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漫步巴尔干(完)雅典

(2024-07-01 04:47:16) 下一个

6月9日。离开Meteora开车4个小时,来到此次旅行的终点:雅典。雅典是我们此次巴尔干半岛之行的最后一站,大名鼎鼎就不用我啰嗦了。一直想去雅典,对我来说她宛如一位披着薄纱的美女,即神秘又优雅,脑海中出现的是希腊女神的模样。雅典,多么优雅的名字啊。入住酒店后,迫不及待的来到它的顶层,其风景无敌。远眺Acropolis 雅典卫城,整个雅典老城区一览无余,此时心情非常好

然后出酒店觅食,附近餐馆无数但人更多。从乡下来的我,看见这么多的人,有一股莫名的兴奋,好高兴啊。吃饭,听吉他和穆斯林乐器烏德琴的演奏,看人来人往

我们将要在雅典住三个晚上,酒店位于市中心,出酒店门便是Monastiraki 广场。该广场是雅典重要景点之一,人气超旺。天热,黄昏才出去溜达,Monastiraki 广场,好热闹啊,站着的坐着的,买东西的卖东西的,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看来我在乡下待得太久了

晚当9点多,听到街上吵吵嚷嚷,下楼去看热闹,原来是巴勒斯坦人在广场示威

6月10日。在网上买了第二天早上8:00去Acropolis参观的门票,票价25欧元。一大早走路一刻钟,在早上8点以前来到了世界十大奇迹之一的Acropolis,中文叫 雅典卫城,我刚从朋友的朋友圈里学来的。排了一个短队,便来到这个神圣的地方。由于Acropolis名气太大, 各种图片宣传片烂熟于心,当见的真容时,并未太多新鲜感和震撼。当然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另外我承认我没文化,出去玩就是看个热闹

从卫城出来,顺便去了Acropolis museum博物馆。看完博物馆,天已经很热了,90多度的烈日下,走几步一身汗,没有了再看任何景点的欲望,直接回酒店纳凉。我此行的前四个朋友圈就是在这个下午完成的。

6月11日。今天坐邮轮希腊三岛一日游。在酒店订的票,并说今天一大早有大巴来接我们去港口,在等车的时候认识了新朋友兰。兰很潇洒,辞去工作全职旅游,估计在路上的时间比在家里多,很是佩服。到港口后,看见一艘人满为患的邮轮,当时就想打退堂鼓,犹豫了片刻还是上了贼船。在非常拥挤的船上,好不容易在船中间找到了三把椅子,坐了下来,一开始感觉不是很好。船上的乘客以年轻人为主。我们的船将停雅典附近的三个小岛,停靠时间都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其中一个岛的芳容。小岛景色一般,但爱琴海海水很蓝

船一靠岸,船上的游人便都消失在岛上。此时岛上温度非常高,接近100度。我们上岛后,基本上就是找一个餐馆坐下来吃冰淇淋喝饮料,到也惬意。然后先上船找一个靠边的位置坐下来,回程吹着海风看着海景感觉还不错。看完三个岛后,邮轮在返航途中,安排两个中年大汉跳希腊当地舞蹈,好玩。然后与乘客互动,气氛热烈,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很是欢乐,寻人启事,看见一个大叔混在一群年轻人中了吗?不管开始如何,今天的一日游也算尽兴而归

我们此行最后的晚餐是在酒店顶楼餐厅吃的。 夜幕下的雅典卫城更加迷人,为我们的巴尔干之行画上的句号,满满的仪式感

非常感谢朋友们的关注和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