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宫保鸡丁

(2008-12-10 18:19:38) 下一个
昨晚,我为今天Department的International Lunch带什么菜发愁,于是进城求助。大家肯定了我“宫保鸡丁” 的计划,给出很多具体建议,并让我“大胆往前走” !

结果是:宫保鸡丁大获成功!谢谢各位乡亲!

[体会之一: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我昨天晚上把菜和鸡肉切好,今天早上起来掌勺。所有的配菜都只用中段,剩下了一大堆芹菜头、胡萝卜尾、莲藕边;腰果倒在桌上捡了一遍,剔除半拉的、缺角的;鸡胸肉也切成一样大小,边角一律不用。连干辣椒、葱花也保证用长得一样的。

认真带来的结果是:好不好吃不说,养眼是达到了。

[体会之二:做菜和做人一样,要有一点暗暗的惊艳。]

普普通通的莲藕居然整出了“异国情调”。有人大呼小叫:原来water lily的根可以吃啊!有人纠正:是lotus roots。有人不服:有什么不同呢?

好奇、惊讶和混乱中,我的菜被顺利吃完了。还有很多人向我要菜谱呢。

[想像之一:桌上放着烤乳猪]

这个想像是老百(百乐门)给我的。

昨天,我说:我们说是International Lunch,但考虑到不吃牛肉的印度同学、不吃猪肉的真假回回(比如我)、对海鲜、花生、味精等等等等过敏的“娇气包” (我也算一个),主菜也不外乎在鸡和蔬菜中打转。

老百说:”啊,还要考虑那么多,我还想搬个烤乳猪去呐。”

今天我一走进餐厅,恍惚中,桌子中央摆放着一只金光灿灿的烤乳猪!小猪猪眯缝着眼,带着喜兴的笑容……再一定睛,原来是幻影……哈哈。

[想像之二:红毛衣、长耳环,形象大改变]

这个想像是我给大家的。

因为party,我今天穿了一件水红的毛衣开衫,腰间还有一个俏皮的飘带。戴上了长长的红色夹金碎珠子耳环。

大家盯着看我的耳环和毛衣。我先发制人:别看。我知道这个耳环不符合我们公司的dress code……老板们同志们却说:没事没事。真的好看啊!你今天和平时不一样啊!

我想,平时那个穿着套装、带着耳钉、别着工作证的我大概实在太boring了。我自己也颇为厌倦衣橱里成排的西服和衬衫,但习惯了,每天还是无选择地一如既往。

也许,我要改改着装风格了。做一个轻松俏皮的小甜甜、老天真?天啊,怎么这么一想就已经什么什么起了一身了?罢了罢了,还是偶尔为之好了,惊鸿一瞥才有回味嘛。

实话实说,我今天是拍了一些相片的,不过都是和同事们的大头照。我奔不要紧,不能连带别人,人家保不齐要卧底呢。

所以,如果大家好奇,就想像一下红毛衣、长耳环的我吧。 “想像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陈默语)。

(DEC 10,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谢谢你的想像。我就照单全收了啊。

一霖:太好了,你也来一篇“想像”吧,生活有想像、有梦境才更美好。~~~

阿小珊:你看,欺负姐姐是老实人了不是?如果我不说,你们谁也不会向我讨债不是?

过耳:好家伙,这个“欺负”地更厉害。~~~好好好,以后有机会一定补一个。

长发妹妹好!还是妹妹温和,自己想像一下就很满意了。

飘姐姐:你这个激将法用的......姐姐你脑子真够快的,笑s我了!!!看来,我可以应付楼下妹妹们的“谴责”,对你这个想像我只有上PP以正视听了。厉害啊,姐姐。~~~

改日啊。我家小帅刚回来闹腾了几天,今天他回北京了。我中午把他“扔”到机场,回来一觉睡到现在。累得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大家好奇,就想像一下红毛衣、长耳环的我吧。 “想像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

我将美女想象成那啥金光闪闪的眯缝着眼,带着喜兴的笑容的那啥了:(

默默,求你还是“奔”一下吧,免得我总想着烤那啥~~

嘎嘎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一种形象已经看到过了, 另一种想象一下很容易..嘿嘿...的确是件很有趣的事.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谴责!
要求陈默单独自拍一张!!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空口说白话的不行,片片的拿上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正在想像中。。。

说不定哪一天我也来一篇“想像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呵呵。

不过,再怎么想像,“觉得两种风格的陈默都很抢眼!”--那是一定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象了一下,觉得两种风格的陈默都很抢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