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 的投资原则

(2018-11-21 10:58:39) 下一个

1. 不了解的不投资。隔行如隔山。隔行不取利。什么股票啦, 期货啦, 石油啦, 统统不玩。 我玩不转。 

2. 我自己不能掌控的不投资。我自己开车一个小时的范围内才投资。其它地方再好也不投。

3. 给自己留下犯错误的余地。我倒卖过无数房子。基本上每一栋都有预料不到的事情出现。每一次都会犯错误。一般经过反复详细计算,觉得能赚10万的房子,到手也就是5万6万。觉得能赚5-6万的,不赔就不错了。

4. 不能只依赖卖方给出的信息。我们前几个月已经谈好了一栋$1200万的大楼。The deal was too good to be true. 唯一的租客, 虽然已经只用25%的面积,但是还要按照租约付整栋大楼的租金。这两年的净盈利就可以把我们的首付拿回来了。两年以后,才减少到25%的租金。这25%的租金也够维持成本。但是,它有权利再交纳59万罚金后,在两年后完全搬出。虽然卖方反复强调租客不会搬出,但是我通过其它渠道了解到,两年后租客基本肯定要搬。 所以只好放弃了。

5. 宁肯错过机会,不投不确定的机会。钱在手里, 总还有机会。 我经常犯的错误是,耐不住寂寞。往往是手里有了钱, 就想投出去。有点钱赚的项目,就把钱占住了。等真正好机会来了,手里没有钱。 

6. 不随便发展新的合伙人。我现有的几个合伙人,在一起做生意很多年,一直都很愉快。但是新的合伙人就不一定了。难说谁对谁错。往往是做事风格不一样。该下决心时候不能下决心,好好的机会错过了。有的合伙人太过注意小节,不看大局。当然也有极其个别的,不沾尽天下便宜决不罢休。 一桩生意做完了,用尽各种手段,一哭二闹三上吊,利润都被他拿走了。尝到甜头了,然后还想和我合作,我看起来就那么傻吗?

7. 做生意不认死理。见好就收。差不多就行。大家一起赚钱。尤其是让你的合伙人赚钱,让你的包工头赚钱,然后,你的机会就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npriest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客写得真好!学习了。
我太贪,好多时候小钱占了资金真的好deal来了没弹药了。说得无比正确
deren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跟你打电话联系,请问该怎么联系? 谢。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牛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