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波利尼西亞女人

(2007-01-30 16:24:12) 下一个

假如能有來生

我願還為女人

還是在這樣的島上

還是環繞着這樣的海洋

還是在高高的椰樹下

做那個草裙的

波利尼西亞姑娘

 

潮汐的四季就是我的四季

木槿花的陽光就是我的陽光

 

我以鮮花和草葉為裳

貝殼的珠璉纏滿我善舞的腳踝

我的眼睛烏黑卻象天空一般清澈

我的皮膚是遠山的顏色﹑沙灘的顏色

是海洋與陽光約定的一抹棕黃

 

我在椰樹下等待暮歸的親人

在微風裡吟唱古老的歌

我編織美麗的花環迎接遠來的客人

用椰汁和漿果哺育我的孩子

 

我們的日子是無懮的日子

我們的眼神是安祥的眼神

海上常有風暴而我們心中沒有

我們以海為生

因海寬廣而寬廣

 

在這簡單的幸福中

我會慢慢老去

雖然木槿會在暗夜中凋落

但海水並不會在潮來潮往中褪色

 

-----讓我穿起草裙

再跳那美麗的舞蹈吧

來生我們依舊鮮艷和不朽

就象那古歌中唱的

“海生長﹐我們生長”

 

 

19971110日夏威夷  大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