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8)

(2007-02-03 00:27:54) 下一个
'那就叫珠子吧.',妞儿高兴地说.
'秃子?'大成在一边儿打差.
妞儿踢了大成一脚:'珠子,珍珠的珠...'
大成擭撸擭撸脑袋:'你们班长不是叫珠子吗?'
妞儿吐了吐舌头:'哟,忘了班长大人的官讳.那就叫双儿?'
'我们公司那小秘叫双儿...'
妞子有些不耐烦了:'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干脆叫二成!'
'叫二妞!'
'这是只公狗...'
'公狗母相儿...'
'爷爷...'
'叫爷爷也不成...'
'啪',大成脑袋上又挨了爷爷一耳刮子:'你小子说话怎么不过脑子...'
看爷爷生气了,大成才明白自己说错话了:'爷爷,您别生气,我不是说您,我说那狗...'
'啪'...

最后,还是爷爷发话:'看狗那色(shai3)儿,黄不拉及的,就叫黄儿吧.'
听见这名字,小狗竖起尾巴,起劲儿地摇了摇...
'嘿',大成揉着脑袋笑了:'这名它肯定喜欢,因为它本来...'
后面的话让爷爷给瞪回去了...
妞儿到没注意这爷儿俩的表情,只是一边儿'黄儿,黄儿'地招呼着,一边儿就往外走.
'嘛去呀?遛狗你得拴上.'
'我这不是正要抱着它嘛.我去买条狗链...'
'嘚色吧,你就...'
'用你管...'
大成被噎得直翻白眼儿.

逗嘴归逗嘴,望着兴高采烈出门儿的妞儿,大成不放心地问爷爷:'爷爷,妞儿应该没事儿了吧?'
爷爷眯着眼,摇了摇头:'目前不碍事儿,今后就难说了.一来大仙伤得挺重,现在是有心没力,二来那妖蘖很可能会翻回来找(zhao2)吧(be0)后账,还是那话儿,看妞儿的造话啦...'
'那妖精不是女的吗?干嘛找妞儿哇,怎不找我试吧试吧.'大成撸起袖子,弯起胳膊,显示了一下疙瘩肉,本来还想正面展示一下胸大肌,忽然想起头天晚上被爷爷拎脖领子的事儿,悻悻地抽了抽鼻子...
爷爷叹了口气:'唉,冤蘖呀.本来咱老燕家的玩意儿向来是传儿不传女,传媳不传婿.可鬼使神差,天意,天意呀...'
大成对爷爷有些不满:又不是说书的,干嘛老想留个扣儿?

'那终归是怎么个茬儿呀?'大成到底还是问了出来.
'咳,那还是你妈怀着妞儿的时候,大概有五六个月了吧.一天晚上,好模样儿样儿的半夜突然打起了雷,接着就是大雨,溜儿溜儿地下了足有半个多钟头.我就觉乎着有事儿.结果第二天一早儿,你爸就跑我这屋来了,说他多年的修炼都没了.当时我就问他,你们昨儿晚上干什么了.你爸他支支呜呜闹了个大红脸.哼,不说我也知道,早我就告诉过他:雷雨之夜不可行房事.何况你妈还怀着妞儿.这下儿到好,你爸修炼了快十年的玩意儿,一点儿没糟贱,都给了妞儿了,这不,让狐狸精给惦记上了...'
大成这才明白,不怪爷爷一直没说,这事儿还真难对小辈儿开口.同时,大成也埋怨自己的爸爸:您怎么就不早点儿破戒,把那点儿玩意儿给我...

爷俩正聊着,妞儿牵着黄儿从院儿外边儿走了进来:'爷爷,看我这狗链儿漂亮吧...诶,对了,胡同口儿胡阿姨的小铺儿怎么关啦?'
问完了,也没等别人回答,妞就跑院儿里逗狗去了.
她只是告诉爷爷和哥哥一声儿,至于为什么关了,妞儿才不关心呢.

晚上大成吃完饭上街遛食儿,迎面碰见低头耷拉脑的胡岩,想起了妞儿的问题:'胡岩吧?你妈那小铺儿怎么关了?'
'我妈病了,正在医院住着呢...'说完,胡岩头也没抬就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