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台湾印象】一:初到台北

(2015-01-25 21:14:04) 下一个

去年(2014年)早春二月,我和朋友兴致勃勃地踏上了去宝岛台湾的旅程。

这次去台湾旅游是临时起意,好友Y想去休假,约我同去,说好是自由行。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知道Y非常精明强干,也比较有情趣,和她一起出游,俺一定不用操心:)))

果不其然,Y包揽了全部规划,经她详细策划,我们带着自己制定的七天行程,抢在三月初人如潮涌的樱花观赏旺季之前,踏上了去宝岛的旅程!

飞机在台北机场降落的一刹那,心中掠过一点点的诧异,想着我们知道“台湾”是从“一定要解放台湾”开始的,而现在,我们却是背着行囊揣着憧憬和猎奇的心理走下了飞机。真的是山不转水转。。。:))

虽然是第一次进入桃园机场,但一点都没有陌生感。 都是黄皮肤黑头发,同祖同宗同文化,感觉就像是在国内旅游。只是一出了关,就要在机场换台币。

我们是中午时分到达台北的,先品尝了一下地道的台湾卤肉饭和牛肉面,没有觉得和在北京吃的有什么不同。然后便搭乘地铁去参观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坐落在宽阔的自由广场上,对面是自由广场的牌坊,旁边有国家戏剧院。。。我们到的那天台北气温在25摄氏度,风和日丽,碧空如洗,一派春色。加之恰好是周日,广场上可以看到一些当地居民扶老携幼出来散步, 亲情融融,一片祥和。

当然忘不了拍照。其实我拍照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想来网上晒晒一路见闻,分享俺快乐的旅程:)))都是手机拍的,个别的是用傻瓜相机,不是摄影哈,充其量是捏影:)))

当我把镜头对准中正纪念堂时才发现那面高高飘扬的青天白日旗,心中有种异样的感觉。。。小时候在小说中,电影中。。。感受到的情景,和眼前有点对不上号了。。。历史在发展着!

=========================

设在机场的酒店迎宾处。这里让我们一踏入台北就感到了温馨:))


台北车站里的书店,这家书店是知名老字号,台北人爱读书,书店到处可见,这一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地铁上设有这种深蓝色的博爱座,是专门为老弱病残孕设置的,通常是空着,人们宁可站着,也不破坏规则去占用。这个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在自由广场牌坊对面:




国家戏剧院,在自由广场侧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qinqin'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就是这个感觉!走出机场,融入人流,没有一点的陌生感。对于从二月的北京飞到台北的我来说,明显的感觉是从寒冷的北方到了春意盎然的南方:))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是啊,这里的照片大都是我下飞机的当天下午拍的。对台北的第一印象,突出的感觉是“天真蓝啊!"
yuqinqin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我们还有台湾!谢谢分享!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与你的感受相同, 到了台湾一点陌生感都没有,好像是去了中国另一个城市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很干净没有雾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