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2)

(2007-02-03 00:27:54) 下一个
大成打小儿学习不好,没考上大学,现在西四一个电子公司上班,撑不死饿不着的.

骑到护国寺,大成靠边儿一捏闸,把车停下,一条腿支在地上,另一条腿还在大梁上架着,对路边儿卖早点的小姑娘一呲呀,小姑娘颠儿颠儿地送过来两根儿油条---比别人的都大,嘴里还搭讪着:'大哥今天怎么晚啦?'
大成应了一声,交钱走人,后面传来小姑娘的声音:'大哥慢走,明天再来呀.'
大成一边儿骑一边儿想:小姑娘除了土点儿,没什么褒贬,要是生在城里,肯定不至于去卖早点.还是爷爷说的对,命这东西'信不信由你,可也不由你不信呐'...

一天都挺顺,直到快下班儿的时候接到哥们儿的电话:首体的票黄了.
大成一听就急了:'求你丫办点儿事儿怎么这么费劲呀.不是说没问题吗?我都跟我妹拍了胸脯了...废话,好弄我还找你干么?得,你小子欠我一回.'
不怪大成生气,因为妞儿难得求他点儿事儿,他有个表现的机会实在不易,谁成想,还没给办成...

下了班儿,大成刚进胡同口儿,就见那儿趴着辆豪华轿车.'哟?怎么个茬儿?这是谁家呀?'
一进屋门儿,就见妞儿正和一西装革履说话呢.
看见哥哥回来了,妞儿赶紧招呼:'哥,有人找爷爷.'
大成点点头:'您贵姓?'
'免贵姓唐.'
'您是...'
唐先生端起妞儿送来的茶,呡了一小口,没理大成.
大成觉得有些蹊跷,转头问妞:'爷爷买晚报去啦?'
'嗯,估计该回来了.'
老爷子每天下午买晚报,雷打不动.大成说下班儿替他带回来,老爷子还不干,说是要遛遛腿儿.
正说着,爷爷迈步进了院子,西装革履快步迎出屋门,抱圈当胸,寒喧过后,递给爷爷一张名片.
爷爷看了看名片,做了个请的手势,与来人进到正屋.
大成挠了挠脑袋,问妞儿:'谁呀,油头粉面的.'
妞一撇嘴:'我哪儿知道?听口音象南方人.对了,票搞定了吗?'
爷爷送客人出来的时候,大成正给妞儿作揖呢...

等两人陪着爷爷进到屋里,眼尖的妞儿一眼看见桌上摆着两张票.
'爷爷,这是谁的?'
'哦,那人留下的,我说不要,他非给留下,说是什么'一票难求'.嘿,谁爱求谁求,反正我是不求...'
'太棒了,爷爷,给我吧.'
'要就拿去吧.'
妞抓起票就跑了...
大成有些纳闷儿:谁呀,那是...

...................................................

几天后,大成从网上看到香港的八卦新闻:天皇巨星北京演唱会空前火暴,为避邪特请资深玄学大师护驾...
'香港人净玩儿邪性的'---大成脑子动了一下,隐约觉得应该想起点儿什么,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