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尤勤摄影世界

艺术风光摄影是我的热爱,经好朋友介绍来这里落户,和大家一起分享。
正文

仙人天使

(2009-05-03 15:26:03) 下一个

传说每棵仙人树都是上帝派下来的天使。。。



1。2005年最后的余晖




2。两年后故地重游。




3。




4。没带相机,便问游人:“可借你的相机一用吗”?(Canon S800)。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2)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图片好美呀! 欣赏!
渊祭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谢谢。我是小渊,特来拜谢。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大自然的灵魂都显现出来了,绝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QQ及大家早上好!

泉儿,我猜老裘的意思是,他一开屏就很占地方,所以门进不去了.你看他抬着一颗高傲的头,得意地,目中无人地荡来荡去,害得罢了兄跟他后面亦步亦趋......

看了无数遍,肚子都笑疼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所有的门都太小了”=== 没看懂,什么门?进入角色好,戏剧性强,好看。咱开化妆舞会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还以为跳舞的是敌儿呢,又开错屏了。"

敌儿, 你就别生老裘的气了嘛。 他还是很一心一意的呀, 只是眼神儿有点儿不大好。 但这也不能全怨他, 是吧! :)

"俺现在觉得所有的门都太小了"

老裘, 老这么开屏, 不累吗? 歇会儿吧!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属救火队员的吧?一组高强力灌水队!
这个贴子下面已经有260个跟帖了。呵呵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还以为跳舞的是敌儿呢,又开错屏了。:)俺现在觉得所有的门都太小了,好像进入角色了。还是罢了的角色好,还有风儿伴舞。俺这就回去做梦去哈。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以前从没想到过窗外楼下的停车场竟也是那么有趣。车进车出,人来人往,还真是千姿百态。:)
************
向QQ问好,有什么有趣的场面可以分享吗?:)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哪里会吹葫芦丝,是放录音,滥竽充数指的就是我。 老裘还真开屏了,白的。 不过脖子有点长哈,是不是一天到晚想吃东西给整的?嘎嘎嘎。。。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 哈哈哈 。。。 笑S我了。

看到老裘开屏了,还是白色的,好纯洁啊!

你跳得真好!身材一级棒,兰花手好看,动作真柔美。

吹葫芦丝的估计是罢了,听说他有音乐天赋,果然。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泉儿, 就等你了, 开班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kSzr22q1Q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哈哈哈 。。。 会不会跳皮筋? :)"
--过年过节才会跳皮筋,平时就跳绳。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啊?QQ被关禁闭了?这下解放了,庆祝一下!对了!没偷拍别人吧?这我拿手。

老裘开瓶(屏)了,-- 干杯! 配乐:月光下的凤尾竹。

风儿,俺练过大雁功,算我一个。

小河真贤惠。

最近连着暴雨,水位高,估计潜水困难,冒泡得赶紧哈!外面空气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打醉拳? 武术班在楼下, 和敌儿她们的YOGA班两对门。再说了, 你这身材跳舞也不太合适哈, 你还是继续打你的醉拳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哈哈哈 。。。 会不会跳皮筋?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 从拳变成兰花手, 难度还是有些的哈 :) 悄悄告诉你, 风儿要求蛮严的, 要努力哟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会跳绳。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风儿,我会打醉拳,也算我一个!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呀, 跳不动喽, 做做后勤还行。 你们跳类了, 我给你们端茶送水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老裘不是让我开扫盲班么?恭敬不如从命,咱们得从基本功抓起。还有一个位子, 你要不要来参加?我把最漂亮的那套孔雀裙留给你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这些天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以前从没想到过窗外楼下的停车场竟也是那么有趣。车进车出,人来人往,还真是千姿百态。:)”
--这个“关”字一下就刻画出沉闷,用得好。呵呵
观察人是挺有趣的,我也喜欢people watching,然后在脑子里形成各种各样的小故事。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你不会是要开班跳孔雀舞吧?!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外行了吧?兰花指是拇指和中指捏在一起,一看你就没有老裘有培养前途。曾经很近距离看过刀美兰的表演, 杨丽萍只在电视上看过。刀美兰给我的印象是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滴, 很电人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QQ回来了,一定好要好休息! 风儿说的不会是梅兰芳的兰花指吧,那个可不能乱学。哈哈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 QQ 回来! 辛苦了, 抱抱!

裘教兄, 你真了不得,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把孔雀舞练的如此程度, 佩服! 鼓掌!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兄好!握手!
老裘, 你的左手指法不对, 应该是大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做成一扇形。裙子也不够长哈, 改明儿送你一条。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先代表大家来个熊抱。欢迎归来!再来段独舞——孔雀开屏:)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很想念大家!
这些天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以前从没想到过窗外楼下的停车场竟也是那么有趣。车进车出,人来人往,还真是千姿百态。:)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求医不如求己》是很不错,好象已经出到第三册了,YouTube上也有很多中里巴人的保健Video,打入keyword “求医不如求己”就可以搜到。蛮有意思的,没想到老中那么年轻。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小河,Clearskies,老罢 -

不客气。保胃的消息有用就好!呵呵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你们都太可爱了. 养生, 养胃...
不敢用压力锅, 俺有慢火锅. 昨天就弄了一锅粥, 不过各种豆放太多了, 涨. 下次改进.
我一直戒不掉咖啡和巧克力甜点, 胃一没事就猛喝猛吃, 这叫啥, 明知故犯? 不过这小罪哈, 跟罢了兄比那是小毛见大巫......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卷毛妈!希望下次带着卷毛一起来:))

好啊,土匪加上恐怖分子,天下无敌了。嘎嘎嘎。。。
卷毛妈 回复 悄悄话 路过的,看到有关胃病的食疗,忍不住冒个泡,胃不好的同志少吃多餐,多吃面食,面食养胃,馒头、面条最好,换着花样味道做,一般常见胃炎的同志吃上个把月就没事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我要开始读 《求医不如求已》了"

谢谢你, 有你这句话, 我就求己不如求小河了。不许搬家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罢了兄,你太恐怖了"

严重同意!对这种恐怖分子, 咱们得敬而远之,决不能效仿。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大家早!

谢谢果果儿的INFO, 没想到你还那么心细, 还记得我家LD也有胃病, 感动!

裘教兄接二连三的链接, 勾起了我的求知欲, 我要开始读 《求医不如求已》了。 这本书是我的大学好友推荐的, 据说是特别好。 不过好像还是有点儿难度的, 不敢保证能坚持 :)

敌儿, 风儿说的电动高压锅, 真的是个宝。 我每周会用它做一锅粥, 就像果果儿说的, 放各种各样的米呀, 豆呀的, 还有枣、桂元、枸杞子或FIG, 主要是加一点甜味。 另外我还会用它煮骨头汤、鸡汤、牛腩汤。 要不是LD说它做的饭没有一般的电饭煲好, 我真的会天天用。 不知你附近有没有 "whole foods", 我是在那家店买米和豆的, 品种特别多, 还是有机的, 好像价钱也不贵(但没仔细比过)。

“便血三天后才有空自己开车到急诊室”, 罢了兄,你太恐怖了。 “有空”? 难道当时还有比去医院更重要的事儿? 这哪里是“很tough”? 简直就是玩命嘛! 要受批评的呀!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是美国全国妇女健康周:

“It’s your time” to make time for a healthier life

05/11/09
National Women’s Health Week officially began on Mother’s Day, Sunday, May 10. With the theme "It's Your Time," the nationwide initiative encourages women to take simple steps for a longer, healthier, and happier life.

The purpose of National Women's Health Week is to help empower women to make their health a top priority. For many women,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work and home can pile up until it feels like you never have time for yourself.

When that happens, it’s worth remembering that you can’t do your job well or take care of those you love if you don’t take care of yourself first. “It’s Your Time” marks the importance of finding that time to ensure that you are at your best for the many people who depend upon you.

During National Women's Health Week, communities, businesses, government, health organizations, and other groups work together to educate women about steps they can take to improve their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and lower their risks of certain diseases.

Important steps include:

Getting in an hour or two of at least moderate physical activity every week

Eating a nutritious diet

Visiting a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 for regular checkups and preventive screenings.

Avoiding risky behaviors, like smoking and not wearing a seatbelt.

Paying attention to mental health, including getting enough sleep and managing stress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及大家早上好!

看着大家的养生之道, 不尽汗颜 - 这可是我的软肋, 以后也得对自己稍微好点。 说起煲粥, 在小河的正确引导下, 买了一电动高压锅回来。小河是“一日不用, 如隔三秋”。我用过几次, 真不错。 但有一次不小心没把盖子盖好, 还是把粥熬成了锅巴。不过它没爆炸, 已经谢天谢地了。给你们讲一真实故事。

10几年前, 在一好朋友家吃饭, 她妈妈说给我们做“黄焖鸡”。 当我们在厅里正聊得起劲时, 忽听一声晴天霹雳,我当时的感觉就是一枚炮弹落在了她家厨房。我们忙不跌地跑进厨房一看, 只见阿姨站在厨房中央, 呆若木鸡, 地上, 墙壁上,天花板上, 鸡头, 鸡尾, 鸡翅膀挂得到处都是。我们全都吓傻了,“黄焖鸡”没吃成, 却让我从此落下了对高压锅敬而远之的毛病。 不过, 这个电动高压过倒蛮安全的,即使稀饭煮成锅巴, 也没爆炸。大家可以试试。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好介绍!这个中里巴人说的很有道理,比如这篇《别委屈自己》http://jinjiduli.blog.hexun.com/28887014_d.html

我知道文学城有个下里巴人,唱歌很好。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长工还那么有学问,可能是喝葡萄酒喝的吧。哈哈哈。。。谢了!

QQ晚安!大家晚安!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静下心来读一读:http://jinjiduli.blog.hexun.com/27961542_d.html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果儿分享保胃经验。以前因为暴食暴饮,吃饭不按时,胃酸过多,引起十二指肠溃疡大出血。便血三天后才有空自己开车到急诊室,医生量了我的血压,马上把我送到急救室,给我输了四袋血,并用激光将伤口合上。医生对我说,真是奇迹,根据你的验报告上的指数,别人早就晕过去了,你怎么还这么清醒?我对医生调侃说,我是共产党国家来的,当然很tough啊!我当然不能跟医生说我是土匪啦!哈哈哈。。。不严格地说,我现在也算是“混血儿”了,身上流动着世界各民族的血液。嘎嘎嘎。。。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胃酸过多的毛病,比如常来QQ这个坛子的就有clearskies 和青青小河的老公,所以想着把这个贴上来给更多的人看看。胃酸很多是不好的饮食习惯或压力造成的,比如不按时吃东西,吃太多不容易消化的东西等等。

我那么长时间的胃病(8年),吃了无数的西药,中药,只用了三个月时间严格控制饮食胃就大有好转,值得一试。

胃病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影响心情,早早治疗,早早的享受生活。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15 power foods that help just about everything digestive,还是摘自“Natural Stomach Care ”by Anil Minocha, M.D. with David Carroll

1. 酸奶 (yogurt)
2. 大米 (Rice)
3. 豆腐 (Tofu)
4. 蒲公英叶 (Dandelion greens)
5. 葵花子 (Sunflower seeds)
6. 海带 (sea vegetables)
7. 味噌 (miso)
8. 亚麻籽油 (flaxseed oil)
9. 豆酵饼 (tempeh)
10. 木瓜 (papayas)
11. 大蒜 (garlic)
12. 姜黄根的粉末 (turmeric)
13. 香蕉 (bananas)
14. 九层塔 (basil)
15. 鼠尾草 (sage)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在我自疗胃酸过多的过程中(八年抗战啊),我发现下面这个食疗最有效果而且不伤身:多吃对胃好的食物,少吃对胃不好的食物。我选择的食物是参照的这本“Natural Stomach Care” by Anil Minocha, M.D. with David Carroll

Below is the healing diet –

1. Dairy Products

Recommended – cottage cheese, farmer cheese, mild cheeses such as cheddar, mozzarella, American, and Muenster, low-fat milk, non-fat dry milk, or skim milk (one glass a day, assuming you are lactose tolerant), Yogurt

Stay away from – rich ans spicy cheeses, commercial cheese spreads, cheeses made with seeds or vegetable matter (such as onions, peppercorns, and garlic)

2. Meat and Fish

Recommended – fresh lean beef, veal, and lamb, fresh chicken and turkey, organ meats like liver, ocean and freshwater fish

Stay away from – fish sticks and commercially processed fish products, hot dogs, lunch meats, and sausages, pork, heavily salted and smoked meats such as jerky; salted and smoked fish such as anchovies, sardines, herring, smoked salmon, and lox; fried meats and fish; fish and meats packed in oil

3. Cereals and Grains

Recommended – soft, refined hot breakfast cereals such as cream of wheat, oats, and rice; strained oatmeal; grits; dried flake cereals such as cornflakes; spaghetti, noodles, and macaroni (without tomato sauce); white or brown rice

Stay away from – bran cereals; cereals with nuts, seeds and dried fruits; unstrained oatmeal; corn or potato chips; popcorn

4. Breads

Recommended – white breads (French and Italian); white-flour bagels; rolls, muffins, cornbread, melba toast, zwieback, and matzoth

Stay away from – whole-wheat breads (refined shole wheat is acceptable in small portions); pumpernickel; whole-wheat bagels, and bagels covered with poppy seeds, caraway seeds, and so on; rye bread; bread made with seeds or vegetable chucks; highly salty and spiced crackers (especially whole-wheat crackers)

5. Eggs

Recommended – Hard-boiled, soft-boiled, scrambled, or poached eggs; omelets; chopped egg

Stay away from – eggs cooked or fried in animal fat (if using butter or butter substitute, use small amounts); raw egg

6. Fruits

Recommended – bananas, avocados; papaya; applesauce; canned or cooked fruits including apples, apricots, cherries, guavas, melon, peaches, pears, and plums

Stay away from – fresh fruits with seeds, such as grapes; all dried fruits, especially dried fruits with many seeds, such as figs; berries of any kind; citrus and acid-making fruits including grapefruits, lemons, limes, oranges, and pineapple

7. vegetables

Recommended – canned or cooked vegetables of any kind except tomatoes; salad greens

Stay away from – raw vegetables of any kind; fried vegetables of any kind; sauerkraut or cabbage dishes, such as coleslaw; corn; tomatoes

8. Vegetable Starch Group

Recommended – potatoes without skins; sweet potatoes and yams without skins

Stay away from – French fries, has browns, fried potato sticks, and the like; potato sald; pastas filled with spicy or acidic stuffing, such as lasagna and ravioli; wild rice

9. Beverages

Recommended – tap water (preferably filtered) and noncarbonated mineral water; coffee substitutes such as Postum or Morning Thunder; Herbal teas, especially green tea; apricot, peach papaya and pear nectar; milk (in moderation)

Stay away from – citrus, grapefruit, and spiced vegetable juices, such as V8; coffee and black tea (including the decaffeinated kinds); cola drinks; alcoholic drinks; carbonated beverages; chocolate milk and cocoa

Other Foods

Recommended – salt (in moderation); finely ground and chopped leaf herbs such as sage, thyme, and mint parsley (remove from diet immediately if not tolerated)

Stay away from – Seeds and nuts; spicy condiments and sauces such as barbecue sauce, soy sauce and Worcestershire sauce; jams and preserves with seeds; rich cream sauces; pickled and vinegar-based foods and sauces; horseradish; hot spices; all caffeinated products; aspirin and ibuprofen; chewing gum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谢中医教程。俺试了一下没啥感觉,但自己觉得是”肝血不足,眼睛酸涩,视物不清”。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俺也想看长工的孔雀舞。长工可能是杨丽萍的大学生,听说杨丽萍不怎么吃饭的,每天跳8个小时。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本来就是我发表自己的意见。请你不要限制我的自由。

你那首歌本来就悲观,唱到最后来这么一句: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什么意思嘛??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哈哈哈 。。。笑S :)

那你怎么练嘛。 笑的时候要怎么平衡呀!:)

根据: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9214, 这个老太至少提前了10年。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说个好玩的:

上YOGA课时有一位俄国老太太, 七十多了, 涂最新款的闪亮唇彩,着超薄透视紧身装, 粉红的内衣若隐若现. 我在后面跟着跳, S忍着笑...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我的胃不好, 果果儿竟然一直都记得的啊, 感动!

我也是胃酸过多, 还不会呕吐, 但总不舒服, 特别是早上. 冬天1-3月时最糟, 天气暖了血气旺了就没啥事了.
我就借你的单子试试看,哪种粥最适合我. 太谢谢了, 看样子调理身体还得靠自己!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对了,红枣最好是用无核的,煮之前把红枣切开,把核挑出来(有些一袋里无核的红枣有一些也有核,没办法,红枣也有反叛的时候,呵呵)再煮,这样吃起来比较方便,要用blender打碎也方便些。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clearskies:
胃很重要,人体的养料全都是靠胃吸收的,胃不好吃什么补身体的都是白吃,吸收不了。所以养身体首先要养胃。我以前胃很不好,主要是翻胃,胃酸过多,经常呕吐,吃了很多药,越吃越糟糕,后来自己慢慢琢磨,用偏方,注意饮食,忌吃对胃不好的东西,比如冷的东西,酸的东西,soda,等;多吃对胃好的东西,比如葵瓜子,酸奶,米饭,粥等,就这样慢慢的把胃养好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夏天可以喝夏天的粥啊。天太热你感觉气血太足的时候放些绿豆,不过加了绿豆的粥千万不要早上喝,早上起来身体一般都比较弱,再喝绿豆粥一天都没力气。绿豆粥傍晚喝最好(如果傍晚还很热的话)。交替着来,看天选粥喝。呵呵

如果你本身的体质比较凉的话(怕冷,手脚凉),夏天早上喝黑米,糙米,红豆(刚才忘记写了),红枣,糯米粥应该没问题的。如果胃实在不好,可以把粥用blender打碎了再喝,更容易吸收。我炖粥一般是把所有的材料都放进去,烧开,加盖,转小火炖两个小时就好。

如果你不是素食者,平时还可以买只小母鸡,让店里的人剁成小块,放当归和枸杞炖,常吃,对补血也很好。枸杞也可以放粥里,但我还没试过,总觉得枸杞的味道大,可能不太好吃。呵呵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好, 就跟你学煮粥,不偷懒~

不过夏天还要吃这个吗? 没有节令之分的?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中医上说健康最重要的是要气血充足,气足才能推动充分的血液流到各个器官去,血足器官才不会生病。有些食物是补气血的,比如黑米,红枣,阿胶,桂圆,当归,枸杞,等等,要常吃。

我现在每个周末会熬一锅粥,放黑米,糙米,红枣,一些糯米所以粥比较粘,然后每周日早餐喝上一碗,再加吃一个鸡蛋。吃了有一段时间了,效果还不错,平时神清气爽的,(有力气跟人辩论),脸上也有些红晕了。呵呵

而且喝粥对胃也有好处。胃喜欢对它温和的东西,粥煮得软软的,它很好消化吸收。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裘叫的评论:刚刚两只脚都试了一下,好像只有正常的酸痛,反应不大。大概是因为我皮厚吧。哈哈哈。。。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舞会开心过了,你还是给大家多介绍点中医调理常识吧,情诗呢隔三差五来一首就行啦.

谢谢你的一枝花. 回赠你一株栀子花,很香的.

http://image.baidu.com/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E8%D9%D7%D3%BB%A8&in=25638&cl=2&cm=1&sc=0&lm=-1&pn=2&rn=1&di=767280852&ln=2000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敌儿, 抱抱!

看来是男右女左哈 :)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报告我检查的结果, 左脚太冲穴巨痛, 右脚的没太大感觉 :)

同感同感!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像没头发的、没下巴的,腰腿有毛病的,有没有残疾人优惠?"
--提醒一句哈,没头发,腰腿有毛病的不算残疾人,小心一大群人告你歧视。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哈哈, 函授啊! :)

我枕边就是一本《求医不如求已》。 不过还没翻过呢, 放那儿装装样子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俺就学独舞哈——孔雀舞成不?"

哈哈哈 。。。 等着看裘教兄的孔雀舞。 一定精彩! 先鼓个掌, 加加油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自己看看:http://www.success001.com/b/zlbr/jingluo5.htm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记着洗手后再吃东西哈。"

哈哈, 谢谢提醒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家早上好!谢谢裘长工的关心。我通常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但周末有睡午觉的习惯。 因为睡觉质量极佳,每天清晨醒来感觉很好,好到一拳下去三个老虎倒下来。 哈哈哈。。。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回国没时差。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记着洗手后再吃东西哈。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泉儿, 罢了, 裘教, 果果儿早!

大家早!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这下我可以安心睡觉去了"

别睡过油了哈。 今天是上班天哈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查查太冲穴,看看疼不疼?此穴在脚背上(大脚趾和第二个脚趾交界处)。"

老裘还懂中医哈 :)

问个问题, 这个太冲穴是在左脚、右脚还是双脚上? 有没有男左女右的问题?

报告我检查的结果, 左脚太冲穴巨痛, 右脚的没太大感觉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就果儿太悲观,这是一个到处有美好的值得留恋的世界!!!"
--又在那里自以为是!!!!怎么说这么多次都不改的呢?拜托你以后别对我的跟贴发任何的感想了。不说你真是如鲠在喉,说呢你又老半天也不懂,跟我七扯八扯的,过了的事还冷不丁的杀个回马枪,瞎把不同的事情扯在一起,闹得其他人也开始担心。

我想了想,这样吧,最好的方式就是我说我的,你想你的。你说你的,我想我的。

罢了说得对,我也认为我们到这里来都是100%关心QQ的。

那首感人肺腑,崇尚爱情,崇尚璀璨生命的歌你就抓了那一句,而且不管前言后语的断章取义判断我“太悲观”。跟你讲哈,我现在确实挺悲观的,不是对生活,是对你的理解能力!!!!

拜托你以后别对我的跟贴发任何的感想了。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不好好休息,要批评一下。人体的自我调理都是在天黑之后完成的,这才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之说。查查太冲穴,看看疼不疼?此穴在脚背上(大脚趾和第二个脚趾交界处)。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赶明儿上巴黎凯旋广场一块跳哈。俺只用跟敌儿跳第一曲和最后一曲就成了——这叫有始有终哈。俺也就会跳个三步四步的,拉丁舞俺是专门用来治疗腰颈疼痛的。不过以后你要办个扫盲班,俺一定报名哈。像没头发的、没下巴的,腰腿有毛病的,有没有残疾人优惠?有没有舞伴?实在没有,俺就学独舞哈——孔雀舞成不?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泉水来了,这下我可以安心睡觉去了。哈哈哈。。。。上海人确实有一句“讲话不托下巴”的形容语,专门形容那些乱讲话的人。嘎嘎嘎。。。

祝大家晚安/早安!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热闹!朋友们,你们太可爱了!太有才了!太温情了!

看来俺得感谢罢了还有“说话不托下巴”的毛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冰释前嫌的机会。不过俺试了一下,下巴掉了根本说不了话,所以又被他忽悠了一把。

长工这么好学,还这么温柔哈,可惜已经名工有主了。谢谢这么漂亮合适的鞋,这才叫和鞋(和谐)哈,那个讨厌的河蟹等秋天了吃了它,搞得大家不安宁。

严重同意,这是“一个分享美,分享关爱,感受生命的地方。”,“点滴情浓”。。。。

“一口气喝8瓶啤酒,喝得站在厕所里睡着了”“让我们把不愉快留在昨天, 让美好永驻心田,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谢风儿的故事和友好,不好意思,我都没敢对长工说,鞋子问题只是一个借口,其实俺不会跳舞,赶紧去学一下哈。不过唱歌还行。

就果儿太悲观,这是一个到处有美好的值得留恋的世界!!!

俺不一一回复了,从晨醉那里学了一招,“戴好钢盔等着砸”。。。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泉儿, 早知道随便生个气, 裘教兄就会来邀请跳舞,那我也来生个气.气s我了.不知裘教兄听到没有?
正好, 我有一条同色的裙子, 平时也没机会穿,就送给你吧, 刚好配裘教兄送的舞鞋, 敌儿别吃醋哈, 跳完这一曲,就把老裘还给你.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放宽心,泉水不会生气的。要不长工邀请泉水来段拉丁舞?别让俺闪着腰就成 —— 一跳舞,什么烦恼都没有了。人总有不顺心的时候,说出来就好了。


再送泉水小妹一双舞鞋,凑合穿哈。

http://www.dianmeng.com/taobaowanggouwu/tupian/200808/20080842084649779.jpg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回复裘教的评论:怎么突然这么客气了呢,真不习惯啊。

看来俺得罪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其实俺伤敌儿伤的最深。俺楞把人家一个漂亮姑娘说成了一个丑丫头。这搁谁谁都不干,可敌儿却一点没恼。好在是自家人,多多包含就是。俺今天专门给敌儿送花哈,有首歌叫什么来着?我很丑但我很温柔。说不定就是以长工为生活原型的哈。

敌儿:这花可是俺打了两天的工才买得起的哈:
http://www.faqs.org/photo-dict/photofiles/list/33/163A_Rose_for_You.jpg

另外的就送给这个院子里现在或是将来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http://www.roseone.cn/GOODSPIC/171/E29EBA175F37B1F4.JPG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不会真生气了吧?我这人说话有不托下巴的毛病,无意之中冒犯了你,真是对不起。是不是有什么不顺心的事,要不然你不会这么生气。真心希望在Q园里能经常看到你,千万不要生气不来啊,算是给我个面子,给我个台阶下好不好?拜托了。祝你母亲节快乐!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怎么突然这么客气了呢,真不习惯啊.想当年敌儿长得那么丑,还蒙长工一如既往的偏爱,真是感动得话都说不出来啊...你好好努力吧,如果Q园的大师们都首肯的话, 你的答辩终会成功滴 :)

我来Q园还算勤快,因为贪看这边风景独好. 虽然呢话不算太多, 但就象某个咖啡广告说的, 点滴情浓啊. 和你们相处真的很愉快, 谢谢你们给我的关爱:)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裘教说反啦~~~俺是努力着想把诗歌弄得跟菜一样美,可惜目前还不能像做菜那么得心应手,算是刚入门,路还长呢:))

果果儿贴的这歌我也非常喜欢~~~曾经听着它写了一首诗,叫‘秋天的童话’。这次寒江雪MM也朗诵了,只因不是春天的主题,所以没有参加这次朗诵会。我把它放在客厅里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10&postID=1115

愿我们大家都保持一个好心情:)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晨醉在瞎搅和,跟他没什么关系的。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又来一个糊稀泥的。河蟹到处爬。。。呵呵

晨醉和裘教哪里是在河蟹和搅和,分明是在大无畏地献身:D,诚恳地让人不砸他们都过意不去。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朴树 -- 生如夏花
作词:朴树 作曲:朴树 编曲:张亚东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难才能睁开双眼

我从远方赶来 恰巧你们也在
痴迷流连人间 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像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

我从远方赶来 赴你一面之约
痴迷流连人间 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如夏花一样绚烂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不虚此行呀
不虚此行呀
惊鸿一般短暂
开放在你眼前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要你来爱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一路春光啊
一路荆棘呀
惊鸿一般短暂
如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2059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又来一个糊稀泥的。河蟹到处爬。。。呵呵

I love everyone, everyone is special
if everyone is special then who's special? :)

Is it Friday yet?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俺有点跟不上形势了。不过自个先插块牌游街示众,如果有啥对不住大家的地方,俺也向罢了一样一并道歉。“历尽劫波今犹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哈。也希望大家既往不咎。Q园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一个分享美,分享关爱,感受生命的地方。听听quinster曾经是怎样说的:

- “Next time when we camp under the stars in Joshua Tree or Racetrack, don’t rush our cameras out. But instead, let’s look deep into the space and listen, just listen and wait… Let’s feel the breeze gently blowing over our bodies. Let’s touch the rocks next to us and enjoy the calmness of the desert night. Yet, let’s still wait. ..Wait until our body and mind are in harmony with the desert, until nature and us unite as one. When that moment comes, my friend, I promise you, that is the best feeling of all.”

让我们一块倾听,一块耐心的等待,一块感受静谧的自然中所包含的那样一种和谐之美吧。

其实,俺开罢了兄的玩笑最多,可是罢了从来不恼,无论好与不好,从来都是照单全收。这么做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其实挺难的,这需要心胸、宽容以及岁月的历练。

还有,长工要向大家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比如,学习果果儿清晰的条理与逻辑,还有奉献精神、任劳任怨;学习泉水博学多才、勤思钻研;学习风儿像春风一样的温暖、心灵手巧;学习小河象河水一样沁人心脾、善解人意和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学习敌儿像天空一样的明亮、当然还有高不可攀(别怪俺对敌儿有点偏心哈);学习罢了天马行空、才华横溢、真诚善良;学习晨醉虚怀若谷、诗情画意;学习流沙居无定所、谈笑风生;学习菊花腹有诗书气自华,把菜做得也像诗歌一样的美;学习陈默乐观坚定、行文如行云流水; 学习善和的真、善、和,还有她非同一般的朗诵才华。学习冬梦,她写的诗与quinster的摄影作品成了绝配。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值得长工学习的人。俺没提到的,俺也还在偷偷的学习哈。

长工忙是忙点,可是学习是一刻都不敢放松。有这么多的朋友现身说法,俺是能学多少就学多少。要不然敌儿连正眼都不瞧俺一下哈。要不然,俺连顶针都送不出去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晨醉在瞎搅和,跟他没什么关系的。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醉的评论:哈哈,有砖砸你身上?希望你不是在说醉话,醒了不认账:)),欣赏你的豁达。
深有体会,网上交流很容易有误会,讲清楚了就好了。我想一个和谐Q园也是QQ所希望的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我们家也来了朋友, LG的发小从北京来。 20多年没见面了, 一见面还跟20 多年前一样, 谈笑风生,讲当年一口气喝8瓶啤酒,喝得站在厕所里睡着了的事;讲当年打麻将打到海军司令部的事, 谓之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很多很多。。。
一晃20多年过去了, 但美好的回忆永远也从记忆里抹不去。
让我们把不愉快留在昨天, 让美好永驻心田,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和晨醉你们真让我感动! 提 QQ 有你们这样的朋友高兴!

家里来了我多年的好友, 快一天没来看大家, 很想 Q園的 XDJMM.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我到Q园来的时间比较短,又只是每周末才来。但是,我已经把所有来Q园的人都当作了我的朋友,如冰城所说,为的是这里人们的热情,友好,幽默和博学。在我自己那经营不善的博客里,我已经把一些常来Q园的人列为了我的好友,还会继续列入更多。我很感谢朋友们在Q园里看我的留言,甚至跟帖,甚至去我那荒草丛生的后花园看望我。所以我很希望我的朋友们都快乐,不要因为一些玩笑话或者误会的话或者甚至于是一些不恰当的话伤了感情。我就是一个最不会说话的人,趁此机会我想说,如果我的留言中有任何不恰当的话我都是无心的,预先和预后请大家一定原谅,不和我计较。而Q园的朋友们更是无心去伤别人的,所以,如果有什么委屈了,就忍一忍,不要去争说最后一句话。如果忍不了,或者手上还有没砸完的砖,就请砸到我的头上吧,反正我一大早就醉了,一定会戴好钢盔,打不还手的。哈哈哈。。。
笑一笑吧,我很喜欢看着大家笑一笑,何况还是母亲节呢。大家都比我更明白,我这里一定是说的多余的话了。我说错了,就请大家幽我一默。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百分之百地说,到这里来的朋友都是真心关心牵挂QQ的,虽然表达的方式各有不同。我想QQ一定不希望看到朋友们因为对他关心的表达方式不同而争吵。我不知道QQ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但是不给他添堵,在塔博克里保持一份安静平和还是很重要的。"
--严重同意。老罢这话说得很及时。我也正在想这事。呵呵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同志们早上好!孩子们早上好!
严正声明一下:这里的孩子和同志不包括泉水女士。以前如有冒犯之处,致以道歉。

我可以百分之百地说,到这里来的朋友都是真心关心牵挂QQ的,虽然表达的方式各有不同。我想QQ一定不希望看到朋友们因为对他关心的表达方式不同而争吵。我不知道QQ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但是不给他添堵,在塔博克里保持一份安静平和还是很重要的。

在这里,我再次向泉水女士致以道歉,对我以前在称呼上冒犯了你表示深深的歉意。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难道我给QQ看的是一部长篇小说? 不是,是一篇有趣的短文而已。看看有趣的短文有益身心健康。

难道我强迫QQ在某一个时间段内看完?也没有嘛。

难道如果QQ了解这些信息他一定再会看一遍?应该不会。

你给我扣的这顶“很残酷”的大帽子从何说起?无事实根据的指责一个人就是扣大帽子,那是文革余毒。

”很残酷“这三个字很言重了,很有趁机报复之嫌。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这种关爱很残酷。你认为一个摄影师了解摄影历史是多么的重要,你怎么知道他不了解呢?他是一个普通的摄影师吗?你还是多介绍一些治病救人的方法吧,学习等病愈了再说。
善和 回复 悄悄话 因朗诵组介绍quinster摄影图片的活动与quinster有联系,他托俺转告大家:

“这两天上网不方便,请大家玩好!”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显然没有看懂,我没有给你任何建议!!!你也不要给我提任何建议好伐?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太不一样了。QQ从来没说过他对摄影历史不感兴趣。他喜欢摄影,我猜想也许他对摄影历史也会感兴趣是很reasonable的。我给他看摄影历史的文章是一种关爱。如果他说过他对摄影历史不感兴趣,不管我个人对摄影历史多么的感兴趣,也不管我认为一个摄影师了解摄影历史是多么的重要我都不会介绍给他看摄影历史。因为我尽量做到不自以为是,尊重他人的意愿。

你显然还是没懂我关于你的欧洲插花的建议而批评你的那些话。建议你再回过头从头到尾的把那几个有关事件的帖子再读一遍。

我说过我不愿意和你在这里讨论那件事了,因为我该说的已经说完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QQ应该对这篇文章感兴趣”与我前段时间的“果儿看到欧式插花一定会喜欢的”是不是很相似?我还多写了一条为什么会喜欢的理由呢,但被你猛批。俺就不批你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老裘太可怜,老婆也不给批一台洗碗机的指标?至少得给列入计划吧?N个五年计划什么的。

罢了如果学了作曲,可能也只能在美国写中国音乐吧。罢了既然自称讲究措辞,那确实够匪。因为我一不是同志,二不是孩子,他就这样故意讲究措辞地侮辱了我,在我明确提出了抗议以后。没错,don't take everything granted,我在此再次说明,本人一不是同志,二不是你的孩子。清楚了吗?这里又不是幼儿园。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QQ应该对这篇文章感兴趣:

世界上最早照片啥样?摄影史上十大"处子秀"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905/news-gb2312-848550.html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续上)
唱得很不错。有味道。赞! :)
【新春诵歌-歌曲】雨想哭就哭 演唱:小全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6627

-----------------------------
甜,温柔,自然的声音
【新春诵歌-朗诵】悬崖上的百合花 朗诵:丁香结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6617

-----------------------------
下里巴人多才多艺,朗诵唱歌都很好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6607

感谢山菊花的诗歌和宣传,让我精盐(惊艳)了一把,现在嘴里还咸着呢。我去喝水润润嗓子,也过一过朗诵唱歌的干瘾! 呵呵

(完)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完,没得哪个喊我投票,想投,投起耍,呵呵。

-------
有创意,奶奶强
【新春诵歌-方言】常回家看看 表演:北京板奶奶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7219

----------
贼好听。这个太巴实了。不顶不行。

说句题外话,这首琵琶曲是我的最爱之一,边听边撑着油纸伞在下着小雨的胡同里转悠。我曾经一边反复听着这首曲子,一边闲逛,一晃就是一个下午。人就是这么变老变枯的。。。呵呵。

玫瑰固然好看,但是个人认为玫瑰和琵琶不太称,主要是意境不一样,玫瑰比较通俗而琵琶比较雅致。玫瑰留下来送给朗诵者和制作者们热烈祝贺他们的成功合作怎么样?呵呵

朗诵很专业,象听广播似的,诗情画意。

【新春诵歌-朗诵】Quinster摄影专辑 朗诵:佚名、雪诚、无所谓、寒江雪、希阳、飘雨、藤蝉、迩东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6667

-------------
善和朗诵的,好听,听着她的声音,在清清小河里玩耍,沁人心脾。
【新春诵歌-摄影】行走于西部 摄影:谢尤勤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6656

---------------------------
使劲的听那三个字 ,由一个有着严重磁性声音的男人说一辈子。:)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6654

---------------------------
这个画面只有两种颜色,但是非常的生动,有创意。顶。
【新春诵歌-歌曲】青花瓷 演唱:飘雨的季节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6648

---------------------------
关了灯,躺着听。。。:)
【新春诵歌-朗诵】爱是此等温柔的守候 朗诵:无鸣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33&pid=26631

。。。(to be continue, maybe... :) )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小河: 谢谢你,我们可不可以说是QQ友。:))你再去点点连接试试,昨晚我点不进去,但今早可以了。

果果儿:对不起,是我用词不恰当,害你心里咯噔了一下:))HUG一下。最近很忙,有快一个月没怎么上网了。说真的,网上能让人象在Q园一样流连忘返的地方还真是不多,一部份原因是博主本人的魅力四射,但QQ友们的热情,友好和幽默博学也功不可灭!!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小河, 还是没找到你呀,你们的留言厅在哪? 难道我闯进厨房里去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和裘教兄请查QQH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果果儿的质问:既然好想念为什么好久不来?让我好惭愧!!"
--看到你说我”质问“你,心里咯噔了一下。我能够理解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但”质问“并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本意是好奇+提醒你一下:好想念为什么不来呢,是最近太忙了吗,还是好想念的地方太多了;好想念就应该来嘛,难道去的都是不怎么想念的地方,那不是浪费时间?

希望说清楚了。呵呵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风儿,可以留言啊~~~偶看见小河在朗诵厅留言了:)
这次辛苦的是朗诵组的朋友,我还得谢谢QQ给我这个机会修改以前的作业呢!
有空的话,请多给朗诵组的朋友鼓掌助兴哈:))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去看了,哇!!!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可以留言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 不能在你们家留言。 只好在这里说:太美了, 美得无言!
谢谢你们给大家带来的这份精制的礼物。祝贺QQ有如此知心的朋友!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打算以后要常驻Q园了"

欢迎欢迎, 热烈欢迎!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我为什么不能去呀? 说是论坛不公开。我要怎样才能注册?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新春诵歌”了,现在在看第3遍,好美!!
制贴精美,诗词优雅,朗诵专业,赞极!!!水平果然不是盖的:)))

果果儿的质问:既然好想念为什么好久不来?让我好惭愧!!
打算以后要常驻Q园了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主观能动性会变的。:)注意,我只是在讲一种客观的可能性,你不能否认人生充满了未知数吧?既然你的人生你不能完全掌握那么就有你所不能掌握,不能预料的事情发生。

没有压力,顺其自然。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偶要锻炼去了"

山菊姐好样的。 我好像也不能老窝在家里不动了 :)

这就去见我久违的走步机, 不记得上次见面的时间了, 它可能不认识我了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二人转是不是就是东北那旮旯的? 好像是要一男一女嘛。 老裘和流沙要好好分分角色喽 :)"
--北美的二人转可以两个男的演,就是国内相声的一种更随意的形式。马褂长袍都不用穿的。:)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人这一辈子充满未知,壶很有可能会开。"

这壶肯定是没可能开。 主观能动性 = 0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醉的评论:

总结的好!

"小河老了?哈哈哈,不要把我笑S了。你好像是个嘻嘻哈哈的小姑娘吧。" -- 我那么像老顽童吗? :)

看 QQH 了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老裘是挺幽默的,和流沙可以演二人转了"

二人转是不是就是东北那旮旯的? 好像是要一男一女嘛。 老裘和流沙要好好分分角色喽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果果儿:孤独只是人的属性之一,人毕竟还是群居动物嘛:)”
--孤独是人的根深地固的属性。人总是从孤独里挣扎出来然后又掉回去,周而复始,直到死亡。群居只是人们试图挣脱孤独的一种方式。

裘教,以后我们PARTY,你和风儿就负责洗碗啦:)
--恭喜。:)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老裘的劳动号子写的太棒了, 赞一个!"
--老裘是挺幽默的,和流沙可以演二人转了,肯定满场喝彩不断。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干嘛非提这个一辈子也没希望开的壶呀"
--人这一辈子充满未知,壶很有可能会开。先别把话说死了,到时候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从感动以后有行动做起,从学会包容开阔心胸做起。"
--没有感动也可以有行动,比如因为责任也可以行动。包容很容易变成纵容,一定要有很强的是非观,有清晰的头脑,错误的就批评,正确的就拥护,行动上只做正确的事。这个很重要。只做正确的事这一项就可以让人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不为眉毛鼻子一把抓,稀里糊涂的他人所动摇。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看到“新春诵歌”了,已经申请加入组群了,在焦急地等待批准中!!”
--难道观众还要被批准??那criteria是什么?看得懂节目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润冰城的评论:
“大家好!!好久没来Q园了,好想念大家和QQ”
--既然好想念为什么好久不来?:)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QQ好照呀!与冰城同感,最喜欢那两张黑白的,喜欢那种健康向上,傲视群雄的气魄。泉水说#4像只象,还真是越看越像了(也有点像犀牛)。
“传说每棵仙人树都是上帝派下来的天使。。。”这话一定是亚利桑那州的人传出来的,因为这么一来,他们那里的天使就多了去了。不过他们对天使也太不尊重了点,让人家都站在野地里,风吹雨打的,啧啧啧。。。
风儿风格高,把洗碗让给裘教了,赞!这Q园真是太好了,有人喜欢洗碗,又有人喜欢做饭(山菊,果果儿),我只用负责喜欢吃就行了。不过且慢,好吃的罢了和流沙已经捷足先登了,(念hao4哈,不念hao3)一个喜欢牛排,一个喜欢东北的四大碗八大碟。。。
小河老了?哈哈哈,不要把我笑S了。你好像是个嘻嘻哈哈的小姑娘吧。
晴天那里有流感,可得小心了。
裘教是洗大碗的大腕?哈哈哈,这劳动号子写得好啊。
罢了自称是粗心地到处栽刺,其实不是细心地四处种花吗?感动ing。。。
风儿的爬梯真多哈,我今晚也要爬一回,正盼着呢。。。
大家周末快乐,MM们母亲节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一句:祝妈妈们及未来的妈妈们
妈妈节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大人们孩子们早上好!
其实我今天挺忙的, 可百忙之中还是忍不住要来说两句(可见我对Q园的一往情深), 晚上还有重要爬梯, 但我怎么爬也得爬到菊花姐家瞅一眼, 不知会不会有QQ的重要讲话?

裘教兄好主意, 得寸进尺一下, 我觉得罢了兄应该为Q园写首歌, 就由罢了兄作曲, 裘教兄作词, 流沙演唱。我们负责鼓掌。连刘德华都能自己作曲,作词,演唱,更别说Q园的“三大碗”了。 闭着一只眼睛都能完成任务, 对吧?

“三大碗”不能再等啦!越快越好, 这等着听呢。

裘教兄对洗碗的热情及态度比我高5倍。 我只是当做一个任务来完成, 裘教兄是发自内心地热爱。既然你really enjoy the process,我就不好夺人之爱了, 今天晚上菊花姐家的N大碗就交由你了。 菊花姐, 你可以改用磁碗了。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再去点节目单~~~有个成语叫先睹为快哦:))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果果儿:孤独只是人的属性之一,人毕竟还是群居动物嘛:)

裘教,以后我们PARTY,你和风儿就负责洗碗啦:)

雨润冰城:现在再去点~~~嘘~~~

偶要锻炼去了,祝QQ和大家周末快乐! 祝母亲们节日快乐!!!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

"从感动以后有行动做起,从学会包容开阔心胸做起。"

说的太好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老裘的劳动号子写的太棒了, 赞一个!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也觉得你们俩的共同点挺多的, 小河就差诗歌数量没跟上了"

风儿眼真尖, 干嘛非提这个一辈子也没希望开的壶呀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XDJMM 早晨好!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裘长工说得对,人生除了“等”之外还有无奈,我的那些感受与想法在人生的大苦难面前显得很单薄。但是,这人生是好是坏都得过,常常是,当局者无奈,旁观者也无奈,当然这两种无奈的内涵与程度大相径庭。其实,我最想说的是,don't take everything granted,做人要懂得感恩与珍惜,不是放在口上或写在文章里的口号,而是要贯穿在生活里。从感动以后有行动做起,从学会包容开阔心胸做起。

QQ晚安!孩子们晚安!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赞赞Q师(摄影师的师) :)),Q师很谦虚的,不喜别人叫他大师
喜欢两张黑白的,很简洁(无论构图还是色彩),但很有视觉的冲击力,耐人品味!!
雨润冰城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好久没来Q园了,好想念大家和QQ
看到“新春诵歌”了,已经申请加入组群了,在焦急地等待批准中!!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俺觉得做饭跟写诗摄影一样,都属于蛮有创意的劳动呢~~~洗碗就没那么有诗意啦:))

这话谁说的?俺觉得洗碗不光有诗意,而且还是长工每天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日不洗,神情恍惚。

啊,长工洗碗,
早已成大腕。
你有多大碗,
俺有多大胆。
碗像一座山,
俺当搬金砖。
边洗边奏乐,
就当边发财。
昔有愚公志,
今有长工憨。
......

(劳动号子哈:)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大家好! 明天晚上美东时间八点,请到朗诵组参加‘新春朗诵会’,第一个节目就是介绍QQ的作品的,制作得实在太美了,千万不要错过哦:))

可惜俺明天晚上要去别人家。今天探了探头,就看见美味佳肴了。是不是得朗诵的才能吃?那俺也吼一嗓子:磨剪子喽跄菜刀.....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看了罢了的“To all", 很有同感。不过长工还在消化学习当中,还在“等”,也即耐心咀嚼。
可是无论罢了兄如何自称土匪,可还是不像土匪,倒是更像谦谦君子。因为“乐由中出,礼自外作。”罢了兄大约受了太多礼乐的熏陶。我倒是一直觉得罢了没学作曲是一个相当大的损失。要不然我们今天说不定会有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其实人生当中,除了那个“等”,还有一个词叫“无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是孤独的。独自来到这世界,独自离开这个世界。但孤独也有被打破的时候,比如碰到能够理解自己,和自己的观点一至的人的时候,比如山菊和小河,就暂时打破孤独拥抱在了一起。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我俩还真蛮多共同点的嘛!"

我也觉得你们俩的共同点挺多的, 小河就差诗歌数量没跟上了, 加油!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看来我们都是一群孤独的人, 好像很深沉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小河,看来咱们很投缘~~~抱抱:)"

来, 和山菊姐来个大熊抱, 我俩还真蛮多共同点的嘛!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和果果儿:

"握手握手~~~俺也怕人多的地方"

我也是。 去派对我也会玩得挺开心, 但如果不用去任何地方, 就在家窝着, 我更开心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你的跟贴也牺牲啦:))"

损失惨重的是你呀, 那可是个大大滴表扬贴呀。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你们使劲地吃, 洗碗的事我全包了。不过建议菊花姐明天用一次性的纸盘子。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但是明天去看要按时去呀,不够自由。:)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握手握手~~~俺也怕人多的地方,现在好点了。
明天去看吧,你可以不用出来说话嘛~~~观赏节目就好啦:)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喜欢洗碗了, 不用动脑筋, 更不会糊。“
--不出所料。我正在想谁谁会喜欢洗碗呢。呵呵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哎~~~不小心又穿错衣裳啦:))

小河,看来咱们很投缘~~~抱抱:)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俺觉得做饭跟写诗摄影一样,都属于蛮有创意的劳动呢~~~洗碗就没那么有诗意啦"
--严重同意,幸福的日子就是吃我自己做的饭菜,有人帮我洗碗。呵呵

谢谢你的邀请,等你收藏后我一定再去看。惧怕人多的场合。小毛病。:)

“孤独是一个人的辉煌,聚会是一群人的孤单”,同意这个观点。呵呵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哈~~~那我们合作就好了!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俺觉得做饭跟写诗摄影一样,都属于蛮有创意的劳动呢~~~洗碗就没那么有诗意啦”

山菊姐,抱抱! 昨天回家的路上我想的正是这个, 神了!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风儿,抱歉一下~~~刚才为了转贴到论坛重复发了那个贴,然后就删掉了。你的跟贴也牺牲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我太喜欢洗碗了, 不用动脑筋, 更不会糊。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泉水:原定在4月下旬的,为了完美制作推迟了。明天你看了就知道有多花功夫了:)

小河:小MM就喜欢装老,哈哈:))
忘了没关系,晚会后我会收藏在博客里的~~~悄悄说一句,偶已经先睹为快了,美得让偶说不出话来:))

风儿:俺觉得做饭跟写诗摄影一样,都属于蛮有创意的劳动呢~~~洗碗就没那么有诗意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菊花姐家的那几大盘也太好吃了。原来做饭没那么折磨人呀?今天晚上就试试身手。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友谊的电子学原理" -- 好名字!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谢谢山菊姐, 我会去的, 如果没忘的话。 现在老了, 转身就忘事儿, 真是没办法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朋友在我眼里就像分布的电子层”,友谊的电子学原理,明年颁一个新的诺贝尔奖给你。----那我是自由电子哈,千万别加电压。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的评论:

都夏天了(5月5日立夏),还“新春朗诵会”? 不过我相信介绍QQ 叔叔作品的节目一定会很成功的!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不怕不怕,就当邻居有人生传染病,你自己要小心,别去接近就是了。

我这里狂风暴雨,天骤然黑下来,郁金香们就剩光杆司令了。

老罢好!过年压岁钱准备好啊,孩子们会记挂你的。那QQ改叫叔叔了?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明天晚上美东时间八点,请到朗诵组参加‘新春朗诵会’,第一个节目就是介绍QQ的作品的,制作得实在太美了,千万不要错过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10736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下文中的”万恶始于愚,在这里送给大家共勉。”应为“万恶始于愚,在这里送给大家共防。” 用“勉”好象在鼓励大家变愚导致变恶似的。不好不好,有必要说明一下。:)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眼里,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坏人不多,都是一些有缺点的好人,别人如是,我们自己也如是。“
--有缺点的好人是有,有缺点的愚人更多,遇事不动脑子,不用事实说话,愚忠,愚孝,愚仁,愚义。层出不穷,连绵不断。一个网友说过“万恶始于愚”,在这里送给大家共勉。 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是她给与我一次亡羊补牢的机会。"
--这个指的是?可以分享吗?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To all:

其实我不怕得罪人,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做人做事都很有原则,而且也很Straigh,只是表达的时候比较考虑择词与方式,我有不少朋友就是打架打出来的。在我眼里,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坏人不多,都是一些有缺点的好人,别人如是,我们自己也如是。希望别人有胸怀,那么自己也应该有胸怀。当然,和什么样的人保持什么样的距离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情,所以,只要对自己合适,那就是最好的。朋友在我眼里就像分布的电子层,最靠核心的很少,不过两个电子而已,最外电子层上的电子最活跃也最缺乏稳定性,它们抑或被别的电子结合走,抑或把别的电子吸过来。最外电子层里的电子虽然不“贴心”,但至少也可以起到点保暖隔音作用,所以不能说是一无是处。下面是我以前写过的一段话,放到这里来让大家了解一下我是怎么想的。

“自我母亲过世后,我从自己的人生字典里拿走了一个字,又加上了一个字。有意思的是,拿走和加上的居然是同一字:‘等’,然而意义上却南辕北辙。拿走的那个‘等’是‘拖延’的意思。我对自己说:从今往以后,今天的事,尽量争取今天做,今天的心愿,尽量争取今天了,不要再等待,不要再拖延,不要再给自己留下更多的遗憾。加上的那个‘等’字是‘耐心’的意思。我告诉自己:给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人生中,朋友、亲人、同事之间的摩擦和误解时有发生,但不能意气用事,转过身去一走了之。你一定要给别人了解你的机会,你要向他们证实,你是一个值得信任,值得交往的朋友。你也要给自己去了解别人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位可以伴你走人生的朋友。所以,所以,这十多年来,鲜有遗憾的事情发生,活得也较为坦然。为此,我十分感谢在天堂里的母亲,是她赐予了我这一份人生的感悟,是她给与我一次亡羊补牢的机会。”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每个人在不同的方面, 不同的层次上会发不同的“声波”。 所以也会交不同类型的朋友, 他/她们之间可以完全没有交集 :)”
--了解,见过这种情况。自己也经历过。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不过我居住的这个镇已有一例猪流感, 人心惶惶中......"
--勤洗手啊。要洗20秒,还要用牙刷刮指甲壳和皮肤连接处,因为那里最容易长细菌。

送你一首洗手歌::)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103576804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我哪里在调侃你了? 我是要像你学习呢 :)

我和你相反, 轻易不敢出头露面, 不敢爱也不敢憎。 但一旦发脾气, 还真会得罪人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无敌还是多多当心, 少出门, 少去人多又封闭的场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在不同频道的人是做不了朋友的。两个人发的声波都不一样怎么交流嘛?”

同意果果儿。 只是想补充一点, 每个人在不同的方面, 不同的层次上会发不同的“声波”。 所以也会交不同类型的朋友, 他/她们之间可以完全没有交集 :)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riday!
今天天气真好啊, 昨天下的雨把花粉清了不少.
窗前的栀子花开了, 真香~

不过我居住的这个镇已有一例猪流感, 人心惶惶中......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在不同频道的人是做不了朋友的。两个人发的声波都不一样怎么交流嘛?呵呵

对每个人都友好,但不是每个认识的人都当做朋友是我的做人原则。但要看清哪些人是哪个频道的需要一些时间和智慧,有些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有些是需要一些时间,发生一些事情以后才恍然大悟。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对事不对人好。非常喜欢对事不对人。:)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孩子们早上好!

哈哈哈。。。小河又来调侃我了。“爱憎分明”没错,大该因为我从来是对事不对人,况且不记仇,所以别人也就不记我的仇了吧。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风儿、果果儿早! Yeah ... It's Friday ! :)

QQ 和大家早!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It‘s Friday!! :)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QQ和小河早上好!

原来反动的不是罢了兄呀? Sorry, 斗错了,你可以起来啦.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大家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 光听你自己说是不行的。 看看你多年的老同学、铁哥们小黑是怎么评价你的吧!:)

“罢了为人有独到之处---爱憎分明却很少得罪人。 而我这个刺儿头却常被工宣队当出头鸟打。外号“小反革命”的我被批斗了无数次。罢了常常能化险为夷。” -- ZT from 小黑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我说话也像你一样直率,而且不怕得罪人,也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
--我在意别人怎么看我,但绝对不是每个别人我都在意的。但我绝对反对别人因为我的直率言语而害我。:) 有一点可以肯定,那些因为我的直率言语让TA们丢了面子而害我的肯定不是我所在意的人。我会尽量回避那些人。实在回避不过至少要让TA们明白我和TA们不是一路人,不在一个频道,不在一个部落,不走一条道,呵呵。

在生活中,在网上都是如此。好在美国资源丰富,不用你好我好大家好也能生活下去。况且往往这样的生活品质还要高些。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看了。:)城里哪两位女写手啊?说出来让咱们也去瞻仰瞻仰。

“也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看来你受负罪文化的影响比羞耻文化的影响多。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QQ及大家好!

哇,真够反动的, 难怪要被打倒!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应该是“居有定所”吧。:)) 我的刺是表现在我的土匪习气上,不信去看看连接里的“厥词”。 我说话也像你一样直率,而且不怕得罪人,也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只是年纪大了,火药味少了许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7813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帮忙找“尘埃落定”的近义词。对了,我今天想起你的时候突然想起你那天说你有刺我接了一句不是在说我吧。还记得吧。

奇怪了,那天我忘了说,其实我没看出你有刺啊?你真的有吗?如果有那我要不是太愚钝就是你故意藏起来了。

呵呵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同志们早上好!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一时想不出什么同义词,但常和“衣食无忧”、“居有所定”连在一起。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大家早晨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大家晚安!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想请大家帮忙想想“尘埃落定”的近义词应该有哪些?字数不限。多谢。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比较有意思的一个演讲。不喜欢听中国政府不好的事实的别看啊。看了又生气,那多难整那。呵呵

何清涟-改革开放三十年反思与中国国家能力的畸形发展 (演讲录像 1-3)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cMjSwTlFs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hCcP57RvSk&feature=related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ixtNZJKMqE&feature=related

演讲全文在此
http://www.ntdtv.com/xtr/gb/2008/10/25/a213649.html

演讲亮点 (speech highlight):
"根据二零零六年「波士顿全球资询公司」公布的全球财富报告,其中中国财富的集中达到相当惊人的程度。中国一百五十万个家庭占有中国社会总财富的百分之七十。而且其中特别标明了,这个只包括银行存款和股票的金融资产,而房地产及转移海外的资产不计在内。那么一百五十万个家庭是中国家庭总数的多少呢?就是百分之零点四。美国--这个被中国拚命批评贫富差距过大的国家,他的「基尼系数」是多少呢?是百分之五的家庭拥有财富的百分之五十六到五十九之间。那么这样一比我们就知道中国的贫富差距是多大了。"

"中国每日消费在一美元以下的人口达到三亿多,这跟中国所宣布的贫困人口五千万相差六倍。那么有三亿多人只有日均一美元以下的消费,这是相当贫困的。从社会分配来说,中国的改革是极不公平的。"

"所以中国的贪官污吏百分之九十五都和房地产有关,这是近十年的一个事实。"

"中国普通人的犯罪率是四百分之一;公务员的犯罪率是两百分之一,就是比普通人高一倍;那么法官的犯罪率是多高呢?是百分之一点五,是普通人的五倍,中国的官员法官成了高犯罪群体了。就是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个政府的规范能力有多么糟糕。"

"我做一个简短的结论。根据我上述所谈的,我觉得我们中国政府已经完全堕落成了一个「自利型」的集团。这个集团的自利性有:分配的自利性,还有立法的自利性"

何清涟简历:1956年生,中国湖南省邵阳市人。1983年毕业于中国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中国复旦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先后在湖南财经学院,暨南大学经济系任教。曾供职于《深圳法制报》社。1999年6月14日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亚洲之星”专号获选“亚洲之星”(50 Leaders at The Forefront of Change,THE STARS OF ASIA);1999年11月28日被中国的三联生活周刊列为影响中国的二十五位时代人物之一。2000年因发表于《书屋》杂志上的《当代中国社会结构演变的总体性分析》一文而受整肃。2001年6月中旬被迫离开中国。2001年9月至2002年6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做访问学者;2002年7月至 2003年6月,在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斯塔腾学院做访问学者;2003年9月至2004年7月,在普林斯顿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为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中国人权(纽约)高级研究员。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QQ好。好好照顾自己! :)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日报新华社消息,中国2009第一季度增长6。1%

The quarterly growth was the slowest in the past 10 years as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continued to affect the world's fastest-growing economy. It was 4.5 percentage points lower than the first quarter of 2008 and down 0.7 percentage points from the previous quarter.

http://www.chinadaily.net/china/2009-04/16/content_7683625.htm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每天早上喝一杯放了本地蜂蜜的室温的水对抗花粉过敏有效。我觉得有一定的道理,毕竟蜂蜜是花粉制作的。我正在喝。呵呵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仙人树确实特别,难怪成仙了,跟美国一样历史悠久。前面俺故意逗着玩呢。没事,少上网,多休息,加强营养。

流沙: 看你一样的词唱三遍,那架势,京剧里的武生啊,拎着大棒在原地转圈圈,要么是武侠小说看多了,暴力啊!:)) 没说的,肯定是网络误导了。我有一次看一位朋友夸自己“非常诚实可靠”,我反问,拷贝了他的原话,粘帖一次没看到词,就再贴一次,还没看到词,就又贴了一遍,结果一下子着出来3遍“非常真诚可靠”,大家都笑翻了。

什么时候给俺们做国内形势报告?今天本地区工商会的德国人问我中国的经济危机情况,我答不上来。

小河:俺也吓得脚都软了。下回再也不敢了:))

我还好,没过敏,只是一段时间刮风,樱花等满地跑,不时迎面一个蒲公英花伞往你鼻孔里钻,喉咙里总感到有什么异物似的,呆在室内就一点都没事。你们外出带口罩吧。对了,猪流感没事了,但今天看猪肉特便宜。

罢了说的的“类风湿”可能来源于湿地沼泽,帕金森我们这儿有人专门研究的,据说德国领先(不敢肯定是不是世界领先),我看过他们的脑部影像。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抱抱, 咱俩同病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年纪轻轻的手抖得这么厉害,不会患什么类风湿吧?"

哈哈哈 。。。 罢了兄还是心软, 咋没往帕金森那跑呢? :)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各位!我这边也在闹花粉过敏, 眼痒鼻塞. 今年的春天很奇怪,来得特晚过渡期特短,花一下全开了,树一下全绿了,SO花粉一下全热情滴扑来了 :(

还好有春雨!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哇,流沙来了!你这家伙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我年底回去要找你吃饭。 年纪轻轻的手抖得这么厉害,不会患什么类风湿吧?嘎嘎嘎。。。

顺便问一下,在中国上文学城方便吗?要通过浏览器还是可以直接上?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最近空气里杂质多,花粉暴后是花瓣暴,喉咙里不太舒服。"

看来过敏了。 吃点儿过敏药吧, 省得难过。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inster的评论:

谢谢 QQ, 又长见识了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 好一个“一二三拎着仙人棒”, “打PP绝不手软”。 好奇罢了看了你这架式, 会不会吓得脚都软了 :)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
这些天上网少了,时间也短。大家玩好。

Saguaros begin to grow arms at about 65 to 75 years of age. A mature saguaro is considered to be at least 125 years of age. Average life spans are usually 150 to 175 years of age, but may be longer in some individuals.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没有刷屏的意思,是网络误导。不过,可见俺执行任务之决心,一二三,打PP绝不手软,呵呵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看到罢了“准备一路南下”,看到你让俺“负责打PP”,俺拎着仙人棒就一路南下追来,可惜罢了狡猾狡猾的,俺还没到广州,他已经“怎么去怎么回,愣是没打弯”。有人的“断腰”功夫已是炉火纯青了。

任务没完成,还是问各位好吧!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看到罢了“准备一路南下”,看到你让俺“负责打PP”,俺拎着仙人棒就一路南下追来,可惜罢了狡猾狡猾的,俺还没到广州,他已经“怎么去怎么回,愣是没打弯”。有人的“断腰”功夫已是炉火纯青了。

任务没完成,还是问各位好吧!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看到罢了“准备一路南下”,看到你让俺“负责打PP”,俺拎着仙人棒就一路南下追来,可惜罢了狡猾狡猾的,俺还没到广州,他已经“怎么去怎么回,愣是没打弯”。有人的“断腰”功夫已是炉火纯青了。

任务没完成,还是问各位好吧!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同志们早上好!

对泉水说:湿地沼泽人都活不了,out of sight, out of mind,还管它什么仙人掌:))

对风儿与小河说:怎么去怎么回,愣是没打弯。哈哈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大家早晨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泉水及大家早上好!
QQ, 罢了兄到了吗? 如果他昨晚没拐错弯的话, 今天早上应该可以到你们家吃早饭了。你们家有仙人掌茶吗?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谢仙人掌茶配方。我印象里是当蔬菜吃,清炒凉拌都行,但好像不是什么品种都能吃。

最近空气里杂质多,花粉暴后是花瓣暴,喉咙里不太舒服。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罢了请出了李白老仙,玉泉、西子,俺纳闷杭州没有仙人掌茶啊?超市有卖仙人掌的(人工培植的,削好了塑封的),下回可能会试试。

仙人掌在什么样的地理环境下都能“经冬不衰,逢春即萌,亘久不断,绵绵不绝”?湿地沼泽里行不?哈,说错了的,流沙负责打PP。

文化与环境有关,如果有人相信中国的风水,那带刺的棱角分明的植物最好不要放在起居室卧室内,据说容易引起争吵、影响家庭和睦什么的,居室宜阔叶绿色植物。仙人掌一般在庭院外围当保安呢。有没有人想试验一下?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祝 QQ 和 XDJMM 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放工后准备一路南下”

哈哈, 罢了兄方向感还是非常的好嘛! 连弯儿都不打一个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被你们一表扬,我都找不到北了,放工后准备一路南下:))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表现嘛,就是要看行动的。光说不做是没用的。聪明如罢了当然是很懂这个道理的。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罢了是个好同志! 表现大大的好! :)

有不服的, 出来和他摆断句擂台 :)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罢了在"忆春"那里也留了言,别说他表现不好. 这里是他很喜欢来的地方,只是最近有点忙:))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正想着到哪儿找盆儿仙人掌呢? 送上门来, 岂有不要之理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和青青小河的评论:

Hum, 今天关于仙人掌的讨论引发了潜在的仙人掌危机:引发了有些人的喝欲, 还要剥皮抽筋的。 我得赶快把我们家的蟹脚莲藏好(好歹它们也算远房亲戚吧?),免遭厄运,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你那两宝贝女儿肯定是让你兴高采烈的付出的。至于LD嘛,要看他的表现了,是吧?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QQ和大家下午好!

说起仙人掌, 我想起了电影“cactus flower”, starred by Goldie Hawn, Ingrid Bergman, and Walter Matthau (世界上最可爱的老头)。 讲的是牙医Dr. Winston(Walter 饰)为了不想make any commitment with his girl friend Toni(Goldie饰), 把他的秘书(Ingrid饰)搬出来打掩护, 结果两人把一盆仙人掌搬来搬去,闹出很多笑话, 挺好玩的。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哈哈, 功夫不负有心人 :)

仙人掌茶.
【组成】鲜仙人掌茎(去皮、刺)6O克,蜂蜜3O~4O克。
【功用】清热解毒,止嗽平喘。
【主治】支气管哮喘,症见喘息痰鸣,不能平卧,咯吐黄稠痰,口干舌红,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

”所谓爱,所谓情其实就是一种让人能兴高采烈的付出的东东。“

中国人常常说”天时地利人和“。 暂且把天时地利合为”时“, 那让我们来看看“时” 和 “人” 的排列组合。

1。 合适的时间碰到合适的人
2。 合适的时间碰到不合适的人
3。 不合适的时间碰到合适的人
4。 不合适的时间碰到不合适的人

只有第一才有可能想果果儿说的那样“兴高采烈的付出”, 25% 的概率啊!

果果儿, 幸福的人啊!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说到仙人掌,想到仙人掌茶,不知诸位喝过没有"

没喝过, 不过经你一提, 现在想找找来试试。 搞不好还能减肥 + 美容呢。 哈哈哈。。。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你也是那种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才能看得清的人。“
--Good luck!等你看清楚了一定告诉我一声啊。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所谓爱,所谓情其实就是一种让人能兴高采烈的付出的东东。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说到仙人掌,想到仙人掌茶,不知诸位喝过没有”
--仙人掌茶还没喝过。不知红烧仙人掌是什么味道?呵呵
好象墨西哥人喜欢吃芦荟,味道和仙人掌应该比较象的说。只吃过芦荟,没吃过仙人掌,瞎猜而已。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又及:说到山菊的“幸福之光”,当年在它后面留过言,搬来这里与大家分享。

“爱情是什么呢?竟然让人如此寤寐思服,辗转反侧,咫尺凤帏,求之不得;便纵有,千种风情,又与谁说?‘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 到头来,也只能任凭它人生长恨水长东!”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果儿的评论:哈哈哈。。。原来你与我一样也很有自知之明啊。 是啊,你也是那种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才能看得清的人。

忘了和大家说早上好,补一下。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罢了的评论:
"喜欢它长满刺的身,觉得与自己有几分相像"
--这不是在说我吧? 呵呵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仙人天使”,这“天使”也可谓“平民天使”,因为它“常入寻常百姓家”。当然,百姓家的仙人掌远不如这里的仙人掌雄伟壮观、顶天立地,但毕竟与它同宗,算是聊补无米之炊吧。说到仙人掌,想到仙人掌茶,不知诸位喝过没有,听说其茶“汤色嫩绿,清澈明亮;清香雅淡,沁人肺腑;鲜醇爽口,别具一番风味 ”。李白有诗云:

尝闻玉泉山,山洞多乳窟。
仙鼠白如鸦,倒悬清溪月。
茗生此中石,玉泉流不歇。
根柯洒芳津,采服润肌骨。
楚老卷绿叶,枝枝相接连。
曝成仙人掌,似拍洪崖肩。
举世未见之,其名定谁传。
宗英乃禅伯,投赠有佳篇。
清镜触无盐,顾惭西子妍。
朝坐有余兴,长吟播诗天。

可见,认识到仙人掌有“天使”之魅力,古来皆有之。

我也喜欢仙人掌,原因有三:其一,喜欢它的颜色与形状。喜欢它含蓄的绿,喜欢它长满刺的身,觉得与自己有几分相像。我常对朋友说:you have to go thru shit to see my decency。其二,好养。像我这般懒人是不会常记得浇水施肥这等事的,所以,那些“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植物”最得我青睐。其三,last but not least,它生命的坚韧与顽强。仙人掌大该是所有植物中生命力最为坚韧顽强的一种,它在什么样的地理环境下都能“经冬不衰,逢春即萌,亘久不断,绵绵不绝”。无论外界的环境有多么险恶,都掩盖不了它鲜活顽强的生命。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了山菊的好诗。费利的朗诵也很好。

幸福之光

我们耗尽一生
在时间的长河里撒网
要打捞幸福之光

太阳只能崇拜,月亮很遥远
偶尔划过天际的流星呵
又不知今夜
它是否真的为我降落

做飞蛾还是做火
有谁能够选择
一个在幸福中熔化
一个被内疚折磨

爱情是个任性的女孩
她不由自主说来就来
爱没有愿不原意
情只有应不应该

摇曳的夜色里
心痛著~~~晚风吹来你的歌
你说有谁会放弃快乐
如果快乐由得人选择

忘掉水中躲闪的星球罢
小小的萤火虫啊
你是否愿意
愿意停泊在我的手心

让我轻轻的捧著你
轻轻的那怕只是
只是片刻光阴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和 大家早! 泉儿早!

又是一个下雨天 :)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仙人掌类植物的特殊的本领,咱以前学过,像外科医生上台前不喝水一样,在坐车旅行前也不吃不喝的,现在没必要了。 不过到时候进入休眠状态可以一试。

仙人树的寿命高达五百年以上?不会吧,五百年以前还没美国呢。

每分一个臂膀出来要七十年以上的时间?那我一辈子最多只能看到一个臂膀。在这儿饱眼福了。

无论如何也得抱着仙人树浪漫一会?啥时候去?咱派狗仔队殿后,看看你浪漫时的穿戴。

No1看着像天安门广场,火红的夕阳,威严的华表。。。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非常喜欢韩国菜, 特别是那些小菜。”
--那些小菜是很香,我最喜欢吃凉拌黄豆芽和海带丝。但每次去我都比较同情那些wait staff的说,吃完不好意思再要。他们每一桌都要多装,多上那么多盘小菜(最少五盘),这还不包括吃完要添加的。况且这些都是免费的,没小费的菜。还是在日本店里做wait staff最划算,菜一点点就那么贵,拿起来又不累,小费又高。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我的朋友们已约好, 去吃韩国烧烤。”

很吸引人嘛! 非常喜欢韩国菜, 特别是那些小菜。 光用辣白菜拌饭, 我就很开心 :)

不过韩国菜是我家姐姐的最爱,她吃韩国烧烤可以吃一整份:) 如果自己去, 我怕我会吃的不安心。

挺没出息的哈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悄悄问一下, 这年月,还有人过这节吗? 多大年岁算青年? :) 有老年节吗?"

有啊,这个星期天不就是吗? 小P孩她有资格过吗?小河, 我的朋友们已约好, 去吃韩国烧烤。 老爷们在家看孩子, 老妈子出去逍遥, 想加入吗?

QQ下午好!大家下午好!天使们下午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今天是5。4

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

悄悄问一下, 这年月,还有人过这节吗? 多大年岁算青年? :) 有老年节吗? 哈哈哈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看到老裘写“罢了挨一下,估计就得断 。。。” 时, 我还以为他要说“断腰” 呢 , 呵呵:)
还是罢了 回复 悄悄话 QQ早上好!同志们早上好!

罢了同志不挨也会断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大家一句,refer to 女性”姑奶奶“是中国哪个地区的习惯?是江浙一带吗?听着怎么象回到旧社会似的。:)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每棵仙人树都是上帝派下来的天使,我无论如何也得抱着仙人树浪漫一会不是?“
--天使有可能是男的。呵呵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罢了挨一下,估计就得断.....句哈.“
--罢了的断句越来越断了,断得无影无踪了。。。呵呵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问 QQ 和 XDJMM 早晨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老裘, 你笑4我了 :)

“俺最近好像忙得没干什么坏事” -- 忙得没时间写好玩的东西, 也算坏事 :)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QQ说的意思是:传说每棵仙人树都是上帝派下来的天使。。。谁做了坏事,就打谁的pp. 像狼牙棒一样!看看那个壮士敢上?

俺向天使保证,俺最近好像忙得没干什么坏事。 以前不知天使长什么样,这下有了点数.看来只有流沙能拥抱仙人妹妹两下,长工还得背防晒霜哈。罢了挨一下,估计就得断.....句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狼牙山无壮士,绝了!

No.4,大象也忍不住回头一个,“嚎!”

我们这里植物园里有很多仙人掌,大大小小各种形状的,快一年没去看它们了。

上帝派下来的天使,有道理,只能远远地看看,解决问题还得靠人自己。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祝 QQ 和 XDJMM 晚安!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 你是有所不知, QQ家的仙人天使沙发是印有QQ仙人树照片的真皮沙发 ! 既漂亮, 又舒适。

也难怪你会这么问, QQ 的照片太逼真了哈 :)

你去过 UT 又去过 AZ, 当队长可真是当之无愧了哈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QQ的这些仙人树是在哪里拍的?

去年的五月,我在Tucson (AZ)开会,尔后钻进了附近的两个国家公园,领略了千姿百态的仙人树,也惊叹自然界里生命的顽强和坚韧。如果有人要我用一句话描述Tucson(涂霜),那就是,不到涂霜,不知道什莫是热。涂霜是太阳公公偏爱的地方,姑奶奶们要去那里,请裘老帮你们背足了防晒霜。

仙人树就是在极度干旱的环境里,或翩翩起舞,或巍然屹立,甚为壮观。仙人树的寿命高达五百年以上,据说每分一个臂膀出来要七十年以上的时间。仙人掌类植物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在干旱季节,可以不吃不喝地进入休眠状态,把体内的养料与水分的消耗降到最低程度。当雨季来临时,它们又非常敏感地“醒”过来,根系立刻活跃起来,大量吸收水分,使植株迅速生长并很快地开花结果。物竞天择,可见一斑。

我所知道的仙人树也就这莫多了。原来以为我能与漫山遍野的仙人树擦肩而过已经很神奇了,要是QQ早点告诉我,“每棵仙人树都是上帝派下来的天使”,我无论如何也得抱着仙人树浪漫一会不是?

对了,小河比我勇敢多了,这沙发也敢抢,沙发里的仙人掌有没有扎着PP? 呵呵
山菊 回复 悄悄话
quinster, 我用你家的黄玫瑰送了‘人情’~~~哈哈:))
好在收礼的小米小麦也是你们色坛的老朋友,相信你不会见怪哈:))

欢迎大家去听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3165

还有城里朗诵组的大侠费利刚诵读的,我的旧作‘幸福之光’: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3190

Hope you all enjoy them:)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裘教的评论:
"5 为啥就是俺单身?——月亮代表俺的心 :)"

长工你逗s我了。这那里是单身,是狼牙山无壮士嘛。~~~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Is it Friday yet? 呵呵
果果儿女 回复 悄悄话 1.黄昏来临,天使在等待上帝送来翅膀

2.两年后,天使故地重游,在同一时间送翅膀给他的天使同学们

4.几千年后,一班天使重返人间,看到由斑马和仙人掌交配的未来天使不由钦佩人类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5.曾经雄伟的竞技场如今只剩下几根柱子鼎立,往日辉煌依稀可见。可见世间万物遵循的都是轮回的规律,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天使也不能例外。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5 为啥就是俺单身?——月亮代表俺的心 :)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1 永不妥协
2 欢迎回家
3 希望曙光
4 长颈鹿
5 相依相偎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小河, 你是不是在这里守株待Q, QQ刚贴完, 你就跳上了sf.
#4。 QQ, 看来那游人的相机比你的还要高级点哈, 愣把一仙人掌拍成一长颈鹿。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问 QQ 好! 手快才能坐上你家仙人天使的沙发嘛! :)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QQ, 最喜欢第三张, 日落的宁静, 带着一点点 SAD。

设成背景, 很美!
quinster 回复 悄悄话 小河手快。:)
问好!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仙人天使!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