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天雪地任我行,圣诞节Ut, AZ游记(六)Scenic Drive HW-128 and HW-27

(2007-01-31 16:50:55) 下一个
冰天雪地任我行,圣诞节Ut, AZ游记(一) Las Vegas and Zion
冰天雪地任我行,圣诞节Ut, AZ游记(二)--Page, Canyon X and Antelope Canyon
冰天雪地任我行,圣诞节Ut, AZ游记(四)--Lake Powell
冰天雪地任我行,圣诞节Ut, AZ游记(五)--Monument Valley


Scenic Drive HW-128 and HW-279.


在我计划Utah旅游时, Moab说 : "不去开开shafer trail/potash trail吗? 你一定不会后悔。" 拜读了他的Canyonlad 国家公园--Shafer Trail and Potash Trail, 我将SR-279 列入行程中. 而后 jd78 又提到 SR-128, 这也是蜿蜒在Colorado 河畔的一条Scenic Drive, 就象SR-279的镜像, 以HW63穿过Moab的桥为分界, SR-128 伸向东北,而SR-279则偏向西南.想想不能厚此薄彼,这两条公路都跃然计划书上.谢谢Moab 和 jd78,我的确没有后悔, 这两条公路景观不同于任何一个国家公园, 堪称犹他州的小明珠.这是在桥上照的Colorado 河.




SR-128公路依山傍水, 但却不是江南水乡那种清秀温柔, 路两边都是高耸陡峭的红色石崖.




墨绿的Colorado 河水在左边静静地流淌, 远处白皑皑的雪山反射着耀眼的光芒. 公路如九曲回廊, 车行如小船川流在浪尖.




晨曦中的峭壁




从SR-128 上有条小路, 拐去Castle Valley. 城如其名, 一溜狭长的山谷两边耸立着连绵不断的红色石墙, 象极古时的防御城墙. 东墙




西墙片段




西墙片段




一柱擎天




SR-279, 又名"Potash Trial", 因二十多迈公路尽头的Potash化工厂得名. 我们绕到厂后, 一个小池塘, 映着红色怪石和雪山, 安宁一如世外桃源.








Paved公路到Potash化工厂嘎然而止. 沿着条黄土小路, 我们开到河边, 眼前, 是弯曲的河流, 积雪的沙滩, 枯黄的茅草, 冬日萧瑟的情景




回首, 是嶙峋的石山耸立, 气势磅礴




Moab的游记中提到的Jug Handle Arch, 就在SR-279路边. 好形象的一个名字, 风蚀的拱桥可不就是一个茶壶把手.




SR-279沿岸的石壁顶被风吹得有些圆润, 石壁上腐蚀出一些石窟, 颇有云岗石窟的风味. 不过美国历史短暂, 要是有中国的古老文明, 这石窟中不知该雕出多少菩萨来了.




路边巍峨的石壁是是攀岩的好地方. 我问攀岩者" Are you gonna climb to the top?" 他脖子后仰成90度, 举头望望崖顶, 大笑, "No, no way."




如诗如画的两条景观公路, 正等着你的探索欣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