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听太阳讲个月亮的故事《外婆的故事》作者:9歌

(2007-09-19 11:44:50) 下一个
 
100) this.width=100" />

《外婆的故事》作者:9歌

小时候 小时候 / 外婆抱著我看夏夜的星空
告诉我许多古老的故事 / 还有感动的人和歌

指着天空中繁星点点 / 说那是条天上的河
天南流向地北 / 流着银色的水 名字叫银河

银河的两岸是不是长满青草 / 银河中是不是有船
银河中是不是有鱼 / 是不是比我们吃的那条大

外婆会敲我的小脑壳 / 长不大的傻孩子啊
银河两岸住着牛郎织女 /没有草怎么放牛

那月亮就是银河中的船 / 把往来的神仙渡过
驾船的是那美丽的嫦娥 还有那只小白兔 / 船帆就是那棵桂花树

外婆的故事中 /我知道了银河的宽阔
喜鹊搭起弯弯的彩虹桥 / 七月七的雨是眼泪的撒落

那时候我经常有梦 / 美丽又奇妙的梦
梦到自己变成了英俊的牛郎 / 手中还牵着那条大水牛

那时候的我还朦胧 / 不知道织女为什么要上彩虹
他们为什么要落泪为雨 / 不知道长大了以后会有爱的感受

如今长大了的我 / 飞过了大洋渡过了许多的河
走过了尼亚加拉长长的彩虹桥 / 却仍然没有渡过银河 宽宽的河

河中流淌着点点星辰 / 不再是银色的水流动
月亮船上没有了嫦娥 / 谁又来将往来的神仙渡过

七七鹊桥 搭起又断 / 牛郎织女仍守望在两岸
红线飞出化做情丝 / 星空不见泪雨满天

今夜我又有一个梦 / 梦到外婆抱著我看夏夜的星空
告诉我许多古老的故事 /还有感动的人和歌

space.wenxuecity.com/media/200709/18/1190154010.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碗叮当的评论:
抱抱碗儿,谢谢你喜欢,周末愉快!!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江雪的朗诵总是让我沉浸在里头很久很久。。。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erl,常德浩的评论:

热烈欢迎常德浩,Xerl两位大才子大诗人光临寒舍:))) 谢谢你们在过去的合作中给予我的帮助指导,受益匪浅。期待再次合作!!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踪的评论:

谢谢大师厚重的礼物!无限感动尽在不言中。。。

常德浩 回复 悄悄话 一种深远和缥缈的感动,从你的朗诵里流出来,慢慢地浸透了我的心田。。。听你的,是享受!
xerl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积极!
真的喜欢这个。
人踪 回复 悄悄话 朗诵大师,生日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9847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小晚,俺一会上就你那儿听外婆的歌!!周末愉快哈!!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四影的新照片很酷哟!!!大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四影,猫猫,小晚和叉班来听故事:))) 9歌的故事写得温馨,淳朴,美丽,还有点梦幻。。。很enjoy讲这个故事:)))

我修改了code,小叉再试试吧!Sorry了:)))
xerl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我听不到?
comel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唱了个外婆的歌~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再坐个板凳......

美丽的真情啊....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原创原诵。感动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