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昨日朋友今何在?凤园春节忆旧

(2008-02-08 04:50:11) 下一个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辞旧迎新,对俺这个喜欢怀旧的人来说难免有几分伤感。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写过一篇儿时过年的回忆,引来朋友们许多旧时回顾,特别是蕉姐姐的这篇春节忆旧,读来令人唏嘘不已。

请读这个短帖后大家的跟帖
[挖坑灌水] 国内已经是年三十,大家来谈谈记忆中的春节吧

“流着口水看,看完却流的是泪水”
春节忆旧——和DeepCreek班长记忆中的春节帖

论坛里的老朋友读起这些帖子一定会跟我一样非常感慨,“就是怀念去年这个时候坛里聚集的一群朋友和气氛。这群人人数不多,性情相同,大都中年,理解彼此,从跟帖对话里可以感觉到心灵的默契和交流的愉悦,那真是美好的感受”。

论坛里的新朋友也许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论坛能够吸引这些网友,让大家愿意把埋藏在心底的东西与朋友分享。我觉得“世界风情”论坛绝不仅仅是关于世界风景的论坛。诚然,游记作品是论坛的主要帖子,但是仅靠游记是无法吸引和挽留众多固定网友的。对多数人来说,游历只占生活很小的一部分,相对静止的日常生活,更能感受游历,回顾经历。如果不能交流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情感,也就谈不上温馨的论坛气氛。交流是需要倾听对象的,当面对一群比较熟悉的坛友,和面对生人的交流是不一样的。“如何培养大家的归属感很重要,大家现在上网很多就是想交流感情,谈生活体会,所以没有必要限制谈论的话题”。

如何培养和保护大家的归属感

论坛要发展,除了继续鼓励大家发高质量的游记作品,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家的归属感。把论坛办得犹如社区般所具有的向心力,如家庭般的温馨。往深的说,希望有更多好的抒发情感并能引起读者共鸣的帖子;往浅的说,有更多有内容,有深度的跟帖,也就是所说的口水帖吧,“有时候跟帖比主帖还好看”。

良好的论坛风气与高素质的网友在此常驻是相辅相成,互为因果的。有了良好的论坛氛围,同时也需要有一批有深度,有品位,有内涵的网友积极参与。很幸运,在很长的时间里,风园里聚集了一大批这样的网友。

看看浮生如何评价的吧,“还有特立独行的侠女,温柔幽默的迩东,机智多情的冬梦,善解人意的蕉下客,美丽大方的梦绪,飞檐走壁的一休,豪情万丈的乌龟,柔情似水的旁白,百科全书的Lvtotravel, etc., etc. 俺只随便数几个MM,果然是风情万种,男士更还一个没提呢。。。恩,这坛子果真名副其实。”

侠女打字难可能给人女中豪杰的印象,其实在我看来那是个感情细腻,心地善良的大美女啊。她总能用机智幽默的语言化解争执,对网友也总是鼓励有加。每当论坛上有什么不顺,她总是第一个给我发qqh安慰,鼓励。这种情感我无以为报,在此只能遥祝打字难MM平安,幸福。

乌龟MM(Iliketraveling)为人豪爽,想当初还是她的“New Mexico & Texas 自驾车游”系列游记让我浮出水面,后来当我第一次在论坛上发帖时,忐忑不安的我又得到了爱旅游MM的鼓励和帮助。这段经历也使自己能深切体会和理解那些初到论坛的新朋友的感受,促使自己尽力多给新人鼓励和安慰。

蕉姐姐的善解人意大家有目共睹,在我心目中,蕉姐姐几乎完美无缺;前一段时间在我辞去斑竹后与蕉姐姐交流,才体会到原来蕉姐姐还是一位智者,她对我的了解胜过我自己对自己的了解,难觅的知音。

除了打字难,在很长时间里我也把浮生看作是位男生,因为她实在是太聪明,太透彻了(嘿嘿,这样说有挨砖的可能:)),只希望睿智细腻的浮生姐姐不要红尘看破。

在我刚接任斑竹的第一个星期里,论坛里新上来了三位MM,她们是阿欢,冬梦和xux,阿欢在论坛上犹如昙花一现,靓丽至极但也芳华弹指。当时忙着帮阿欢贴图,忙着欢迎xux,怠慢了冬梦。后来慢慢发现冬梦对西游记倒背如流,尤其对猪八戒情有独钟。冬梦舞文弄字,“陋习”难改,去年这个时候,她每天都要写几幅春联,实乃风情坛的一道风景线。

很欣赏和羡慕冬梦对艺术的鉴赏力。听冬梦,浮生,蓝宝石等网友谈音乐,评绘画确实是一大享受。
[灌水]Scarborough Fair by Celtic Women

[灌水] Scarborough Fair 诗经体译本 by 莲波


我非常喜欢这首英格兰民歌。这首歌的版本很多,冬梦引用的是Celtic Women演唱的,这个版本“用了爱尔兰风笛的处理,另外歌手的演唱也特别有爱尔兰式的感伤。”




其实我也很喜欢“月光女神” Sara Brightman的版本, 甜美深情。



simon and garfunkel的版本固然好,但是我更喜欢他们演唱的“寂静之声”。


嗯,跑题了:)

很长时间以来风园阴盛阳帅,所以carnival mm曾写过一个帖子将风园比作大观园。除了几位大侠以外,后来无所谓,老九,moab,老包,阿甘,王医生,echoo 等来到风园这种状况才有所改变。金枪布道那是更早了,但是金枪最意气风发可能是在阿欢上论坛的那段时间,两人珠联璧合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乐趣。当然,后来与大花葱的互相“叫板”,英国女皇与苍蝇不得不说的故事,大家可能都还记忆犹新。无所谓的恬淡(无所谓嘛),老九的感情外露,moab的才气幽默,特别是那最后的一奔,犹如交响乐的华彩乐章,不知迷倒了多少MM。包大人与历史上的那位颇有几分神似,正直大气,刚直不阿,但又不失幽默,曾希望有朝一日当风情坛的驻外大使。可惜啊,后来被迫向五斗米折腰,甘为帝国主义的周扒皮抗长活,晚节不保。阿甘曾用名甘露氏,因为有老大嫁作商人妇之嫌改名甘麓士。阿甘与蕉姐姐曾演出了一场现代版的“将相和”,很有戏剧性,也很感人,都有君子风范啊。

echoo 以文字见长,“风园往事”系列一定会珍藏于凤园的中堂,调侃韵味的文字难掩其对风园的爱,对网友的情。这坛子上可能就数echoo和erdong兄妹俩的潜水功底深厚,记忆超群。echoo那忆旧文字不乏点睛之笔,留下了很多典故,如“你姨妈被鱼撞的那年”,echoo去游小三峡。

王医生还真是个医生,最起码从事与医疗有关的工作,这从他经常为网友开出的“虎狼之药”就可看出。但是真正令人难忘的不是医生的医术,而是其率直的性格,收放自如的文字,“几乎句句是真理”的发言。他的帖子亦庄亦谐,从“咱爸咱妈”到蔚儿,还有那有关猪的民科令老九都起了来世作猪的念头。

旅途中的交往

这世界上有上亿人想变成猪呢,就不说为什么了?

我喜欢读网友的跟帖并从中了解大家的兴趣爱好,喜怒哀乐。对个别自以为是,浅薄的家伙我总是敬而远之;对有内涵,有情趣的MM难抑爱慕之情,想尽办法使其留下来。为了挽留李太太,俺不惜以身相许,可惜李MM看了俺的大头照后,花容失色,再也不敢上风情坛。所以为了吸取教训,我建议以后如果有谁申请斑竹,一定要先奔一个,长得像俺一样贼眉鼠眼的一律剥夺参选资格。

还有许许多多的网友,其音容笑貌,如在眼前。本来还准备把心中念念不忘的网友尽数列出,只是那个名单实在太长。上这个论坛的的朋友,大多都有浪漫情怀,用个时髦的词就叫“闷骚”吧。

我想很多人都会怀念去年的风园。作为那期间的网友是幸运的;但是我想说的是作为斑竹能与这些网友共度那段美好时光我深感荣幸,也很感恩。谢谢你们给我的快乐和温馨,还有那无尽的回忆。

话长纸短,就此打住。但是大家的这份友情我会长久珍藏。

最后就用我最喜欢的“The Sound of Silence”来结束此文吧。

谢谢大家,祝大家鼠年吉祥!

Nature's寂静 vs City'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