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妈的博客

笨人当了妈,格外糊涂。
正文

幸运的傻瓜

(2007-07-12 21:38:22) 下一个
说自己幸运不知会不会招来讪笑?不管了,最近感慨颇多,身边两肋插刀的朋友让我非常感动。想起老话,傻人有傻福。可能我的经历就因自己的傻气而来吧。害羞的我,一向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那种,从小到大,习惯了在角落里自得其乐,对任何目光都报以友好的微笑。我的朋友自然不多,而且一直要容忍我的被动和温吞,有时又头痛我的倔强。我常觉得自己是她们中最笨也最幸福的一个,因为她们都主动来照顾我,哪怕比我年龄还小。在我低谷的时候,伸过来的手,我一直都记得,心里谢了一千遍,多少年后想起来,还是慨叹,自己运气太好了,总遇到慷慨正直善良的人。偶而听别人抱怨遇到坏人,我总猜想,也许另有不为人知的原因?人,不至于太过分吧。除非亲身经历,我还是相信将心比心,好心终有好报。

记得几多年前,我的好友不小心宫外孕。她倒没有太吃苦,因为在家中搬东西,自己小产了,住院时认识了好几个同病相怜的姑娘,都是心宽那种,身体也都恢复很快。后来,听老人们说,是心善有福的人才那样顺利,否则很危险,要吃大苦头。真的,好友就是个不操心的,从不说别人坏话,三十多岁还象个小丫头似的天真。我们告诉她,不操心好啊。她忽然灵机一动,想起她两位上司,都是人精,算计起来无人能敌,满脸皮笑肉不笑的,就是为了要孩子,好几年了,百般周折而不得。后来顺利怀孕生子的她不免沾沾自喜,自夸虽然没升职加薪,到底也不必装神弄鬼,违背天意自然。年纪越长,越发现自己赚的大头啊。看她那样,好可笑。但想想也有她的道理。人算不如天算,公司里压力重重,欲求周全,难免顾此失彼。所以平衡人生真是不易。

身边聪明美丽却不幸的女孩,让我更加迷信:宁可笨笨的,不要太多心机,又累又不快乐,何必呢?

活着,越是豁达、平和,越是自由、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