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普鲁斯的色彩和线条(Palouse, WA)

(2010-07-18 16:58:34) 下一个
最早知道普鲁斯这个地方是去年看W班的帖子。当时就想在从黄石去冰川的路上绕道去看看,只是后来时间太紧没法安排。今年五月份看了空姐的“大地调色板”后,马上将原先订好的飞往西雅图的机票提前了三天,这才终于有机会开车到华州东南部领略那里奇特的丘陵(rolling hills)地貌,斑斓的色彩和曼妙的曲线。

1)Palouse Fall。那天晚霞很灿烂,但是方向不对,这个瀑布大体朝西。而且这个瀑布距离Palouse大概60 miles,时间上还是不太容易安排。


2)


拍完瀑布开车到Colfax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东部天都快亮了,真是饥寒交迫。打电话到蕉姐推荐的Best Western, 一晚$120,而我只能在旅馆睡四个小时,太奢侈了。一咬牙开上了Steptoe Butte, 山上只有我一辆车,山下远处有稀落的灯光,那是点缀田间的农舍。这里一点也不浪漫,Steptoe Butte平地升高近一千米,风呼呼地叫着,心中泛起无端的恐惧。爬到后座和衣而睡。半夜冻醒,从后备箱中拉出睡袋,好在租的是SUV,不用下车。第二天晚上怎么也不愿这样露宿,附近又没有Camping的地方,找了家旅馆。结果更惨,路上往返耗费时间,晚上只睡了三个半小时。

3)终于迎来了黎明


4)第一道曙光洒在红绿相间的土地上


5)Steptoe Butte南面全景


6)绿色的大部分是麦田。麦子已经抽穗灌浆,没有了早前的新绿,虽然颜色更深沉厚重。除了色彩,我试图寻找一些大地的线条。


7)


8)


9)


那天早上温度很低,行前没有听从蕉姐的建议,准备行李的时候把相机包中的无指手套扔出来,结果冻得两手发麻。屋漏偏逢连阴雨,右脚鞋带开了,怎么也系不上。下午在Kamiak Butte hiking的时候伤了脚趾,后来几天走路都觉得地不平。

10)山脚下一家人养的羊驼(Llama)


11)Wheel fence, Uniontown


那天就我一个人在拍这个著名的景点,因为偷懒车子就停在旁边的土路上,没有按规定停在对过的停车场。过了一会儿一个老太太从旁边的房子里走过来,穿戴一看就不像是劳动人民。心想,坏了,这下要挨骂了。正在想是照美国炸馆后克林顿那样用“sorry” 还是用“apologize” 的时候,老太太已经走到跟前,笑着说我把垃圾桶挪走,这样你就可以拍出好的照片了。真是惭愧,不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且还没有水平拍出好的照片来。

12)


13)


14)喷洒农药的飞机


15)一河之隔的Clarkston and Lewiston分别属于WA和Idaho。这里距离Uniontown也就是10 miles左右,但地貌已经完全不一样,更显荒凉。往北就是相距仅八迈的Pullman和Moscow, 分别是Washington State Univ. 和Univ. of Idaho的所在地,两所学校都不错。当初谁这么有才把学校选址在这里?这里的学生一定学习很好,因为除了读书实在不知道还能干什么。也许可以到麦田里约会?正因为这里有两所不错的大学,所以我觉得这里偏远但不封闭,遇到的人纯朴但不孤陋寡闻。



16)小城Palouse街景


17)傍晚重新回到Steptoe


18)傍晚的光线更温暖


19)


转天阴天,我按计划离开Palouse,向Mt. Rainier开去。

20) 套用一位伟人的话说:我是爱普鲁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