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吕秀莲:韩朝若迈向统一,下个压力就是两岸

(2018-06-11 10:03:45) 下一个

  中评社台北6月12日电(记者 黄筱筠)吕秀莲11日晚间在个人办公室与民众座谈,并且脸书直播。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2日会面,吕秀莲说,如果特金会有很好结局、朝韩有很好结局,正式结束韩战,迈向两韩和平统一,“我想第二个压力就到台湾和中国的两岸关系”。

  吕秀莲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对于一个失去党德和党魂的政党,与其痛苦留下来,不如归去。道不同,不相为谋!Bye Bye!民进党!”

  吕秀莲说,长期以来看到台湾有一群人有空就去北京,谈的话都差不多,另一群人在台北街头是另一种主张,如果朝韩可以自己解决问题,为什么台湾2000多万人不能有机会把心里想的话讲出来。

  她强调,美国在台协会(AIT)新馆12日落成,但被美朝峰会吸引,有部分是中国也有打压,原本AIT要派海军陆战队进驻,象征意义就很大,但是北京就紧张,如果又派出高阶的人来台参加,中共就会用武力威胁,军舰、军机就在旁边绕。

  吕秀莲表示,希望中国朋友也可以了解我们,不要怨台湾。

  吕秀莲强调,“我主张台湾和中国在血缘上是远亲,地理上是近邻”,人民根本没有仇恨,也希望人民不要打仗,中共应该对台湾更好一点。

  “总统府”秘书长陈菊9日到吕秀莲家中拜访,并共进午餐,她说,因为和陈菊曾经共患难在一起,和陈菊、前台中市长张温鹰是党外三女侠,所以那天她们三个人是纯叙旧。

  所以陈菊任务没达成?吕秀莲说,“我实在不愿意假仙”,如果蔡英文来,劳动媒体,外面又做文章,“总统”封给我一官半职,我也费气(台语,指麻烦)”。

  和蔡英文还有见面可能性?吕秀莲说,“如果改天要下厨房可以一起下厨房,我比较轻松一点,听说她很会下厨,我改天跟她学习一下,媒体现在在追这个新闻,所以我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