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一枕黃梁

(2009-12-30 17:10:58) 下一个

 

本想打出“沒落”兩字,沒想到跳出來的卻是“一枕黃梁”,想來也對,這四個字,形容心中對賭城維加斯的感覺,似乎更合適。

 

第一次到賭城,是在19979月的樣子。此後來過無數次。不知是人的心情不同,還是那時的美國與賭城,確實與現在的不一樣。當年的印象,除了金碧輝煌的感覺,還有一種無法言喻的自由與朝氣。我喜歡美國,喜歡得從不會有一絲的矫情與伪裝。可是,十年一覺,揚州夢醒,美國已經大大地不同了。

 

在維加斯的三天,看著人流滾滾,我與先生相視一笑,不禁歎道:我們喜歡的美國,真是不一樣了,可惜了我們大老遠地投奔而來。

 

夜深人靜,正是紅唇烈酒時分,好不容易跑到這50層高的樓上來睡上兩晚,遙望腳下燈火闌珊,卻沒有一點把酒臨風的雅興。

 

說是賭城,其實是整個加州、整個美國,已經很快地不一樣了。不是深深吸引我的那個美國了。這種變化,只是心裏知道,只希望它慢一點、再慢一點。

 

思緒萬千,不願道盡。有蔣捷詞一首,尚可模糊表達,是耶非耶,真是天知道!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2009-12-26  Las Veg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回来了?
感觉不对也许是时间不对造成的?圣诞和新年更多是家人团聚、气氛稳定温馨的时候。而拉斯维加斯是欲望躁动金钱滚滚感官爆炸之地。呵呵。
悠尤幽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美色如女人的红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