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谁捡到这张纸条,我爱你】作者:佚名 朗诵:飘雨

(2009-10-26 15:52:36) 下一个





城内一条寂静的街道上,一位老人默默独行,打发着秋天无聊的午后。一地的落叶提醒着他,又是一个夏天来了又去了…在下一个六月来临前,他还有无数个孤独的夜需要度过。

 

靠近孤儿院的一堆落叶中,老人发现了一张小纸条,他用颤抖的双手捡起了纸条,当他读着纸上稚嫩的笔迹时,泪水不禁掉了下来。因为那些话象火焰般的在他心中炽烈的燃烧"谁捡到这张纸条,我爱你,谁捡到这张纸条,我需要你,我甚至连个讲话的人都没有,所以,无论谁捡到这张纸条,我爱你。"

 

于是,老人的双眼搜索着孤儿院,最后,在一个小女孩儿身上,小女孩的脸庞紧贴着玻璃,老人心里想着:"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朋友"于是,含着笑向她招手,两人都知道,他们将在笑声雨声中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彼此交换着亲手做的小礼物,老人雕刻着玩具,小女孩则给他画纸上的美女,他们是如此的喜悦…

 

直到有一天,恰巧就是六月的第一天,小女孩一如既往的跑向墙边,老人没有出现。刹那间,她似乎知道,老人再也不会回来了,于是 她黯然的回到她的小房间,拿起蜡笔,又开始写着:"谁捡到这张纸条,我爱你,谁捡到这张纸条,我需要你,我甚至连个讲话的人都没有,所以,无论捡到这张纸条,我爱你。“

 

我用笨拙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寂寞老人和一个孤独孩子的故事。那张爱的纸条给了我太多的心痛,在我们的身边,老人孩子是最需要关爱的,不要以为吃饱穿暖 有了物质上的满足就够了。你想过他们心灵的荒凉嘛?你知道他们对爱的渴望吗?走在满地落叶的街道上,你是否也希望能发现这样一张小小的纸条,上面写着,谁捡到张纸条,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