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阿拉斯加 – 无边的秋色

(2011-09-27 18:08:40) 下一个

选择九月初去阿拉斯加主要是考虑到这时候有秋色;白天长短比较正常(七点钟日出,九点钟日落);蚊子少,当然游客也少。缺点是天气会冷一些,阴雨天更多;一些活动也快要关门了,如Sea Kayak 九月十号停止,Denali shuttle bus九月十五号停运。


不管怎样,九月初阿拉斯加的秋色还是很壮观的,铺天盖地,在那里开车真得是视觉享受。


1)Denali公园的金秋,乱云飞渡


2)比起Katmai,内陆的棕熊还是以草类为主食,所以个头会稍微小一些


3)一对moose


4)在公园里拍秋色受到很多限制,shuttle bus很多地方不停,即使要求停下来拍照,也不让下车


5)Dall sheep


5a)



去阿拉斯加玩,除了Denali, 还有海边的三个城市:Valdez, Seward, 和Homer,连接这些地方的几条主要公路也是必须要看的,几条公路都被NG列为国家风景公路。所谓景色在路上,这在阿拉斯加更是这样。


6)阿拉斯加的部分地图,偷懒在梦中画的图上稍作修改。我是从Denali经Denali Hwy到的Valdez。后来因为南部城市都在下雨,无处可去,又沿着黄线开了一圈。一般人在阿拉斯加会开1300 – 1600 miles (取决是是否去Homer)。我开了2500 miles。


 


这里我就顺便谈谈对阿拉斯加几条主要公路的感觉,前提在是相约在秋季。季节不同,景色会很不一样。因为很多路都开了只少两遍,所以晴天阴天都遇到了。


Parks Hwy


7)Parks Hwy的日出和秋色


Parks Hwy是从Anchorage到Fairbanks,也就是在Denali附近景色不错,其他地方都很一般。在Parks HWY上,有两处McKinley的观景台,分别是在Mile 163 ”Denali Viewpoint North“ 和Mile 135 ”Denali Viewpoint South"。过了Denali,就再也看不到雪山,属于丘陵地带。Fairbanks 灰土灰脸的,不是很喜欢,除了为了看北极光,实在是没必要去。


Denali Hwy


8)


9)


10)


Denali Hwy 从Cantwell到Paxson,133miles, 只有开头的几个mailes还有快到Paxson的20miles是柏油路,其他都是石子路面,有点像以前国内农村的公路。路上车很少,这个季节很多RV后边带着拖车,拖车上是几辆ATV,后来才知道这是阿拉斯加人在狩猎。还看到几个人骑马,扛着猎枪,还有一个男孩儿骑着车子,肩上也是猎枪。过Maclaren Pass的时候看到猎物已经清理干净挂在那儿晒。


在Denali Hwy上开车,真得是感觉到了阿拉斯加。看到景点想下来拍照,把车往路边一停就好了。后来到离车较远的地方,也没有锁车。还看到一对夫妻在路边支起单筒望远镜,我摇下车窗问在看什么,他们招手让过去看,把车停在路中间,透过望远镜看到远处山上有个动物在走,”Bear?”我问。”Caribou”, 男的回答。我差点笑出来,为了看个Caribou至于费这么大劲吗?谢过他们继续慢悠悠地开我的车。这段路边开车边拍照一共用了五个小时。这也就是为什么GPS给我指得是走Gelnn Hwy。


Denali Hwy上开车,漫山遍野都是红色,虽然前景单一不一定能拍出多好的照片和实际的气势,但一路上都有Alaska Range的雪山相伴,仅这一点对看见雪山就激动的我来说就够了。


Richardson Hwy


11)


12)Richardson Hwy穿越Alaska Range,我是由北向南穿越,云雾是由南向北翻跃大山。那里狂风大作,吹倒了三角架,云台摔坏了一个角。


13)多彩的大山,这是秋色不是岩石的颜色。


14)


Richardson HWY,从Fairbanks经Paxson到Valdez。一路上能看到很多雪山,特别是过了Glennallen一直到Worshington Glacier, 路边的秋色很多彩,很壮观。从Worthington Glacier经过,可以停车走Trail。之后经过该路最高点Thomposon Pass,沿途风光堪称绝妙。过了Thomposon Pass一路南下,海拔降低,途经Keystone Canyon,两边岩石峭立,飞瀑直下,令人惊赞。过了Canyon不久就到了美丽的小镇Valdez,景色比Seward和 Homer强许多。


Glenn Hwy


15)


16)Tahneta Pass


17)秋色相映的Matanuska Glacier


18)


19)那天从Matanuska Glacier出来天就快黑了,找不到合适的露营地,在路边的观景台睡了一晚上,早晨起来看到的景色是这样的。那天的朝霞没有完全展开就嘎然而止,好在拍了几张照片。我的感觉是在阿拉斯加等光线,不确定性太大了,光线可能会更好,但很可能会更差。我两进Valdez,最后只等到了十分钟可用的光线。


20)


21)阿拉斯加不乏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


Glenn HWY,从Anchorage到Glennallen。前半段直到Tahneta Pass都有雪山湖泊,尤其是Matanuska 十分壮丽,是我最喜欢的冰川。但过后几十里路两侧鲜有山水,只是一望无际的松树林。


Seward Hwy and Sterling Hwy


22)Seward Hwy上的一个景点


我知道很多人很推崇Seward Hwy,但是我的感觉却很失望。前半段沿着海湾,但海水是混的,雪山也不险峻;后半段在Chugach National Forest,可以说山清水秀,但跟其他地方的National Forest比起来并无多少特色。在阿拉斯加,要求当然要高很多了:-)


还有,我去的时候这一片没有什么秋色,也不知道是因为时令还早还是树种的原因。


Sterling HWY,去Seward的路上在燕鸥湖分出去拐到Homer的一条路。前半段几乎看不到雪山,这段路一直在Chugach National Forest里绕弯,风景一般。要等到过了Soldontna,能看到海对面的雪山,才慢慢好起来。到了接近Homer的二十几Mile,路的西侧可隔海相望Clark NP的雪山,跟海水交相辉映,这段非常美。


 


谢谢观读。


下集“阿拉斯加 – 冰川尽头是大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苦争春 回复 悄悄话 一张照片也看不到。删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