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笑比哭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蛾与火

(2007-11-25 08:11:20) 下一个

飞蛾与火--转载


她是一只灰色的蛾子。

常常幻想自己是一只蝴蝶,可以扇动著色彩斑斓的身体在微风中,阳光下自由的飞舞!
但现实却使她清楚的明白自己只是个出没在夜间的丑陋蛾子。

他是一团火。
耀眼明亮,却终究炙热得让人没法靠近。


蛾子习惯了在黑暗中飞舞,累了,就找个树叶歇脚,倦了,就找棵草儿睡一觉。

空荡的夜色里,只有她孤独的身影。

灰色的衣群在风中飞舞,

她的舞,跳的和所有蝴蝶一样美。

“火,你能看我跳舞吗?”飞蛾微笑著问火,这是她在这夜色中唯一能找到的欣赏者。
寂寞的火同意了。

蛾子舞动了灰色的衣群围著火自由的飞舞。
红红火光照映著她的全身,她象个火红的精灵在天空飞舞,美的无与伦比。
火看呆了,目不转楮的欣赏著她的美丽。

舞罢,蛾子要走了,
火很期待的问:“明天你还来为我跳舞吗?”
蛾子微笑著答应了!

从此每天夜晚蛾子总来火这里跳舞,火也用自己红红的光为蛾子的舞蹈称托。他们变得谁也离不开谁!

每次蛾子跳舞时,火总远远地望著她,从不靠近。
蛾子终于忍不住问他为什麽,火红著脸说:“我很热,我怕一不小心就会灼伤你。”

终于有一天,火低沉的对蛾子说:“你以後不用再来为我跳舞了。”
蛾子没有问为什麽,因为她知道火是怕终有一天他的火会灼伤自己。
于是用亲切的口吻说到:“那我就为你跳最後一支舞吧。”

在最後一支舞中,蛾子尽情的飞舞,微笑著,她要把最美好的一刻都留给火。

突然,蛾子张开衣裙直飞入火焰中!

火大叫到:“不要。”

蛾子不顾一切的抱紧了他,流著泪说:“这样我们就能永远不分开了!”

那一刻,她在火的怀中微笑地飞舞,直到化为幸福的灰烬。

火安静的裹起蛾子,

从此以後他再也不会孤独了,

因为最爱的人永远留在了他的心里!




羽泉 - 飞蛾

作词:胡海泉
作曲:陈羽凡

等过了漫长寒冬冰冷夜漆黑
以为我会化成蝶儿飞
破茧那一刻才知爱情的凄美
爱上了多刺的玫瑰
情丝万缕已经无路可以退
让心中的烈火 把所有的爱焚毁
我像一只飞蛾拼了命地往那火里飞
最终看不到有谁为我落泪
一往情深粉身碎骨其实都已无所谓
有谁愿品尝化成灰的美
我像一只飞蛾拼了命地往那火里飞
最终盼不到有谁与我相随
直到灰飞烟灭让我拂去所有的伤悲
有谁会用爱抚平我的累 我的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梦云儿 回复 悄悄话 在烈火中得到永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