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对马英九和国民党应溺爱还是诤言? (图)

(2007-11-11 05:52:41) 下一个

  中评社台北11月11日电(评论员 李华球)有朋友告诉我,说我是在消费马英九和国民党,靠消费他们让自己的文章得以见报。这是我从1999年开始在报上写政治评论以来,正式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说我。

  我很虚心坦诚的检讨自己,有没有这样。也许每个人的角度不一样,支持的人也不一样,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问题在于,台湾有太多人只问他是我的粉丝,所以你不可以讲他不好,甚至于认为讲他不好,就是想藉打击这个人来壮大自己。

  的确,台湾有许多这样的人,我也不能完全否认没有一丝毫自私的想法。重点是,如果马英九和国民党没有出一些可以让人品头论足的事;或是可以藉机批判建言的事。

  请问谁有本事去做这个吃力而不讨好的事呢?更何况迷这个人,迷到只要看到批评他的事,就会抓狂或揭斯底里,其他有意义的建言,完全视若无睹。马英九会从刚选上国民党主席的百分之七十几的高民调,到最低曾经掉到四十几,目前摆荡在五十几左右。

  这中间固然有许多原因,但是如果我们真的爱他、支持他,是不是应该在他最需要听到真话的时候,告诉他真话呢?还是要舍不得告诉他有多少缺点,而让他看不到自己的缺点,甚至于以为自己是“马圣人”,所以不会犯错。而一再的做出许多令人担心又汗颜的事呢?

  马英九和国民党如果只能麻醉在这些虚无飘渺的甜言蜜语之中,相信民进党是很乐见这样的事,不断的发生下去。因为要对付一个被包装在漂亮纸盒里的“马圣人”和“裹民党”,对民进党这样黑心狠毒的政党来讲,其实是他们最想要看到的事。

  我们每个做父母的,有谁愿意打自己的小孩,有谁不心痛那一棍下去的力道,就像用针刺到自己的指甲缝一样的痛彻心悱。但是为了孩子的将来,我们仍要忍心在他刚犯错的时候,给他当头棒喝,让他惊醒,使他回魂,回到可以走上光明前景的正路上。

  我们批评马英九和国民党,难道不就是因为,希望他们可以在明年大选胜出,不要让劣币驱良币再次发生吗?如果真的爱和挺他们,最需要的是,抛开意识形态的溺爱;放大开阔包容的格局,察纳雅言,。这才是理性平和的护持之道,而不是见不得人批评,也容不得人说教。难道国民党一言堂的陋习,还要再硬撑下去吗?

  我必须很坦诚的告诉我的朋友们,我疾言厉色的批判,比起你们噤声不语的护短,当然是比较不受人欢迎的。但其实我对马和国民党的爱和关注,绝对不会亚于大家对他们的苦心和爱护。

  如果我不关心和担心他们能不能选赢明年的大选,请问我有必要这样得罪人,搬石头闸自己的脚吗?我是喝国民党奶水长大的人,也靠着国民党给我许多的机会,才有今天还有口饭吃的余地。请问我已经忘了我是谁了吗?如果是,早在曾经有敌对党的高层,用玩笑的口吻说“你要不要起义来归”的时候,我早就被招降纳叛了。还等在这时候讲一些真心却不重听的话,而被党内长辈召见过两次,却依然故我呢?

  我要呼吁爱护马英九和国民党的朋友们,不要忽略了一句很平常却一再被轻看的话“爱之适足以害之”。溺爱不明,姑息养奸,都不是真正的对他们有助益的事,反而应该就事论事,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才是真爱。

  不要因为眼前的舍不得,换来将来长远的痛。请问在他们该骂的时候,你是骂或不骂呢?或是还要硬塞一块糖哄哄他们呢?哄掉了江山,再搥胸顿足吗?

  (作者:李华球,现为中评社驻台时事评论员、博扬文化事业有限公司总编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