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感恩

(2008-11-27 16:11:45) 下一个


在这感恩的日子,我衷心感谢文学城的各位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厚爱。在过去的一年多中,这里有很多的快乐,深厚的友谊,也向大家学到了不少东西,我指的不仅仅是摄影。

不久前我被诊断得了晚期肺癌,对从不吸烟的我是个难以接受的事实。这短短的两个月就好像是整个人生。从拒绝相信,愤怒,难过,到对家人和亲友的歉疚;从无奈的接受,到现在的积极治疗和乐观期待,我经历了许多精神和身体上的“过山车”。在这期间,众多朋友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是我莫大的安慰。你们的深厚友情让我感动无比,往往不能自己。今天我再跟大家说一句:“谢谢”!

顺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尤勤, 我也是怀着感恩的心情来这里看看你。

感谢上苍让我认识了你;感谢你那些美轮美奂的作品;感谢你给了我们一个网上家园;感谢因为你我有了一些十分难得的朋友。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尤勤,

今天是感恩节,一个人来这里坐坐,就想来看看你。

什么话也不想说,就想知道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

要感恩的是我。感谢我们的相识、相知。感谢你陪我们大家最后走过的那段艰难的历程。感谢你让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真诚的朋友。你给于我们的比我们能够给与你的要多得多。

感恩节快乐!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Dear Mr.Quinster.
Are you going to publish your personal albums?
Please let us know.
Thanks
Grapevine1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作品美的令我几乎忘了呼吸。
保重!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面对现实,珍惜现在的勇气,那里是你我他---是每一个人的归宿,我们都会有这样的一天,也许在不经意间就来到了。

nobody knows when his number is up.....我们只有微笑着去面对

并过好每一天。。。

祝福你~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你感恩节的自白,钦佩于你这种直视人生的勇气。从广义上讲,每个人都在自觉地或不自觉地跟自己的命运抗争。请相信,我们同你在一起。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愿你坚持你的乐观,积极治疗调养,早日恢复健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保重!生命属于强者!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积极治疗, 乐观期待:))
TZMAN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就看了你的贴子,保存了两张签名照,没说什么。
我也喜欢拍照,82年我拍皇家田的时候,还没有连续剧《西游记》呢,应该大多不知道极乐世界是个什么样。不过一次交友不慎,很多底片都被骗走了。从那以后心里也沉寂了一段。不过看到好照片还是很来电,很羡慕的。
可能我们年龄差不多吧。我不懂医,不懂药,也不会说什么话劝慰别人。不过我觉得人生能够看到并记录这个世界的美好,而这样的记录又可以被很多朋友看到并赞赏,应该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啊!就摄影本身来说,这不就是其价值所在吗?对摄影师来说,不就是生命的价值所在吗?
很多年以后,外贸会忘了这个帖子,忘了这段对话。忘不了的是照片中显现给我们的那水火交融的一刹那。
顺便说一声,我也不抽烟的。不过这事我不好当着熟人说。因为他们很可能立马跟一句:你干什么有长性啊?伤自尊···
让兄长见笑了。

littlefishhead 回复 悄悄话 谢兄,多保重。我初学摄影,常常到你的blog里体验一种文字和摄影作品之间的感触,真的十分感谢你那么多大作,每一张都是精品。祝一切好起来,我和这里的朋友会日日为你鼓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Q兄,刚看到,震惊...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还等着你给我改作业呢!
珍重,我的老师!
on-the-road 回复 悄悄话 震惊。。。为你加油并祝福!每读你的作品,感受极深,收益非浅!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坐在电脑前,我沉思良久,面对这般生命的宣言,我该说什么?我又能说什么?我再一次感到文字的苍白与生命的无奈。

生命原本是一场无休止的挑战,所有的挑战之中,有什么比对生命的打击更为沉重?但是对于命运,人如何能考虑周全?其实这世界上本没有刚强的人,但是面对命运的挑战,不刚强又怎么办,也只好刚强起来,刚强是因为无路可走。虽然我们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是轮到我们自己或我们所爱的人身上却无法具体化。

这一刻我真得很心痛,心痛是因为无助与无奈,因为无论医生有多高明,无论我们安慰你的话写了多少,但最终你都要独自去面对这一个人的战争。你将要独自怀揣着心如刀绞的滋味,独自背对黑夜,背对寒冬,背对风雨的方向,接纳所有的痛苦、孤独与无奈,用削瘦的双肩托着沉重的岁月。而我们却无法帮你!

坐在电脑前,我默默地为远方的你祈祷。祈祷你闪亮的额头如火焰在星光下噼啪燃烧,让黑夜痛楚地捂住伤口,让黎明一步步靠拢。我默默地祈祷在季节之外,在痛苦贫瘠的山地,长出洁净芬芳的麦穗,而新的麦穗将会紧握锃亮的光芒,继续穿行在歪歪斜斜的岁月。

虽然语言是如此的苍白,虽然没有一个人能真正了解和体会你的心情,虽然我们的关心与牵挂解决不了什么实质性的问题,但是我依然会说一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话,因为除了真诚我又能给你什么?

请允许我将一首叫《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的歌词略加修改,放在这里送给你: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相遇
放我的真情在你的衣襟
愿风雨吹不进你心的宁静
眼前多少艰难漫漫长路
有谁来陪伴你同行
愿意和你一起用坚强
把世界唤醒
放你的名字在我的内心
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相聚
放你的色彩在我的记忆
让人间多些爱的传奇

人,必定要和自己的勇气较量,因为肉体终会消亡 ,而希望永存!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三彩的评论:

哈哈,甲鱼是好东西,那时候我妈一顿可以吃一只,我爸就炖小一点的甲鱼给她吃,免得吃伤了。好像个把礼拜吃一只,吃了长精神。

还有本鸡,这点有争议,中医说不能吃,我姨妈是西医,说有营养,为增强体质,手术后只要吃得下、吃了舒服就吃,不要忌口,见我妈不反对,我爸开始还小心翼翼的,后来看情况良好,就不管了,只要新鲜的有营养的都做给我妈吃,因为运动少,还有年龄的原因,都吃出营养过剩来。

没错,胃口好、心情好就好得快。
唐三彩 回复 悄悄话
泉水提到甲鱼,我觉得甲鱼真不错。我有个舅舅以前得了病,以为要死了,叫了我妈一家去见最后一面。当我们长途跋涉见到他时,他一高兴,从床上爬起来了。他儿子还天天抓甲鱼给他吃,结果精神越来越好,又活了几十年。
尼罗河上泛舟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生病不可怕,佩服你能勇敢面对!为你祈祷:早日好奇了,康复!更希望能看到你好的文章,在这里。
kiwi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关于癌症病人饮食注意事项的幻灯片,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给我你的email 我发给你。希望能有所帮助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关怀,也非常感动。

今天我听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倍受鼓舞。有很多是自己的故事,我知道将封存的不愉快的故事写出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我感激万分。

也非常感谢大家给的信息,在今后的几天我将慢慢细读,消化。
超越 回复 悄悄话 哥们,为你的勇气而喝彩!这是勇气是一种真正男人临危不惧的气概,一种经受了考验的美德。独自一人面临荒凉癌症的旅程,就像你独身行走于西部的荒漠,在绝望里寻找到希望,在沉寂中寻找到激情,在山穷水尽中又见峰回路转,你已经在荒漠绝地中创造过震撼人心的精彩,你也一定能在癌症的荒漠中再写辉煌,勇者无畏,勇者无敌!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作品。照得很有气势,很有内涵。

我的一个前舞蹈教练曾经历了癌症、中风和心脏病的打击。但每一次都重新站起来,重新出发。尤其是中风后,从头开始学习走路,进而重新学习舞蹈。虽说再不能跳出原来那么美的舞步,但还是能做很多动作,而且做得很好。有时看我老做不好,就把我的舞伴拉过去,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令我的舞伴“哇!”地一声叫出来,并对我说:“你什么时候能做得那么好?”(这事发生了好几次了)。

希望你能够支持住,英勇地前行。生命属于勇敢的强者。
北方四月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祷告,加油。在神什么都能!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阿,就是欠米,我知道了。
刚把这十穀健康粥的方子寄给老爸了。


quinster,

我是前不久被“色诱”引到你的博客的。很惊讶于你能够捕捉到这么美的画面。

相信你一定会恢复健康,拍出很多很多的美丽相片。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

癌症不是不可战胜的。

祝福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说的对,但好像如果十谷都全的话营养价值会更高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是能买全。

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十谷粥还有稍微不同的版本:
http://www.zhongshantour.com.cn/static/2005-12-28/1135755115285978.html

说实话看了这个十谷粥,我真的很惭愧,觉得自己真是五谷不分啊,这里面好几种我都不太知道是什么,只有个模糊的印象,也许到了卖健康食品的商店,看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买的。

希望谢尤勤兄弟能找到这里面介绍的各种谷物,也希望能对他有所帮助。这种十谷粥据说对健康人也有保健防癌的作用,大家都可以试试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芡实


http://xjj.hn.gov.cn/xjj/popsupply.asp?id=116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为你祈祷。
保重!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喜爱你的摄影作品,为它们所表现出的顽强生命力而感动。
相信你一定能战胜疾病,重获健康!

不过在这段时间里,最好还是能避免剧烈运动,防止体力透支。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芡實是什么?有别的名称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不一定非要十谷买全。这个粥原则上就是多吃粗粮,让体内垃圾及时排出体外,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在感恩节的时候,身患癌症的你还能用感恩的心态来面对生活,真令人敬佩。你的摄影表现出的对生命的热爱和你顽强的意志力,相信是你战胜癌症的武器。

有朋友以前发给我的十穀健康粥的方子,据说对癌症患者有很好的功效,你可以试试,但不知道在你生活的地方那些原材料是否可以买到,也许在国内会容易些。如果某些原材料不好买,你可以在这里通知一声,大家可以帮你找一下买到这些原材料的地点,或者帮你寄过去(不知道粮食类的是否可以邮寄,但总会有别的办法的)。

材料:
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
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
等分量混合而成。
以上十種,可同時煮熟。

作法1:
晚上時,將十穀米一杯用水洗淨,
加水七杯,
放入悶燒鍋內鍋中燒開再煮十五分鐘,
放入外鍋中加蓋,
翌日早晨上班前即可食用。
可多煮一點,供三四天食用。

作法2:
晚上時,將十穀米三杯泡水4小時,
放入電鍋中,再加水5杯煮成乾飯,
待冷卻後,放入冰箱。
翌日早晨上班前,
取酌量加水四杯煮成稀飯。

成份:
十穀健康米,據科學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
如維生素B群(B1,B2,B6,B9,B12)、C、A、E、K、D,
礦物質(鈣、鐵、鎂、鉀),
微量元素(鋅、鉬、錳、鍺),
酵素,抗氧化物、纖維素、氨基酸、生物素,
具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清除血栓,舒緩神經之功用,
對便秘、高血壓、皮膚病、闌尾炎、失眠、口角炎效果不亞於醫藥,
最重要的是沒有副作用。

你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有关的信息,我听说这个是很好的辅助治疗,你现在已经不吃肉了,再加上碱性比较强的十穀健康粥,应该就可以了。另外提醒你不要随便吃一些没有经过大量试验验证过的所谓抗癌食品或者药品,有些东西也许会适得其反。

祝你早日度过这一关,然后能继续投入到你的摄影中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从第一次看到你的作品《花为魂魄》,就说不出的震撼。拙笔不足记下心里的感想,只是贸然写下的片断感悟而已。并因此成为你园子的常客,和遥遥关注的朋友。:)

和米麦说的一样,你《重生》中所说的:
"盛开在岩石之间的山花充满强劲的生命力,有一种苍茫之美,令我莫名的感动。而风吹过花开的宁静与清幽让我的浮躁也消失无踪,犹如一个即将倒在沙漠中的人突然看到了滋润心灵的泉水。直到今天,我都情牵梦挂那山花盛开的山谷,那花开之处承载着我的梦想。"更是让我感动不已。不是异常热爱生命、热爱自然的人,绝写不出如此感言。

不多说了,保重。还是那句话:我相信你对生命、对自然的热爱;你强健的意志和体魄,会助你战胜疾病。加油!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三姑和你一样,她很配合治疗,每天都开心,我们常通电话,我的心态还没她好,她总安慰我!医生对我娘说,三姑这样坚持活个二十年都没问题,赫赫
坚持啊!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我的一位亲戚十八九年前查出癌,当时医生也说发现太晚了。她坚强而乐观,忍受了化疗,现在活的好好的。

挺住,好好治疗。

为你祈祷, 为你祝福。

很喜欢你的精美无比的摄影作品。 谢谢分享。

静谧海湾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网友的博客,蜜瓜在写完故事就从收藏夹里删了。但是具体过程和有关抗癌食物的一些知识,蜜瓜都写进故事《我曾经是你的女人》里面。

如果有人想参照,可以去蜜瓜的博客,看连载故事《我曾经是你的女人》,从第三部《爱相随》的第二节开始,很长的篇幅写抗癌过程。

蜜瓜在网上做了很多调查写成的,希望能对需要的人有帮助。

故事里的男主也是肺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846

《爱相随》第二节开始。

我知道很多十字花科的蔬菜口感不好,大白菜,包心菜,花菜,绿花菜,但是这种蔬菜抗癌,多吃对身体有好处。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好兄弟,保重!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2005的评论:
看你恢复正常的说话还是挺开心的.支持一下:)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生菠菜汁别喝多了。

类似蜜瓜的经历, 我家亲戚有两个例子。 同样积极就医。其中一位以良好的心态, 严格饮食控制胜出, 到现在活得神采奕奕, 还被请回到医院给病友们介绍经验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癌细胞惧氧。保持积极愉快的心态, 多喝(生)青菜汁, 多放松身体做腹式深呼吸会让你的身体有最好的状态。--- zt

喜欢你的作品, 祝福你!--- zt

食疗和心态在抗癌中都很重要!

祝你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蜜瓜的建议。癌细胞惧氧。保持积极愉快的心态, 多喝(生)青菜汁, 多放松身体做腹式深呼吸会让你的身体有最好的状态。

喜欢你的作品, 祝福你!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一般来说晚期病人在家疗养比较好,休息、积极治疗,德国人还有个习惯是肺病病人去海边疗养的多,因为海边空气好、心情好,不知道美国怎样?
HCC 回复 悄悄话 Oh man...
Best of luck to you. God bless!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从艾园得知这个消息,过来看看。看来情况良好。你是抗癌英雄!

不巧,昨天我导师提起他的朋友的夫人因肺癌去世了,享年60岁。她不抽烟,住乡间,因此病因不明。她的情况是离心脏太近,无法手术,化疗时因肝功能衰竭去世的。因此提醒注意化疗尽可能注意减少对肝脏的损害。胃口好就好。

我妈也是抗癌英雄,已经20多年了,癌细胞早就找不到了。当时她得肠癌,手术后胃口很好,什么都吃,还吃了不少甲鱼等当时认为强身健体的营养品,能吃能睡的,所以恢复得不错。也天天去上班,怎么舒服、开心怎么过,比如她以前不喝茶,但去上班后每天上、下午泡绿茶喝,她说喝了很舒服。后来反而营养过剩担心糖尿病了,为此最近几年坚持糖尿病人的饮食。现在人很精神,看不出得过癌症。

希望这些经验对你有帮助。野外摄影太累了可暂停,以后有的是时间,说不定开创新风呢。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你一定能复康。还有那么多的景色等着你去拍摄。。。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我有两位朋友在化疗时候都吃点灵芝或者灵芝破壁孢子,对消除疼痛和提高体力帮助很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另外,保持身体弱健康状态,不要太强壮,激烈运动少做。

我觉得你摄影可以搞,爬山之类的活动还是免了比较好。


zhuzhu20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能看见你展现爱惜别人的一面还是挺开心的.支持一下:)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再谢谢大家的鼓励。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你。我现在基本上都是吃素。
黄英俊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非常欣赏您的作品。保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都流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癌症,以前蜜瓜写故事收集素材,在文学城看到一位网友的博客,她父亲也是肺癌晚期,兼肝转移,最后是伽玛刀手术,放疗治好的。

同时绝对禁口,牛羊肉不可以吃,肉类基本上只吃瘦猪肉,还要少吃。

台湾中医理论,人类的体质呈酸性状态,这类体质容易致癌。食物分酸性碱性之分,碱性食物抗癌,有助于健康长寿。

个人以为很有道理。

http://book.sina.com.cn/longbook/1086167996_yingshigaibianyunqi/59.shtml

我姑妈生乳腺癌,手术后不忌口,吃了很多高蛋白“补”的东西,很快去世。我台湾有个姑奶奶,年纪绝对比我姑妈大很多,也是乳腺癌,她手术后忌口,吃素,活到现在。

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429.html

希望我的信息对你有用。

另外,保持心态愉快非常重要。

祝福你!
shenmo 回复 悄悄话 意志很重要!quinster要坚持!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愿你早日康复!

象'超越'说的那样, '中医更相信人体具有强大的自我医治的潜力', 我也相信!

另外也感谢'超越'提供的这篇文章'http://bbs.gltcm.cn/thread-50841-1-1.html', 我看后深感启发, 准备发给一个也患了晚期肺癌的亲戚.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妈妈的故事很感人,备受鼓舞。向她老人家学习!
非常感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我的妈妈已经光过两次了(后两次手术化疗反应都很厉害)。但现在又郁郁葱葱了(听说连白发都快没了)。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祝愿。报告我的近况:

总的来说我现在状况不错。就是手痒,很想摸相机,听那清脆的快门声!每天查云观色,心早就飞飞了。:)

我现正在做化疗,每三周一次。化疗后的第一周总免不了这样那样的反应,有时疼得要骂娘,双腿支撑不了自己的身体。但几天过后我又行走正常,食量大如牛,只是不能爬山急行,有点失落。

我保持尽量正常上班,和朋友,同事的交流常常让我忘却疾病和时间。有很多的事要做,有太多的梦没有实现。所以我一定会挺住的。

对了,光头已成了我们公司一道崭新的风景线。:)

再谢谢大家!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米.的评论:

艾米好!好久没见,你怎么样?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一直不愿跟朋友提这事,但今天想对你说。
我妈妈今年70多了。20年前,第一次诊断出卵巢癌,我正准备高考。当时一是年龄太小,2是爸爸不愿让我分心,几乎不跟我提细节。妈妈从住院到手术结束,家里人没让我去医院探视过一次。2001,我生小孩, 爸爸妈妈来帮我(那是我N年来日子过得最美好的10个月)。但妈妈来后9个月时, 忽然开始便血,妈妈开始不让我知道,怕我当心。后来觉得不对,还是忍不住跟我说了。我在家是老小,从来没经历过什么事,听后嚎啕大哭。把爸妈吓坏了,赶紧给在国内学医的姐姐打电话。姐姐听后, 让我立即买机票让爸妈回国。妈妈几乎是下了飞机就直接住院了。后来诊断为直肠癌,又挨了一刀。妈妈是个天生的乐天派,在医院里天天安慰比她小的病友,大家都很喜欢她。手术后妈妈恢复很好。
直到去年10月,一个电话,又被告知, 老妈又长癌了, 这回是胃癌。姐姐调侃地说:“干脆给妈妈肚子上装根拉链算了,有问题就拉开处理一下,完了再拉上。”这次分歧就大了。爸爸觉得妈妈年纪大了,怕她再做手术吃不消,主张保守治疗(不做手术), 光做化疗;姐姐坚决主张做手术 – 斩草除根。 妈妈也说:“怕什么, 又不是没做过?”爸爸无奈, 只好说:“你们妈妈真是一不怕苦, 二不怕s, 三不怕疼”。手术圆满成功,妈妈现在又活蹦乱跳了。
跟你说了这么多, 就想让你知道:“癌不可怕,关键要有信心。”我们都支持你, 如果有什么能帮得上忙,通知我们一声。
非常喜欢你的作品,你的文字。祝你勇敢地面对!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听罢了兄谈到过你,当时还没有完全搞明白怎么回事,今天看了你的感言才明白了。

你的艺术摄影造诣高超,美得让人陶醉其中不能自拔。。。

愿你快乐每一天、每一时刻!祝福你!
zhuzhu2005 回复 悄悄话 战胜病魔,信心是必要条件! 请别放弃!

RANDY PAUSCH 的故事很INSPIRING,这里有他的介绍和书:http://www.thelastlecture.com/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坚持!世界因你而美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自己一定会康复,一定要有坚强的信念与癌斗争,我也是去年突然被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血癌,突然的打击让我无法承受,经过家人亲友的关心安慰,和现代的科学治疗,我从死亡线上挣扎了出来,一年后的今天我已经康复,已经是个正常人了。我以一个过来人的经历告诉大家,癌虽然可拍,但一定要有坚强的信念去战胜它,相信科学,相信奇迹会发生在你身上。希望你一定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千万不能被吓倒,没有风雨那能见彩虹。祝你早日康复!
祈求上帝保佑你!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自弃也不要放弃,你会好的!期待以后还能看到你更多的作品。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加油!!!
你的摄影作品那么美丽震撼,你的抗癌行动一定会更好!
建筑工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几天没上网,今天一来,看到的居然是这个。

第一次认识你,是一年以前,看到你的《加拿大落基山脉》,被那种气势震撼,接着看到你的《死谷》,再一次被震撼。从你的照片上,看到的绝不只是完美的技术,更是对大自然、对生命的追求。从那以后,时不时地到你的博克里去静静地读你的作品。对,不是看,而是读,是细细地品。

朋友,(请允许我冒昧地称呼你为朋友,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保重!我等着看你更多的作品!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超越 回复 悄悄话 晚期癌症是绝症是一种根深蒂固的谬论造成的现实,西医对晚期癌症狭隘的认识和有限的治疗手段造成了广大西医权威们的悲观论调,这种占统治地位的悲观论调又严重打击了患者的自信心,最终造成一种恶性循环的现状,要战胜晚期癌症,创造奇迹,首先对癌症的本质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坚决摈弃西医对晚期癌症的悲观论调(并不是拒绝西医!),近20年来,中西医结合对原发性肺癌的治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很多明显延长生存时间和提高生存质量,不少病人是无病康复,对疾病本质的认识,中医要比西医更接近生命的本质,疾病的根源,中医更相信人体具有强大的自我医治的潜力,这种潜力是在自我强大的信念引导下,以中医的理念配合各种中西医有效的治疗办法综合激发出来的。几点建议:
1。培养坚强的战胜晚期癌症的信心,信心是治疗癌症最重要的基础,乐观必胜的信心是治疗癌症的能量中心,具体的治疗方法相当于子弹头,而乐观必胜的信心就是子弹的火药。
相信自己生命本身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迹,相信自己体内蕴藏着巨大的无坚不摧的能量潜力,一定能治愈晚期肺癌,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创造奇迹,而且你已经创造了很多的奇迹,现在只需再继续一个。
2。另外要积极运用西医在肺癌治疗上的先进成果,在肺癌分型的基础上,积极采纳目前可能的手术,放疗和化疗综合方案
3。当手术,放疗和化疗效果不明显或副作用太大无法坚持时,并不是穷途末路,恰恰相反,只是新的更有效的治疗方法的开始,因时间仓促,手头现只有一篇“肺癌的中医药治疗进展”
http://www.cancerotc.com.cn/cancer_therapy/TCM_antitumor/method_research/20071018111939297.htm
和另一篇利用中医黄帝内经,成功创造奇迹的文章,http://bbs.gltcm.cn/thread-50841-1-1.html
现摘录一段如下,希望有所启发。
“本人不是医生、不懂医学,但有幸接触到《黄帝内经》传承下来的养生方法,虽还只涉及皮毛,亦已受益匪浅:十八年与药物无缘,亲人朋友也因此获得健康,并使一些有德有缘人在濒临绝境,命悬一线时获得解放。这里举出三个颇具代表性的典型实例,让我们共同去感受《黄帝内经》的伟大,从而明白古圣先贤没有欺骗我们!这三个病例都是刘力红教授和李可老师的病人,他们能获得健康,生命能得以延续,首先应感谢刘立红教授和李可老师的德高望重,是他们给了病人及时的救治,坚定了病人用中医以及传统方法愈病的信念。”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如水
有爱
水中也燃起火焰

雪覆盖了天地
也孕育了
草木的春梦

很佩服你对色彩的驾驭~~~你的作品总让人眼睛一亮!
节日快乐~~~如果还没有吃上火鸡的话,请到我家,尝尝俺今天烤的火鸡:))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我在国内度假,经朋友帮忙好不容易才来到WXC,看到你的帖,我心里很感伤.

我收集了很多关于防治癌症的文章,相信会对你有帮助.
等我下个月回来一起发给你,希望能帮到你.

最近在国内看到一则电视节目,是讲关于治疗肺癌,有三个病患都是末期,可他们都活了至少七年以上,电视上完全看不出是末癌.他们经验就是乐观/开朗/积极面对.

朋友,感恩节,希望你快乐,更希望你慢慢好起来.

小辫儿
Bon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您的作品,谢谢分享。

多保重!
桦林 回复 悄悄话 一定相信最后你是得胜者, 加油!
深深地为祝福和祈祷, 愿你早日康复。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奇迹每天都发生! 祝福祝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重读你的死谷系列,看到这段话,让我感动涟涟。"盛开在岩石之间的山花充满强劲的生命力,有一种苍茫之美,令我莫名的感动。而风吹过花开的宁静与清幽让我的浮躁也消失无踪,犹如一个即将倒在沙漠中的人突然看到了滋润心灵的泉水。直到今天,我都情牵梦挂那山花盛开的山谷,那花开之处承载着我的梦想。"

想说的是,不要失去梦想,还有拿起相机的机会,还有拥抱日月星辉的那一天,还会重踏你情牵梦挂的西部土地。就象裘教说的,一起都会好起来的,一起都会好起来的。。。共同期盼奇迹!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黄颜的雪中送炭。有大家的帮助,quinster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还给我们大家一个惊喜。我们每托起一个美丽的生命,就是托起我们自己心中对生命的渴望。大爱无疆。前些日子写的一篇短文,也一并贴在这里。愿感恩节的祈祷,能够为我们带来奇迹。


念友

惊闻友病,夜不成寐。病在尔身,痛在吾心。仰天长叹,如梦如幻。 想尔当年,雄姿英发,豪情万丈,文理双佳,才华横溢。心之所指,行之所至,过关斩将,云游四方。出乎其类,拔乎其萃;屏声敛息,成人之美,恰如子路:“愿车马,衣轻裘,与朋友共,敝之而无憾。”

寻寻觅觅,追梦求真,方寸之地,纵横驰骋。于盈尺之间,尽显山河之壮美、生命之唯坚。赋草木以灵性,赐山水以哲理,予人物以灵魂。美伦美奂,大气天成。

壮年染疾,命运弄人。真人君子,不忧不惧,谈笑风生。尔弟吾兄,一西一东,遥遥相望,欲语还休。情同手足,共赴危艰。

天若有情,听吾祈求,悲天悯人,降服凶顽!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肺癌不可怕,治疗效果可以相当好.
欣赏你,祝福你,支持你!

找到一条消息,很鼓舞人心.

http://news.sohu.com/20060123/n241562378.shtml
黄韬:我给自己治好了晚期肺癌

42岁的黄韬教授是协和医院甲状腺和乳腺外科中心主任。在病人眼里,他是个医术高明且极富同情心的好医生。

但他们可能并不知道,黄教授也曾和他们中的许多人一样,是一个癌症患者。

从患上晚期肺癌、坚持为自己治疗,到死里逃生,黄韬教授已健康地生活、工作了13年。

不管是下了手术台,还是看完门诊,黄韬教授都习惯性地回到住院部他那间狭小的办公室,以方便病人随时找他。

  其实,他的家就在医院院子里,但他中午从不回家,晚上有时也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采访就在他那间办公室进行。采访过程中,不断有病人拿着片子,径直推开他办公室的门。没有预约,没有挂号,更没有熟人介绍,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想立即找到黄教授,目的却只有一个:看病。

  黄教授说,在这个自己曾经住过半年的病区接待病人,常常让他想起自己的患病经历,从而也更理解病人此时对他的期待和依赖。

  博士学位和癌症几乎同时到达

  黄韬10岁时,母亲死于一次医疗事故。这让他从此立志要当一名治病救人的好医生。

  1993年7月,踌躇满志的黄韬医学博士毕业后,开始在协和医院上班。

  同年9月,黄韬开始咳嗽,且常有浓痰。他以为是一般的感冒或普通肺炎。10月下旬的一天,他正带着一组医生在查房,突然又咳嗽了一下。这次吐出来的东西不是浓痰,而是血。

  黄韬研究生时期的研究方向就是肿瘤,他心里隐隐感到不妙。

  结果比黄韬预料的还要糟:晚期肺癌,肿块有一个男人拳头那么大,且已转移到淋巴和附近的一根肋骨上。

  拿到诊断结果时,黄韬有点懵了,这人生才开始呢,怎么就……。

  医院上下也很震惊。要知道,黄韬硕士只读了2年就提前攻博,他应该是个极有前途的医生呢。

  院里特意为他组织了一次全省专家会诊。会诊结果确认他患的是小细胞肺癌。当时,这个病5年的存活率几乎没有。会诊后,有专家直接告诉他,让他不要做手术。作为同行,黄韬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他大概还可活3个月到半年。

  坚持给自己治好了癌症

  强烈的求生欲望顽强地支撑着黄韬。住进本院胸外科病房后,他不甘心就此放弃,每天到资料室查相关资料,看国外的新观念和新的治疗方法。

  黄韬根据所看资料给自己开处方,为其治病的医生非常尊重他的意见。他先要求做放疗,做了2/3个疗程后,情况不好,黄韬便改做化疗。

  做了两次介入化疗,他肺部的那个肿块奇迹般消失。

  12月,黄韬要求做手术。这时,很多医生提出反对。院里又组织了第二次全省专家会诊,会诊结果是同意手术。

  当年腊月28日,黄韬在本院做了手术,切除右肺上部,拿掉了那根肋骨,又对淋巴进行了清扫。整个治疗方案由他自己制订。

  术后14天,他出院了。次年五一,他上班了。1995年元旦,黄韬做了最后一次化疗,从此与癌症彻底拜拜。

  曾与他住同一病房的病友,都已先后离世。只有他不仅健康地活着,还干出了很多成绩。

  结婚生子科研一样都没耽误

  生病前,黄韬刚领了结婚证,正筹划婚礼。突如其来的恶疾,让他果断中止了通往婚姻殿堂的脚步。

  然而,他在同院工作的未婚妻,却一直陪伴在他身边。术后,伤口尚未拆线,他就完成了那个至今回忆起来还忍不住掉泪的婚礼。

  黄韬住院前,还承担着一些科研项目和写书的任务,这并没因生病而中止。开刀前,他趴在病床上写完了《现代脾脏外科学》的书稿。

  开刀后到1994年5月,他独立完成了一个省自然基金科研项目,那个项目获得了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省青年科技奖。

  1996年,因为自强不息和取得的非凡成果,黄韬被评为武汉市十大杰出青年。这年,他的儿子出生。

  随后,黄韬又完成了3个国家自然基金科研项目、2个卫生部项目、2个省自然基金项目。2001年,38岁的黄韬成为同济医学院外科学领域最年轻的博导之一。
记者:当初拿到诊断结果时,是否很绝望?


  黄韬:不能用“绝望”这个词,应该是悲壮。得癌症是很残酷的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生病后,熟人都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还有一些人没开口就开始掉泪。仿佛告别就在眼前了。

  记者:想过您会活这么久吗?

  黄韬:想过,这并不意外。人总要抱有希望地生活,否则任何奇迹都发生不了。

  记者:您认为自己战胜癌症的原因是什么?

  黄韬:首先我没有放弃。其次我相信科学,因为医学不断有新的进展。另外也有机遇的成分,同样的病人,用同样的药,并非每个人都有效。而我是有效的。

  记者:这个经历对您有什么影响?

  黄韬:这对我的人生经历是件非常有益的事情。生病后重新工作,我变得很踏实。想法太多,想得太远,不一定能实现。一步步地走,整个人生旅程可能会走得更远些。

  记者:自己经历病痛后,再来看病人,是什么感觉?

  黄韬:生病以前,病人找我,我会尽力,但更多是从医疗角度出发。现在我会倾注我所有的热情来帮助病人,因为我也有过这种求医无门的状况。

  记者:听说很多病人得知您的经历后,慕名找您看病。您愿意与病人分享您的抗癌经验吗?

  黄韬:都是病人之间在传,我一般不跟病人讲自己的事情。不是不愿讲,主要是不同的人、不同的病,对病的反应会不一样,一个人的例子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小兄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一直与你站在一起,一切的艰难困苦,我都会与你和你的家人一起承担。奇迹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