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唯一神,信罪,信审判,信救赎,只是一部分信徒对基督的理解

(2007-02-06 21:58:00) 下一个
我对基督的理解和这些不太一样,神对我的启示是告诉我,神本身,根本不CARE任何宗教,他以不同的宗教形式启示和帮助人类,只是为了人类的幸福。神怎么可能要求人类崇拜自己?怎么可能要求人类“相信”自己?这就好象做父母的去要求一个2岁的孩子来“相信”自己,崇拜自己一样,这说不通的。

所以我认为,神不是唯一的,各种宗教里的神,都有存在道理,都在指导一部分人走他们认为幸福的道路,宗教之间的相互歧视和指责是违背神的意愿的。我是这样想的,假设印度教的神是假的,那唯一的神不会允许他存在去骗那些无辜的人。鉴真和尚一辈子没听过福音,他崇拜的佛教的神佛,如果是假的,那唯一的大爱的神不会允许他犯崇拜偶像的大错。既然神允许他做了,而且他做得很成功,受到中国人,日本人的崇敬,而且确实为文化传播做了贡献了,那么神就是允许他存在的,他的宗教也就是真实可信的。

至于罪,我理解是人应该注意自己的弱点。不能空泛地讲罪,比如结合到这个论坛上,就不能一方面讲罪,一方面又去参与吵架。罪就是我们的弱点,我们要克服弱点,目的是过一个更健康的人生。这是为自己做的,不是做给神看,说给神听的。这点手段,连一般的非基都骗不了,难道能指望骗到神吗?

至于审判,我不太理解,不好说什么。我是这样看的,如果大家都公认的一个好人,审判他的结果是下地狱,那么这样的审判,不符合大多数人的心意,又怎么能期望天堂会符合大多数人的心意呢?所以我认为审判不会是按你信不信上帝,而是按你的行为是不是伤害其他人,是不是帮助其他人,是不是有爱心来定的。

至于救赎,主的死是给我们一个希望,一个改正自己错误,创造更美好人生的机会。我觉得那不是说他一死,我们的罪,我们的弱点就都因着信他而消失了。所以救赎的实际权力,仍然掌握在人自己的手里。做不做好人,是一个选择。


我想起一个故事。看电视里的。说是一家老爷爷要去世了,几个儿子想得到更多遗产,都争相讨好老爷爷,但一个孩子却默默地为老爷爷做事情,最后老爷爷看在眼里,只有这个孩子是真诚的。这个故事帮助了雍正皇帝获得了康熙皇帝的信任。我讲这个故事是想说,光靠嘴巴上赞美上帝,整天赞美赞美荣耀荣耀,难道上帝缺这个吗?上帝希望看到这个吗?上帝难道不象那个老爷爷一样,希望看到我们做更多有利于社会和其他人的事情吗?

说完了,请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月上柳梢头 回复 悄悄话 更重要的是,如果认为进入天堂只有一条路,那不仅仅是蠢,而且是狠毒,自私的想法
月上柳梢头 回复 悄悄话 “神不是唯一的,各种宗教里的神,都有存在道理,都在指导一部分人走他们认为幸福的道路”
尤其定你这段
最近在读基督教在中国的历史。 13世纪,教皇曾经派guillaume de bubrouk去说服蒙古大汗信基督教。蒙古大汗的回答非常精彩:就像神赐给人五根手指长短不同。进天堂有不同的道路。聪明人会认为有很多神,只有笨人才会觉得只有一个

非常想和你多聊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