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15)

(2007-02-03 00:27:54) 下一个
'什么妖精?哥,你说什么呢?',妞儿忽闪忽闪俩大眼睛,一脸的疑惑.
大成心知走嘴了,求助地看着爷爷.
爷爷冲妞儿一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然后转向大成:'妖精补不补咱不管,你小子得好好补补...'
'成,我做红烧肉去.'大成一听说能治好双儿,立马儿精神起来.
'等等.'爷爷叫住大成:'红烧肉?你想什么呢?那东西只有过年过节时候给你们解解馋.咱老燕家讲究修身养性,食物力求清淡...'
眼看到嘴的红烧肉没了,大成有些不甘心:'不是说'小修修形,大修修性'吗?你瞧人家济公...'
'屁话,世界上有几个济公?大鱼大肉对身体没什么好处.'
看爷爷真生气了,大成也老实了:'要不,咱晚上吃炸酱面?这样儿妞儿买的那块五花儿也就不糟贱了.'
'成'

大成轻易不做饭,今儿高兴,决定露一手儿.
先把五花肉切成丁儿---老燕家的炸酱面从来不用肉馅儿,讲究的是五花肉切小丁儿,这样才有嚼头儿.
锅里油热八成儿,放进姜丝儿炝锅,下肉丁儿煸熟变色儿,再把对水和稀了的黄酱倒进锅里,加两勺糖,翻炒到酱变色儿,撒上一把葱花儿,起锅.
那边儿,妞儿已经摆了一桌子的菜码儿:花椒油儿炝绿豆芽儿,焯黄豆,黄瓜丝儿,盐浸香椿芽儿,拌白菜丝儿,笋丝,扁豆角儿切丝过开水断生...
大成煮完面条儿,先给爷爷捞出一大碗,剩下的再端去过凉水---甭管多热的天儿,老爷子吃面条儿就讲究'锅挑儿',不过凉水.
看着妞儿把面拌好给爷爷端过去,大成自己也盛了一碗面,狠狠儿地蒯了四勺儿酱,撅了半条黄瓜,到门口剥蒜去了---大成不爱吃那黄瓜丝儿,没劲.吃就吃这整根儿的,脆生.
再有,吃炸酱面,没蒜怎么行?

那边儿等妞儿把面条儿给了爷爷,自己再盛完了,拌好,这边儿大成第一碗已经见底儿了---用爷爷的话说,大成吃面条儿从来不嚼...
三碗炸酱面下肚,大成盛了碗汤凉着,这才用手一根儿根儿挑起黄瓜丝儿,往嘴里送.
好容易捱到爷爷和妞儿吃完了,趁妞涮碗的工夫,大成凑到爷爷身边儿:'爷爷,今儿晚上咱真上胡家?'
爷爷皱了皱眉:'那还有假?'
'您老真有把握能治住那妖精?'
'怕什么,就算我治不住,你这一嘴的蒜味儿也能避邪.'
这下儿大成明白爷爷为什么皱眉了.挠了挠后脑勺儿,嘿嘿地笑了...

夜深人静,离黄大仙胡同不远的齐文潭胡同儿深处,一条黑影站在双儿家院儿里的角落...

我不是存心害你,只是当我用摄魂术把你的灵魂收来以后,才发现自己收错了,而这一错不是普通的人能承受得起的...
现在要想使你复员,别说是我,就算加上黄老儿和燕老头儿,也万难成功,什么叫'请神容易送神难'?魂魄也是如此,在躯壳里憋闷久了,好容易有机会出来透透风儿...
除非有人能练成还阳大法,可据我所知,此大法当世无人能练,且极易走火入魔,十分危险...
唉,怪我一时心急...
我的报应也到了,若猜得不错,他们也应该找上门儿了...

黑影闪身飘出院外...

黄大仙胡同把口儿,前店后院儿,就是胡岩的家.
现在,一老二小三个身影正站在院儿门前:
'爷爷,胡阿姨不是应该在医院吗?'
'医院除了收钱,就只能治个头疼脑热儿的,这种事儿,他们管不了...'
说着,爷爷迈步进到院儿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