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妈的博客

笨人当了妈,格外糊涂。
正文

想为自己活

(2007-05-25 11:43:52) 下一个

赫然发现,自己劣性不少。

比如,很不喜欢婆婆大人,还一定要和老爷郑重讨论。他很尴尬,屡屡回避,可是朗朗乾坤,黑白分明,咱们身正不怕影子斜嘛,行得正做得端,还怕人说?

再比如,有个朋友爱和别人比,比收入,比老公,比孩子,比房子,车子之类。出国10几年了,还念念不忘如果不出国,自己会事业生活如何如何。我就觉得,挺聪明的一个人,怎么这样想不开?

还有我老妈,退休了,却从不甘心在家保养,看街上有精神不好的,怕人家冬天冷,把我不要的衣服送去。知道外地进京打工的小女孩想读书,借她几千,去交学费。我好容易回家来看她,因为没给单亲妈妈捐够她要的数,对我大发雷霆。我真服了她。我还是个学生呢,不是什么大款啊。

这些事,不知不觉让我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以前的我肯定对这些事不放心上,看法一成不变。现在,终于会站在另一个角度想了。

婆婆的事也过去很久了,不说她对错,就是他,也变了太多。而朋友明白各有前因莫羡人,但希望丈夫更直接的承认。老妈是个红色的人,一辈子了,帮别人苦自己,哪怕自虐,她也改不掉了。这些,我都帮不上了。不喜欢也罢,看不惯也罢,自己能把握的只有自己的生活。

人人都在选择自己的路,都有自己的理由,做的时候都坚信自己是真理一样正确。做自己愿意的事,别人岂可横加干涉?

连我也想做个不一样的人。作了太久循规蹈矩的乖孩子,如今真不甘心。完全跳出这个也不太可能,但至少还有三十年可以折腾,是时候为自己活一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