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蔻蔻與煦煦

(2010-01-17 18:36:17) 下一个

蔻蔻5歲又半,因為是家中老二,平日也頗懂查颜觀色。一日突然問我:“媽媽,誰是咱家的Boss 呀?”我說:“你覺得呢?”她答:“是爸爸。”我讚賞地說:“對了,這孩子真聰明。”蔻蔻看了一眼沉默不語的爸爸,問我:“為什麼你老是凶Boss 呢?”

 

煦煦從1歲起就對卡車著迷。眼看奔9歲了,理想還是要做一個卡車司機。我們經常教育他,要上個好大學,然後賺很多錢,才能夠有好生活。煦煦這兩天一直打聽18輪卡車的價錢。媽媽就告訴他,卡車挺貴的,可是開卡車的人賺不了多少錢。一日趕煦煦去做功課,他說:“好的,好的,我去學習,然後我要上哈佛。”我欣喜地對身邊的老公說:“誰跟他講的哈佛呀,咱的孩子真有志氣!”聽到誇獎,煦煦又小聲補充:“…Then I will buy a tr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