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33)

(2007-02-03 00:27:54) 下一个
看见警犬,妞傻了,魏老爷子也愣了,连爷爷都直嘬牙花子...

几个警察越走越近,但长得什么样儿妞儿是一点儿没上心,她的注意力全放那德国黑背身上了,妞儿甚至看见那狼狗似乎笑了一下,好象在说:'小丫头片子,这下儿没咒儿念了吧...'
妞儿对着那狗瞪着眼喘粗气,俩眼珠儿都快对上了,连个火星儿也没打出来.妞儿这个急呀:怎么就不灵了呢?
就听身边儿的爷爷低声儿说了句:'大仙救我.'

*******************************************

我能看着不管吗我?
可虽说装男扮女对我来说是挺容易的事儿,可也太栽面儿了吧.
唉,人在江湖,都身不由己,何况我还是个仙...

*******************************************

看着那警犬突然挣脱了绳锁,追着扭扭捏捏的黄儿跑出胡同口儿,妞儿差点儿没乐喷喽.

不知谁家的电视里传来新闻联播的声音:
据报道,XX省公安厅副厅长项世仁在任期间,多次徇私枉法,收受贿赂,受贿金额达几百万元...并且,项世仁生活作风糜烂,与多名妇女有不正当关系,而他的情妇们也从他那里得到各种好处...身为执法人员,知法犯法,利用工作之便进行权色交易,国法难容...
妞儿心里寻思:原来人狗同理呀.

没了警犬,几个警察也有点儿不知所措,站在那儿发愣.
还是爷爷先发话了:'几位是找我吗?听说下午来过一次,我赶巧儿没跟家.您几位进来坐坐?'
'哦,不了不了,我们就是随便儿来遛遛,不是专门儿找您的...'
妞儿嗓子眼儿一刺痒,冲口而出:'西城分局的到牟们这儿走什么柳儿啊?你们闲得没事儿了吧?'
爷爷在旁边儿拽了妞儿一下,可已经晚了,那几个警察一转身儿又过来了:
'哟,要这么说咱还真得说道儿说道儿...'
妞儿恨不能把自己舌头给咬下来.

就在这时,妞儿身后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来子吧?'
走在头里的警察一愣,拢了拢眼神儿,不确定地问了一声儿:'林哥?'
人影儿一闪,林毅从墙角儿转了过来:'听声儿就象是你.咱俩可有两年没见了.'
'哎哟,我操,真是你.我寻思着你还怎么不得再混个几年,弄个少将吾的再回来?'
'哎,小同志,可不许拿我们革命部队开玩笑哟?'
'歇了吧你.'
林毅瞟了一眼妞儿他们,转过头问来子:'怎么个意思?大晚上的有任务?'
来子犹豫了一下,低声说:'有点儿小事儿...'
看来子那架式,林毅明白了:'保密是吧?成,甭说,我还懒得听呢.'
来子和另俩警察嘀咕了两声,把林毅拉到一旁,小声儿说:'其实告诉你也没事儿,兴许你还能提供点儿线索...'
林毅笑了:'哎,可不是我逼你说的啊.'
'行了你.是这么回事儿,昨儿晚上值班儿的哥们儿接了个电话,说你们胡同儿有个叫燕楚成的入室绑架,说得有鼻子有眼儿的,你知道我们那儿的规矩,有人报案就得查.本来我们也不信,可越查越觉着邪行,可又说不出来哪儿不对.哎,你在这片儿人头儿熟,你给搭搁搭搁,看能不能趟出点儿门道儿来.'
林毅煞有介事地想了想:'嗯,这得好好掰扯掰扯.这样儿吧,哥儿几个到我家,边喝边聊...'
来子到挺爽快:'成,有你帮忙儿,事儿就成了八成儿.'
另俩警察犹豫了一下,一个往胡同口儿望了一眼:'那黑子...'
来子一挥手:'甭答理它,一会儿自己就回去了...哎,我说林哥,你听说过警犬跟着母狗跑了的事儿么?'
'那他妈还叫警犬呀!'
'要不怎么说邪行呢...'

深夜,一条身影悄无声息地溜进黄大仙胡同70号.
黑影刚一站定,正屋里传出爷爷的声音:'林毅吧?干么鬼鬼祟祟的?进来吧.'
林毅臊眉耷眼儿地推门进屋,先给爷爷展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嘿嘿,爷爷,您老的耳根子还真好使.'
爷爷抿了口茶,说:'少跟我来这套,说吧,什么事儿?'
林毅挠了挠后脑勺:'没什么大事儿,就是刚把我那战友儿送走,顺路来您这儿看看.'
妞儿忍不住搭茬儿:'有话麻利儿地说,别拐弯儿末角儿的.'
林毅慢条死理儿地说:'刚才那人叫张泰来,跟我在一个连里呆过,他复员两年了,现在在西城分局.他说昨儿晚上有人报案,说大成入室绑架...'
'那你怎么说呀?'
'我还能怎么说,当然是排着胸脯跟他保证,大成不是那样的人.'
'哦...'妞儿的脸色缓和下来.
'可你们也别不当回事儿,来子说了,他们头儿觉着这事儿有点儿邪行,这才让他们又带着警犬来看看,谁知道那警犬是个色狼的串儿...来子说了,估计明儿一早儿他们还得来.'
'那我哥呐?'
'那得看情况的进展了'
爷爷眯着眼睛想了想:'嗯,知道了,你回去吧.'
林毅看了妞儿一眼:'别呀,这大成没跟家,我留这儿帮把手儿也成呀.'
爷爷忽然变得很冷:'我们老燕家的事儿,别人帮不上.'
林毅干的那儿了,求助地看着妞儿.
妞儿一反常态地没为林毅说话,而是推了他一把:'愣什么呀,回去吧,还等我送你呀?'

看着林毅出了院门儿,妞儿转向爷爷:'爷爷,林子哥真的帮不上吗?他那天还把我哥给摁地上了呢.'
'他能斗得过你哥,可要斗妖孽,他比你哥还差点儿.'
'那明天警察再来怎么办?'
'明天?只要平安过了今晚,双儿一脱险,明儿个警察来了就给咱送锦旗吧.'
'我不要锦旗,我要我哥.'

一片乌云遮住了本来就不太亮的月亮,院子里的海棠数沙沙地响了几声,给死气沉沉的院子增加了一丝生气.
那只黑猫踱着悠闲的猫步从远处走来,经过院门的时候,往院儿里瞟了一眼,紧赶几步,从门前跑了过去,也许它还记得以前发生的事...
月亮从扒开的云彩缝儿里往下偷窥着...
一条若有若无的影子飘进了黄大仙胡同70号,一只蓝色的发卡在朦胧的月色下闪着幽光...

怕事的月亮又躲进了厚厚的云层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