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 作者:心香

(2015-01-23 17:15:28) 下一个
2015年1月




《母亲》 作者:心香

朗诵:飘雨

行慈善事 报父母恩
别让父母在孤独中等待
——妈妈,重要的是我从来没有发现您老了

东的冬天很冷,母亲的手,每年的冬天都会因为做家务,加上冬日的风,裂开血口,她都会悄悄的贴上胶布,继续劳作。

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十九岁到二十五岁的这段岁月里,疏于对父母的关心和照顾,二十五岁的一个冬天,我回到家里,看着母亲在慢慢的做着家务,突然发现 她的背驮了,我走过去拍着母亲的背说:“挺胸,收腹,抬头!”母亲回过头来和我说了一句话,我此生永远无法忘记,她当时的动作、表情、声音和眼神, 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傻孩子,妈妈的背再也挺不起来了,妈老了。”我拉着母亲的手,愣在那里,眼泪不觉间悄然流了下来,母亲的手上如往年的冬天一 样贴着胶布,她心疼的慈祥的眼神望着我说:“哭什么,人都会老的。”“妈,重要的不是您老了,而是我从来没有发现您老了,这是不孝啊,原谅我……”

眼泪一直在流淌,直到现在,我在敬老工程启动仪式上再次讲到这段经历的时候,依然泪流满面,此时执笔写下这个故事的时候,还是忍俊不住眼泪的流淌, 去发现,去陪伴渐渐变老的母亲吧!如果不在父母身边,去陪伴和母亲一样的母亲们吧!去爱他们,用我们至诚的儿女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