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39)

(2007-02-03 00:27:54) 下一个
黄大仙胡同70号门前停着一辆黑色大奔,在狭窄的街道上显得格外乍眼.邻居们的目光中有疑惑,也有羡慕.

正屋的八仙桌上杂七杂八堆满了大包小件儿,爷爷坐在桌边一声儿不响地品着茶,大成和妞儿一左一右站在身后.
桌子的另一边儿坐着个戴着眼睛的小胖子,双手递上一张名片:
'晚辈木子枫拜见燕老.'
大成接过名片,递给爷爷.爷爷看了一眼,'枫叶文化传媒中心华北地区总代理'---好大的名头儿.
爷爷抬起头,微微一笑:'前儿个我已经跟他们说过了,老朽岁数大了,也不想管那些个闲事儿,实在是力不从心...'
木子枫欠身:'燕老误会了.我这次来不是请您出山,而是受贾先生的嘱托特意来看看您,别无他求,别无他求...'
'非亲非故,愧不敢当呀.'
'哪里哪里.燕老的盛名贾先生早有耳闻.上次天皇巨星的演唱会得以顺利完成,还不是倚仗燕老的鼎立相助.'
'不谈这些,不谈这些...'
'那好那好...这都是贾先生特意为您准备的,请您笑纳.'
'呵呵,代我谢谢贾先生.不过我这儿的规矩是无公不受禄啊.'
'没有没有,来看看您,带点儿东西是应该的.哪儿有看人空着手儿的?'
'我老头儿就是这个倔脾气,你要非把东西留下,我可要送客了.'
'燕老高风亮节,佩服佩服...'
'无事不登三宝殿.说说吧.不过话说在头里,请我出山,免谈.'
'知道知道.这次真的是专程来看望燕老前辈...另有一小事请教.'
说着,木子枫从皮包里掏出一张黄纸递了过来.
大成转手给了爷爷.爷爷的眉头皱了起来:'这是哪儿来的?'
木子枫压低声音说:'是贾先生给我的,想听听您的意见.'
爷爷沉吟半晌,终于吐出一句话:'我等它等了十年了...你让贾先生等我个回话儿...'
木子枫笑了...

走出院门儿,木子枫把大包小包放进车的后备箱,转回头递给大成一张名片,说:'兄弟,一回生,耳回熟.有工夫儿给我电话,咱哥儿俩好好儿乐呵儿乐呵...'
大成抬了抬下巴,来了句:'再说吧.',却没接那名片.
木子枫自嘲地笑了笑,又从兜里掏出两张票递给妞儿:'小妹妹,这是贾先生演唱会的票,有时间一定去捧场啊.'
看在票的份儿上,妞儿第一次给了个笑脸儿.
看着远去的大奔,妞儿回头问大成:'你认识他?怎么好象挺熟啊?'
'这种人跟谁都自来熟,再说...'大成顿了一下儿:'我和他一起蹲了一夜小号儿...'
'噢...'妞儿故意拉长了声儿,招来大成一个脑奔儿...

车内,木子枫得意地播通电话:'喂,请转告贾先生,事情办妥了...'

吃完晚饭,爷爷把大成和妞儿叫到正屋.正屋的八仙桌上,放着木子枫留下的那张黄纸,确切地说,是一道符.
爷爷看了他们俩一眼,问:'知道叫你们来是什么事儿吗?'
妞儿嘴快:'是不是为白天那小胖子?'
大成拽了妞儿一把.
爷爷点点头:'过来看看,你们认识这是什么吗?'
妞儿撇撇嘴:'不就是道符嘛,电视上常见.'
大成若有所思:'符分很多种,有镇鬼的,避邪的,还有固守保命的...这张看起来象是用来镇鬼魂的...'
'不错.'爷爷接过大成的话头儿:'这是一张镇鬼的符.既然它出现在这儿,就说明那鬼现在已经自由了,而且很可能会威胁到常人的正常生活.'
'谁那么手欠.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儿嘛.'妞儿说话向来不管不顾.
爷爷轻轻地摇了摇头:'谁揭的这张符现在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不能不管...'
'可双儿的事儿还没了呐...'大成有些心急.
'双儿的事儿先放放吧.毕竟还有四十来天.这可是眼眉儿前儿的事儿.'
看着大成露出不满的表情,妞儿心里有些不落忍:'爷爷,咱犯得着为外人着这么大急吗,还是先紧着双儿那儿吧?'
爷爷叹了口气:'事儿有轻重缓急,本不该分内外.不过既然说到这儿了,那就不妨告诉你们:你们知道不知道,每个人的符都有自己的特点,别人是仿不了的.'
说着,爷爷拿起那道符:'这是你们的爸爸十年前发出的最后一道符.也正是这道符给他带来杀身之祸.我一直想弄明白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儿...我等了十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