睛的了. :)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夏夏这样的女子,因为有integrity,有勇气,因为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相信她会开出那最明媚自信的蔷薇花来~~~祝福夏夏!

姐姐的文字如行云流水,大气而又流畅。故事读罢,我的思绪却随着故事欲罢不能地飘散开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integrity 的timing好像不太对哦,我觉得开始时应该考虑integrity,而后来应该是repent and make up.不过既然做了决定,就好好往前走,不同的决定都可以争取好的结果。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也好看!应该展开来写啊。。。默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