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冰雪里的生命(五)— 流光溢彩

(2007-01-31 16:41:23) 下一个
这是昨天早晨在“我家后院”拍的一组照片。前两天,天气很冷,白天气温都在二十华氏度左右,所以几天前形成的冰树依在。本来准备今天早晨再去补照几张,可是发现天气阴沉,而且今天气温将在冰点以上,这次的冰雪天气告一段落。

太阳初升时,橘红色的光线被冰树反射后流光溢彩;但是这个过程也就两分钟左右,毫不夸张地说每张照片的光线都不一样,所以没有时间仔细去取景,构图,留下很多遗憾。但是我的经验是在这种色彩比较丰富的光线下,减曝半档效果会更好一点。

有时候照片可以拍出我们眼睛所难以感觉到的美,如我们所熟知的羚羊谷;但是更多时候再好的摄影技术也难以将最美的那一刻永远珍藏。昨天开车去Ann Arbor时看到漫山遍野的冰树和荒草在阳光下闪着银光,熠熠生辉。可惜我没有带照相机,也没法停车,其实,即使有条件拍照,这冰树只有在逆光下才能感觉到其色彩,所以我怀疑我有那么好的技术,无奈只好将这些美景收于心底。

这里与大家分享我所能记录下的难忘时光。谢谢大家的时间。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