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17)

(2007-02-03 00:27:54) 下一个
胡三单臂用力,就把大成揪到自己面前.大成就觉得后襟儿被死死拽住,挣了几下没挣开,反而一股凉气从背后袭来,不由得一回头,只见和自己面对面,一张蜡黄的刀条儿脸上,两只蓝幽幽的眼睛正定定地盯着自己,鼻尖儿几乎顶到自己脸上了...
大成按武侠小说上讲的'气沉丹田,发自肺腑,吐气开声,一声大喝'---'哈...'与其说是扬威,不如说是壮胆儿...
大成也知道武侠小说里都是编的,也对这声大喝没抱什么希望.只是觉着不能白叫这麻杆儿逮住---'逮不着鱼咱也得攉拢攉拢水不是...'
让大成没想到的是,随着自己这一声断喝,胡三鼻翅儿一忽扇,立马儿松手后退几步,险些摔倒.
大成一喜:难道自己天性禀异,'佛门狮子吼'竟然也是'胎里带'?还是怀自己的时候,老爹也把持不住,雷雨之夜,是吧...
直到看见胡三站在那儿一个劲儿地用手扇鼻子,大成才明白:都说大蒜祛毒杀菌,原来还避邪!

大成心中一喜,连声喊喝:'嘿嘿嘿哈...',顺手抄起张椅子,向胡三扔过去,却被人家一抬手接住,就象大成给递过去的一样...
那边儿妞儿早从地上爬起来,小脸儿涨得通红,瞪着胡三,喊了一声:'你们敢欺负人...'
话音未落,胡三手里的椅子蓝光一闪,自己着了起来.
胡三吓了一跳,望着妞儿,嘴里念叨着:'你,你...'
妞儿也一愣,嘴里说着:'点火你吓唬谁呀...',身子却不敢上前.
大成却不在乎:'烧也是烧你们家,有能耐你把房点喽.'
一回头,大成发现爷爷和胡阿姨都不见了,急得大叫:'妞儿,爷爷呐?'
妞儿到还明白:'我看见他们飞到院儿里去了.'

等大成拉着妞儿从屋里蹿到院儿里,见爷爷和那女人正'飞'着呢.
妞儿就象看电影特技似的呆在那儿,俩眼一眨不眨.大成虽说知道一点儿爷爷的底儿,可也是头回见真玩意儿,也有点儿傻.
俩个傻傻的半大孩子,还真以为演电影儿呢,谁也没注意身后的那个胡三也飞过来了...
白光一闪,院儿里恢复了平静:
胡媚站在院儿当中,呆呆地发愣,
胡三靠在门框上,手里攥着半截儿椅子腿儿...

黄大仙胡同70号里,一老二少正围着黄儿开会呢.这次黄儿到没出一身汗,只是伸着舌头不停地喘气...
爷爷摇摇头,叹了口气:'唉,黄儿现在连出汗都不会了,彻底成了只狗了...'
妞儿还有些糊涂:'它不本来就是条狗吗?'
大成嘴快:'别瞎说,他是大仙,黄大仙...'
妞儿夸张地摸了摸大成的脑门儿:'你发药子呢吧,吓出毛病了?'
爷爷低声说:'大成说得对,黄儿本是个大仙,因前次受伤,化身为狗为的是护你周全.不料我这次莽撞行事,害大仙强行用法搭救,恐怕复原的日子更长了...'

***************************************

我真傻,只想到燕老头儿是个劲敌,谁知道好模样儿样儿地半道跑出来俩半大孩子碍手碍脚的坏了事儿...
我真傻,竟然被一口臭蒜味儿给唬了,要不介一定在那白光之前事儿就办妥了...

我真傻,寻思着所有的事儿都手拿把儿攥的了,没承想胡三也是个物件儿...
我真傻,还以为自己会什么'佛门狮子吼',原来是口臭...
我真傻,到了儿我也没明白自己到底傻在哪儿...

傻吧你们就,这世道儿除了我黄大仙,谁敢说自己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