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阿拉斯加 – 冰川尽头是大海

(2011-09-30 15:05:50) 下一个

阿拉斯加 – 雪山,冰川,燃烧的苔原


阿拉斯加 – 无边的秋色


 


我们到阿拉斯加当然要看冰川,内陆的或者海边的。其实,大海是冰川的最终归宿,冰川的尽头是大海,直接的或者间接的。大家去阿拉斯加旅游,不说游船客了,即使陆地自驾游,大部分游客也会花至少一半时间在海边。这也不奇怪,阿拉斯加三面临海,而且人口更是集中在南部沿海。


或许阿拉斯加没有著名的沙滩,但阿拉斯加的海与雪山冰川相连,或壮美,或柔美,还有许许多多其他地方不容易见到的动物。


请你跟我到阿拉斯加来看海。


 


1)Valdez是阿拉斯加一座美丽的海滨小镇。一进Valdez,百分之九十的降雨,这是Valdez绵绵秋雨来临前的早晨


2)淅淅沥沥的秋雨下个不停,无奈逃离Valdez


3)两天后二进Valdez,百分之六十的降雨,但老天给了我十分钟的时间来记录下云雾中的小镇美景


4)雨后彩虹


5)仙境丹舟


6)碧海撒网


7)青山云雾


8)Seward 海湾


9)给我一束光,将我点亮


10)雪山晚照


11)像海獭这样每天徜徉在阿拉斯加的大海里,共产主义也不过如此


12)鲸鱼 健美的身影


13)北极乎,江南乎?


14)可爱的Puffin


15)冰川尽头是大海


16)银舟相会


17)冰海泛舟


18)大与小


19)冰块掉落的瞬间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每天冰川会向前推进三到六尺,而冰川与海的位置是相对固定的,所以不断会有冰块从冰墙上剥离。


20)Baby, I love you


21)落日余辉中的Redoubt Volcano 为了拍日出时的雪山,在这儿露营一晚。第二天早晨的朝霞很灿烂,可惜雪山隐没在海边的一层薄雾中。


22)Homer 是世界上的比目鱼之都,在那儿吃了两次Halibut,鲜美之极。这是渔业公司从渔民那儿收购的比目鱼,过秤,按重量分箱,加冰后运往温哥华。从渔民那儿以$5的价格买入价,听说在温哥华超市卖价$16。这条鱼的重量在二十磅左右,基本上是平均重量。虽然前一天在Seward看到有人钓上来一条重达150磅的比目鱼。


23)船长John在帮出海钓鱼的游客清理所钓的比目鱼,每人每天限钓两条。


24)Bald Eagle 糊了,到底不是鸟帮的,这次很多机会拍秃鹰,结果都拍糊了。不愧为美国国鸟,以大海雪山为背景,勇气和力量的象征。其实,就在一分钟前,这只鹰才刚飞过,嘴里叼了条鱼,身后两只海鸥紧追不舍,我还想这只鹰真窝囊,还怕海鸥!当它再飞过来时,不经意地举起相机拍了一张,一看,后悔不迭,原来是秃鹰啊,早知道应该好好拍了。


25)雪山月升


那天晚上我露营海滩,银色的月光洒在海面上泛起一束斑驳的光点。我站在海滩上久久不愿回帐篷。前边是雪山,身后是营地噼噼啪啪的篝火。我想了很多,很多。想到了这次阿拉斯加之行,明天一早就要收拾行装赶回Anchorage了,十一天的行程又回到了原点。虽然天公不配合,虽然中间得了感冒,咳嗽不止,但我还是非常非常留恋阿拉斯加的大地,雪山,冰川,燃烧着的苔原,还有那多彩的大海,更不用说这里憨憨而可爱的动物。


人们说,阿拉斯加是美国Last Frontier,其实也是我在北美旅行的Last Frontier。十年来我走过了美国加拿大几乎所有的地方,阿拉斯加是最后一块处女地。夏威夷还没有去,但也没有去的打算,也许什么时候闲得无聊,钱多得花不完的时候会考虑去吧。


阿拉斯加是如此壮美,北美的许多其他景点相比之下都黯然失色。曾经沧海难为水。


忽然有种失落感。


如果人的记忆可以清零,一切可以重新来过,那我希望能重新开始。因为我喜欢每次旅行前的那种懵懂和期待的感觉,享受旅行中的新奇,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在前方等待着去探索。


 


26)等待进港


27)出海,新的一天


 


阿拉斯加,再见!


不久的将来,我会重游阿拉斯加,大约还会在秋季。


 


谢谢你的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猴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