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埙●追梦】 作者:丁立梅 朗诵:飘雨

(2009-10-18 18:24:31)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了埙。它们躺在一块丝绒布上,像一颗颗守望的头颅。丝绒布摊在一家乐器店里,乐器店在古城凤凰的 一条街上。

埙,能算是乐器吗?不过拳头大小,最初是石头制成的,后来有了陶土做的。在刀耕火种的时代,埙,只是诱捕飞禽的工具,可是,什么时候 它发生了演变?变成了落寞的陪伴,心底的叹惋,变成了一个灵魂 对另一个灵魂的呼唤。

忘不了 沱江边,那个吹埙的男子,坐在岩石上,一袭白衫。巨大的树影,笼罩着他的身形,也笼罩着他的表情。忽然,埙的声音,就从他手握之处,清晰地传了过来。

那是一首叫《追梦》的曲子,婉转凄美、深邃悠远。我远远站着,竟不能走动。眼前黑沉沉的夜幕中,明灭的星星,慢慢变成了莲花灯,载着尘世的梦想,一朵一朵,顺江飘远。

那样的一个夜晚,埙的声音风尘仆仆,从远古的旷野赶来,准确地击中了我的灵魂。

再一次 听到埙,是一个夏夜,雷雨将至。埙在我的音箱里响起时,闪电 也一下子照亮了窗外。还是那首《追梦》,还是那直达心底的声音。不知不觉中,我的眼前已是大漠孤烟,风沙漫漫,飞鸟掠过天边,征人望断远山。

我无法解释,为什么每次听到埙,心头总会有一种无法抑制的悸动。它似乎让我想起了很多,一时间 却又无处搜寻。

在凤凰古城的老街上,我轻轻抚摸着这些守望的头颅。它们是我丢失在远古的梦想,它们是我 遗落在前尘的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