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子买房,儿子租房-转帖

(2007-03-13 11:26:09) 下一个

我服了你了,儿子!

原作: 封远

儿子长大了,也成家立业了.虽说同在美国,可我们和他不在一个州.我们老两口在俄勒冈,他们小两口在加州.加州的房价高,我儿子都工作三年了,还是买不起房.记得去年他们回来看我们,曾经提起这事儿.当时,我和他妈妈都支持他们早点买房,并答应资助他们一些钱.可儿子说什么也不同意,对我们说:"您就别操这么多心了.房子我会买的,但现在不是时机.再说了,用你们的血汗钱买了房,住着也不舒服."说着调皮地笑了笑. 好小子,还挺有志气!也好,那就再等几年吧,好在他们还年轻.只是这样一来,可要苦熬一阵子了.

听说最近儿子工作特别忙,脱不开身.我和太太商量了一下,决定打破惯例,买了机票就飞往加州了.飞机基本算正点到达,待我们出来时,儿子已在出站口等候并告诉我们;他太太在准备晚饭,就没来机场.进了车,我发现司机座位的右前方多了一个物件,象是个数码照相机,可仔细看,又不是.见我目不转睛地在打量,儿子告诉我说:"这是个会说话的活地图.只要输入起点和终点并听它指挥,跑遍全国,万无一失." 果然,在行进途中,不断听到清晰的指令,诸如
"距离**街还有3 英里","下个路口向右转"等等.当我问他花了多少钱买的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才四百多." 哼,四百多,还"才" 四百多!他见我有点不悦,遂加了一句:"物有所值嚒!"

顺利到达公寓门口了.儿子轻轻按了一下启动器,只见铁栅栏大门自动向两侧徐徐开启,进门后,又自动关闭.这时,儿子补充说,要是客人来了,必须给住户打电话,否则进不来.所以,住这里很安全.下车后,我朝院子里面扫了一眼.只见一幢幢两层小楼排列有序,排与排的间隔很大,显得很宽敞.这时候,儿子提议说,要是不累,何不绕院子转转?我们倒都乐得舒展一下筋骨. 穿过高大的葡萄架,踏着绿油油的草坪,沿着四季常温的游泳池,来到了健身房.室内除各种常见的健身器材外,还有乒乓球和台球......进家以后,又参观了一下这两室两卫一厅的住房.总的感觉是,设施齐全,宽敞舒适. 吃饭的时候,我悄悄地问儿子:"这房租还不得......" "一千七."他又是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听了没说什么.还是他妈妈接了一句:"就没有便宜点的吗?" "有是有,"儿子回答说,"可环境太糟糕." 这不禁使我回想起十几年前的一幕.当时我们租住一套月租$475的公寓.为了攒钱尽早买房,打听到有更便宜的公寓后,竟决定把房子退掉, 改住每月租金$375但环境嘈杂的公寓. 儿子见我沉默不语,料到我对此有看法.于是,借着一点酒劲儿,滔滔不绝地谈起了他们在买不起房子的境况下,却偏偏选择住高档公寓的思路,话中充满了自信.最后,他像是在做总结似的,说:"我们是把创业也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而生活是离不开享受的."

听完儿子的话,我意识到,两代人在消费观念上竟存在着如此巨大的差异.可究竟谁是谁非呢?这,确实不好用一两个字来回答.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不得不承认,当时儿子那一番富有哲理的话,的确深深打动了我. 要不是当着儿媳妇的面放不下架子,我真可能会脱口而出:"我服了你了,儿子!"

请继续关注我的征文。
凡给征文投票的网友(仅限北美地区),均有机会参加抽奖
若您还没有投票,
请将以下网址分两次抄入address一栏,填email和地址后,投票。
http://www6.chinese
newsnet.com/Article/index.php?mod=article&aid=150&s=vo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