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支烟的时间-作者:不详 朗诵:飘雨

(2009-01-15 19:37:53) 下一个






常常对自己说忘了吧,忘了你,用一支烟的时间忘了你,透过若有若无的烟圈我看到了你罂栗般的容颜袅袅的在我眼前飞舞。

想你的时候我总是默然的玩弄着文字,渲泄着自己的情感,写字的女人是不快乐的,抽烟的男人是孤独的,明知道这是一条不归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学那飞蛾扑火,认识了你以后我很脆弱,会为一首歌流泪,会为一篇文章伤感,总是这样,在别人的舞台上,表演着爱情,总是为别人的爱情,流着自己的眼泪。

滚滚红尘,我看到你驾着小船而来,你是我的摆渡客吗?我不爱流浪,可是我乘坐的这条船无法泊岸,我忍受着一切痛楚,放任自己游荡,回首望去,问那一路激起的水花:既无缘为何相见?既有缘为何不能相守?不会飞的鸟是什么?不会归家的信鸽是什么?不在君身边朝朝暮暮,不能为君舞文弄墨,不能与君同看日落日升的我又是什么?总是这样问着,总是没有答案,其实有的时候不需要回答,答案已经明了。我笑得很甜,泪却潸潸而下,精明如你呀,永远不知道我爱你有多深。

当我失去勇气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不是你,是脆弱。当我流泪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不是你,是寂寞。当我很想你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不是你,是存在手机里的短信。

系你一生心,负我千行泪!心酸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心痛又是一种怎样的无助,我不想问不想懂,懂得太多怕痛。月落乌啼,门外已是千年的风霜,走遍千山万水,我错过了花季,总是想在这似醒非醒时刻,能静静地依在君身边,能听君轻轻地呼唤我的名字。落花流水天上人间,此生此世此时此刻,走不出那个梦中呢喃的名字。

前尘往事如过眼云烟,告诉自己不要再想起你,戒了烟戒了你,都说戒烟容易戒你难,给自己一支烟的时间忧伤,用一支烟的时间去做一辈子的事,烟灭烟燃间不变的是感觉忘记的是思念,我现在能做的只是努力微笑着抽完这支烟,在烟中麻醉,不再想起你是我一生最大的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乡长,那天伞儿要休假,我和细雨姐姐都很难过,一气之下就在姐姐家说了几句,别在意啊~~
如今伞儿回来了,我们也就开心了,嘿嘿~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雨的季节的评论:哎呀 飘飘 ,你在细雨姐姐那里生气啦 我给你道歉啦~~~你们要关什么博 吓死我啦 跑啦你们 4 家呀 ,,,,,晕 S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咱乡长诗意大发料~~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素描


轻抚
细雨
飘飘
温柔的
洒落在
撑起的
红雨伞
顶上

缓缓的
划落
一个
潮湿的
飘雨的季节
伞下
滴落着
被枫叶托着的细雨
静止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江雪~的评论:
江江,我就是刚开始总找不到感觉,因此这都大半年过去了还没读成呢~~昨天晚上一不做二不休,心想好不好就是它了~~
看样子读文章还是需要酝酿感情的~~
谢谢哈~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
完了,姐姐又无语了,郁闷~~~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出炉啦:)))) 很靡靡,好!!
后面更精彩些!!!热烈的鼓掌:)))))卡卡卡!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没喝上伞儿的香槟,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我听了,... 可却没有什么精辟的话留下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伞儿在这窖香槟没有白牺牲~霜哥喝完说话就是精辟~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太精湛了!
情感似酒,喝下去酒逢钟情千杯少,存起来年复一年却越醇。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555~~姐姐,这个图我想找一个会动的烟圈可是没找到~~
我都不知道是谁写的,一直很喜欢这篇文章,可是每次读都没读好,今天索性一起读了,就是它了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图片很棒!
今天终于明白你声音的魅力来自生活的积累:)

很小资的文字,是谁写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