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朱立伦脸书发文,“忍辱负重,笑骂由人”

(2015-10-17 21:03:32) 下一个


朱立伦脸书最新发文。(取自朱立伦脸书)

      中评社台北10月18日电(记者 张嘉文)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昨在经国民党临全会征召,成为国民党新的“总统”参选人后,也随后在昨晚7点左右于其脸书PO文表示,对于支持他或曾经支持过他的人,他必须先说声对不起,大家的愤怒和失望,他了解,也应当承受。之前不参选的决定 ,除了背离了大家的期待,更多人的情绪,他想很可能是来自于无法理解。

      朱立伦脸书写道“但到了最后,我终不能为了个人毁誉不顾党国群体,我要做的是开始行动,不再沉默下去,因此我决定参加2016的“总统”选举。对于无法信守的承诺,我只能再次抱歉,由此刻起,我不会再回顾,不再迟疑。忍辱负重,笑骂由人。”

      以下是朱立伦脸书全文:

      刚泡好咖啡。对着电脑,路上无车无人,夜深无声。沉默太久,伤害也太重,我想该是和大家清楚说几句话的时候。

      对于支持我或曾经支持过我的人,我必须先说声对不起,你们的愤怒和失望,我了解,也应当承受。之前不参选的决定 ,除了背离了大家的期待,更多人的情绪,我想很可能是来自于无法理解,“朱立伦搞什么鬼?是不是胆小怕输?”

      我想,我虽然不是什么胆大包天的人,但也绝不至于害怕怯战。

      我想过参选“总统”吗?当然有!但是去年的时候,党内都希望我一定要竞选连任,守住新北市,我只好打消这个念头,在去年6月23日我再次宣布参选新北市长,并且不参加2016选举。

      如果有人认为我已预见了半年后国民党将惨败而快找理由避战,恐怕高估了我未卜先知的异能。

      去年1129国民党大败,支持者期待我出任主席,身边的朋友都劝我明哲保身。基于责任和想做出改变的冲动,我仍然接下了党主席的工作。当时我想,既然自己已是唯一表明不会参选,正好可做个公正的中间人,执行制度,尽速让党重回正轨,启动改革。

      人生果然没有写好的剧本。洪副院长的“一中同表”和“终极统一”的谈话,不幸被贴上急统的标签。长期以来,国民党的两岸政策一直站在中道的立场,不论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或是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从来都是安全为重、安定为先,台湾人始终放心国民党更有能力处理好两岸关系。一连串引起争议和被误解的谈话,使得选情的发展好像要将国民党推向绝灭的险境。我面对一个没有什么好答案的难题。

      你会问,从七月提名到现在,拖这么久,你到底在干嘛?之前在广播上曾听到一首歌,有两句歌词好像是这样,“往前是解脱 后退是自由”,那么停在中间、不前不后的算是什么?我想,不过就是凡人的困惑罢了!

      但到了最后,我终不能为了个人毁誉不顾党国群体,我要做的是开始行动,不再沉默下去,因此我决定参加2016的“总统”选举。对于无法信守的承诺,我只能再次抱歉,由此刻起,我不会再回顾,不再迟疑。忍辱负重,笑骂由人。

      一定又会有人讪笑,你接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朋友们都知道,我爱看电影。越是不可能的任务,越要有险中求胜、败中求胜的决心,否则还有什么看头?这么多人寄托于我,这么多人等着看,上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