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张志军答中评:我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2017-03-25 23:23:31) 下一个


张志军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中评社 臧涵摄)

      中评社博鳌3月26日电(记者 臧涵 张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于全国“两会”期间受访时表示,“‘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这引发台湾的决策官员匿名批判,而引起两岸舆论哗然。昨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张志军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对台方针是一贯的,是明确的,是没有改变的。“520”后两岸出现这样的状况,对于责任在谁,大家都非常清楚。“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但是是一种不同形式的统一。

      中评社记者:外界对您说的“‘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这番话有很多解读,请问您怎么看?

      “我也没想到这句话让有些人如此跳脚,什么原因?我觉得台湾当局现在有些人对两岸关系出现这样的状况,受到巨大的压力,想找个方法减缓他们的压力,推卸责任,转移焦点。”张志军说。

      他表示,因为大陆对台方针是一贯的,是明确的,是没有改变的。从我们的最高领导人到“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作出的报告中,以及“两会”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发言中,释放的政策信息都是高度一致的,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

      “那我们要问,改变的是谁?为什么两岸关系从去年‘520’之后变成现在这个状况,使得台湾同胞感到担忧,这个责任在谁?我想大家都看的非常清楚。”张志军说。

      张志军说:我回应一下我所讲的“‘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这句话,“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但是是一种不同形式的统一。

      “我讲的这句话和大陆几十年来对台大政方针的精神是一致的,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来努力推进和平统一进程,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最终目标。我们的方针没有变化,目标也没有变化。”张志军说。

      他表示,我看近年来台湾有些人不断地放话,编造故事、散布谣言,我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这种“小儿科的游戏”不可能得逞!

      此外,被问及两岸经贸之间的合作,张志军表示,今年以来,包括“国发五号”这样的一个文件,是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国家开放水平,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对台湾企业、台商朋友们的利好消息。

      张志军提到,中国是十一万亿美元的第二大经济体,今年预期经济保持6.5%的增长速度,在实际工作还要争取更好的成果,那至少一年新增的经济目标在7000亿美元以上。

      “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对台商朋友们来说,就是机遇。如果能够抓住这样的机遇,在大陆发展他们的事业,这对两岸经济交流、对他们自身事业发展都是有好处的。另外还有一些降成本的措施,比如税费等,都是十分利好的消息。”张志军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