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迟到的消息--飓风来临时和以后的故事--最新更新(有图片)

(2008-09-23 19:55:52) 下一个

以下这组相片是飓风过后在家附近拍的,因为怕持续停电不好加油,没敢往远处跑~

1,我家后院惨不忍睹


2,我家被风刮倒的大树


3,看这树坑有多深?


4,经常散步的小路


5,飓风刮过后的第一天,HEB 门口等待采购的人群


6,我们集体生活中另一个重要角色--可爱的小辛迪


7,看这家更惨~~



8,曾经美丽的THE WOODLANDS




9-13-08 (笔记本电池仅存的电)

IKE就要登录GALVESTON了~这几天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这个话题!周4开始,抢购成风,因了零五年的经验,这次的我比起上次来从容了许多,没有了恐慌的心情~按部就班的准备一些该准备的食品,衣物,重要文件~周5下午,老公来电话说要把后院的帐篷拆掉,以防被风吹跑。接到“命令”后马不停蹄的开战,心想不就是一个帐篷吗,容易~谁成想就是这个帐篷弄的我是汗流浃背,精疲力尽,眼看着天一点点黑下来,焦急之情油然而生。那么庞大的一个支架,如何才能分解呢?用的时间比较久,螺丝已经锈掉,给拆卸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拆卸不能的情况下,只能忍痛毁掉了支架,这样才拿出了后院,放进了车库。傍晚时分,朋友来电话说让去他们家一起度过这个不寻常的夜,想想小邻居一个人在这边孤单一人,还是放弃了出行的计划,晚饭是和小邻居一起吃的,8点左右她告辞回家,我和儿子看似坦然的上着自己的网,可是心没有一刻不被电视中预报的灾情所牵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电视中南边的风一阵紧似一阵,大浪滚滚扑向岸边,路旁已经变成一片汪洋,这预示着IKE登录的时间一点点逼近,看着电视中的这些场面,心情还是有些沉重,不知道什么样的后果再等待着我们~期盼这个时刻快些到来,让焦急等待的心情早些放松,同时又不免有些侥幸心理,希望如上次一样在关键的时刻中心偏移。。。。。。凌晨0点20分左右,预停电的迹象出现,我们知道关键的时刻将要到来,这次注定不会逃过劫难,其实我最担心的是房子周围的几颗大树,无论哪一颗倒塌都会对我们的房子构成极大的威胁~和儿子把所有的电器电源拔掉,盖上塑料布,然后各自回休息的地方。顺便说一句,收音机中说要睡在没有玻璃的地方,儿子选择了我的贮衣间,我选择了2楼那个小小的我管它叫书吧的地方!从来没有哪一刻感觉黑夜是如此的漫长,躺在漆黑一片的小小空间中,思绪万千,夜不能寐~外面的风声一阵大过一阵,不能说响彻云端,可也是震天动地呼啸而来,我能感觉到房顶的颤抖,还有树枝拍打玻璃的敲击声,说是不怕,心里还是觉得有些恐怖,心率加快,呼吸急促~万般无奈之下,打着手电找到耳塞,紧紧的把耳朵塞住,然后用被子把头紧紧盖住,渐渐的睡去。朦胧中电话响起,拿起手机看看来电显示,是老公打来的,他一定是不放心这的情况,一大早打来电话询问,迷迷糊糊的我告诉他,一切都很正常,我想睡觉,一会再给你打过去,挂上电话本来想继续睡会儿,可是哪里还睡的着呢?索性起床看看周边的情况,这一看不要紧,吓了我一大跳。对面的房子的屋顶被3颗倒塌的大树砸塌,慌忙去看自家的情况!我的妈啊,我家门口的那颗大树也被连根拔起,狠狠的砸在了FENCE上,1平方米的FENCE彻底毁掉,庆幸的是没有砸到任何人家的房屋,后来和朋友通电话得知,好几家的房屋,车库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唉~风继续刮,雨仍在下,手机没有了任何信号,光明不知道何时才能重来~此时此刻,我坐在这个充满电的笔记本电脑前,一字一字敲打着我的感受,心情沉重啊~没电就不能做饭,和儿子整天吃那些罐头食品,据说这样的情况还要维持几天,郁闷~休斯顿DOWNTOWN损失更加惨重,收音机中报道说,这次虽然只是2级飓风,可是毁灭性足有4级之多,这也是我们这辈人迄今为止见过的最为惨重的一次灾难~以后会出现什么问题,谁也无从知晓~

9-14-08
今天是中秋节,可是这个节过起来并不轻松~高温再持续,坏消息不断,据说我们这里的发电塔被毁坏,重新ORDER一个需要2-4周的时间。听见这个消息,心情糟到极点。眼看着冰箱里储存的食物一天天腐烂,而我又没有任何办法将这些食物送入嘴中~明天把该扔的都扔了吧,挖一个坑全当肥料埋掉算了~明天继续观察一下情况,如果听到的依然是停电的消息,我想干脆去投奔朋友算了~晚上去朋友家过的节,饭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虾,我们笑曰:“这一停电改吃海鲜了”也是海鲜比较容易腐烂,且价格稍贵,因此大家纷纷把家中储藏的海鲜拿出来先吃,因此就有了各式各样的虾,还有一些海螺,鱼类~午后时分我把冰箱所有的肉类通通拿出去扔掉,能吃的带到了朋友家,这一刻我感觉我们简直是浪费到了极点,可是没有任何办法,痛心啊~THE WOODLANDS 晚上11点以后不允许车辆出行,我们索性趁天黑赶回了家中,顺便去另一个朋友家访问了一下,却吃了闭门羹,想必也是去别的人家一同过节了吧。天渐渐黑了下来,15的月亮并不明亮,和儿子坐在漆黑一片的客厅中嗑磕瓜子,聊聊闲天,多久没有和儿子这样聊过天了,我也没有记忆了,孩子长大了,和家长的话越来越少,加之有这个网络游戏,交流的机会几乎没有,我们坐在那边聊天气,聊他小时候的故事,一时兴起把他小时候的相册翻出来,通过手电发出的亮光一一观看,不时的有一阵欢快的笑声传出,久远的记忆了~躺回床上,闭上眼睛就是儿子小时候的模样,耳边传出的是他小时候那清脆的笑声,温馨在此挥之不去,带着温馨的回忆慢慢进入了梦乡~

9-15-08
已经周一了,一点没有来电的迹象~座机没有了信号,手机不敢开机,与外界几近绝缘~幸好我们和小邻居住的比较近,这几天都是用她的煤气炉做饭,尽管只能吃点鸡蛋,葱头,西红柿 洋白菜之类的东西,可是这个时候能吃上一口热饭已经是非常奢侈的感觉了~收音机中播出的消息是这几天都不会上课,上班,这些人也都无聊的呆在家中。没有电话就没有办法互相联系,离的近的可以开车互相访问一下,离的远的还怕烧油不敢乱跑~晚上和儿子正在听音乐,门突然咚咚咚响了起来,连忙起身问其姓名,原来是凌儿和老公来送月饼了,他们家更倒霉,座机手机都不通,连打电话出去都困难,这不是她想给妈妈报个平安还要跑我们这里来了,可惜我的手机电力不足,她也没和妈妈说几句话,连珠炮的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9-16-08
太无聊了,我们决定吃完中饭就去凌儿家玩,好歹凑几个人玩玩游戏什么的,不然儿子真的要疯了~吃罢午饭,我们一行三人向凌儿家进军,因为没有通讯设备,这一去还不知道是否吃闭门羹呢。车在行进了20分钟后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幸好家中有人,不然我们又白跑一趟~唉,大家说说,在这个文明的社会中,我们居然还要用这么古老的方式来访问朋友,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在家中小坐片刻后,大家提议玩扑克,刚开始是豪赌啊,游戏是什么名字,直到今天我也没搞明白,只是临时和他们学了一下如何玩,不然非血本无归不可~男主人玩了一会扬言要出门去买冰,我们于是改换了玩的方式--开始拱猪~2个人不会玩,只能边玩边学,转眼就到了晚饭时间,看我们也没有离去的意思,主人索性留我们吃晚饭,不知道那两位是如何想的,反正正合我意,嘿嘿~尽管她们也没电,不过她们家好像准备的比较充足,食品啊,燃气啊通通都有。晚饭过后出去散步,这个时候才看见真正的月亮,黄通通的从地面冉冉升起,我们一行5人走在小路上,偶而遇见一两个提着手电四处乱窜的人,还有出来报喜的人(他说今天晚上会来电),听罢这则消息,心中充满了希望,希望黑暗快快过去,迎接光明的到来~散步归来,人人心中充满希望,大家兴高采烈的又聚在一起打牌(打着手电,点着蜡烛,好像还比较浪漫呢),因为有戒严的时间,我们10点半左右告别主人回到家中,家中依然一片黑暗,丝毫没有来电的任何迹象。。

9-17-08
一大早老公就打电话过来通报凌儿他们家来电了,不仅兴奋无比,至少手机可以充电了~和凌儿联系上,我们抱着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器,DVD PLAYER 一路狂奔飞向朋友家~进家门后顾不上别的,先是把电脑打开,登录文学城,于是看见了那么多感动的文字,来到北京群组,看见大家对我们德州人民的关心与牵挂,心中热呼呼的,要不是家中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估计眼泪会夺眶而出~给大家一一回完悄悄话,朋友那边就催着赶紧下线,因为大部队马上就要到了~这个夜晚对我们而言无疑是一个兴奋的夜晚,许久不见光明的人儿一旦看见了光亮会是什么心情?大家能体会到吗?尽管我们小区依旧没有来电,可是终究是看见了一线希望,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9-18-08
今天依旧没有来电,这个电啊,你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回到我们小区呢?

9-19-08
继续在凌儿家混了一天,晚上决定今夜在她们家露宿了,这是我来THE WOODLANDS后第一次夜不归宿,却是因为没有电的缘故~今天晚上我们吃的都是面食,蒸馒头,烙馅饼,做水煎包子,吃的不亦乐乎~我想这个周末应该来电了吧?可是从小邻居传来的消息中,来电的前景并不乐观,电力公司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总是说估计是今天什么什么的,其实一点准谱都没有~真TNND,我也要骂人了 ~

9-20-08
平静的心熬到现在终于也不平静了~本来想麻烦朋友几天,情况一定会好转,电会来的,吃的喝的一切会回归正常。可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乐观~今天我们去小香港买菜途中,看见很多电线都被大树压倒,WOODLANDS PKWY PASS HEB 之后大部分地方都处于停电的状态。今天回家巡视了一圈,邻居家的发电机一直在运转,想起2天前半夜被吵的睡不着觉的情景,一直心有余悸,可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不能提半点意见~小香港超市的情况与我们估计的相差很远,货架上放满了发霉的食品,店内四处弥漫着腐烂的气味,熏的我头晕眼花,恶心不止~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些腐烂的食品不处理掉呢?这样不会影响企业形象吗?也许现在的人们自顾不暇,没有人力来处理这些问题,一如压在房顶的大树无人处理一般~等吧,我这样安慰自己,总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等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会在丛中欢笑的~

9-23-08
前几天焦急等待的心情慢慢归于平淡,这几天干脆不去想那些了~今天有人给电力公司打电话,他们的回答是:“我们保证周4之前不会来电,周五再打来吧。”听罢回答,简直是哭笑不得,我们想要来电的保证,而他们给的却是这样的保证~昨晚回家取东西的途中,看着那些堆放在路边的那些钜成一段段的大树,还有那些树枝已经枯萎,而这些垃圾却迟迟无人来回收,电视中报道说要完全清理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我的妈啊,这是什么效率呢?
 
9-26-08
昨天晚上收到社区来的一封信,言曰:“这次飓风如果刮倒的大树砸坏了你的房屋,社区负责帮助把大树移走,如果没有砸到房子,只砸坏了自己的FENCE,那么自己负责移走大树同时修好自己的FENCE。”看罢信件,立马傻了眼。院子中那棵大树始终是我的心病,原想小区会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只有自力更生,移走大树~下午朋友在计算机上下载电影,等儿子放学我们回家准备先看看情况,适当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后院的大树枝头砸进了对面邻居家,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把枝头的树干锯断,又扔回我家院子,已经成为枯枝。看着堆积成山的枯枝,发愁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能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一点点把它搬走~树枝缠绕在一起,难啊,儿子只能把从山头上挪下的枯枝拉到前门,而不能完成从山头搬下的任务,只能我亲自出马了,把那些长长的枝条用修枝剪刀一段段剪短,然后递给儿子搬走~想起远在千里之外的老公,心想这小子可真会逃,这百年不遇的事件活生生被他逃脱了,不过这也正常,记亿中我遇到灾难的时候他都不在我身旁,早已习以为常了~在外面奋战了将近一小时,胳膊酸痛且颤抖的实在是抬不起来,于是结束了今天的劳动,剩下的慢慢来吧,那么大的树干我是不可能搬走的,需要找人先把它锯成小段~
激动人心的时刻就在我收拾工具的时候到来了,先期进门的儿子突然大叫:"妈妈,来电了!”我将信将疑的冲进房间,看见微波炉上终于闪出了绿色的数字,才相信我们盼望已久的光明终于到来了~久违了,光明!兴奋无比的我拿起来了电话,向老公和朋友报告了这一天大的喜讯,重新把冰箱擦拭了一遍,个人卫生打扫完毕后赶回朋友家吃最后的晚餐~

9-27-08
也许是太过兴奋的缘故,喜欢睡懒觉的我今天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习惯了集体生活,突然这么安静有些不适应吧,不知道凌儿是不是也是同样的感觉?尽管这次飓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可是却体会到凌儿一家那份浓浓的情谊,这在我海外生活中将是一笔重重的财富~~昨晚离开了那曾经如家一般温暖的地方,心情很复杂,一方面为家中来电而兴奋,另一方面又有一些失落~三家人一起生活了10几天,彼此早以习惯了每天清晨的喧嚣,每天午后的沉静,每天傍晚的忙碌,晚饭过后的欢笑,冷不丁一下子没有了,还真的有些不适应~昨天晚上凌儿老公还说呢,这集体生活真好,以后我们干脆周一到周五大家在一起,周末自由活动算了,尽管这是句玩笑话,可是却道出了留恋集体生活的心声~
今天是我的生日,电力公司送我一份这样厚厚的礼物,怎么也得说声谢谢对不?一会要去韩国店买菜去,冰箱内空空如也,要采购下周的食品了~晚上还有一个PARTY,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一位朋友共同庆祝我们的生日,你们看看,是不是好事成双了?不说了,洗脸漱口吃饭准备上路了~~

9-30-08 结尾篇
早上还没起床,后院传来一阵阵从来没有听过的声音,想起周六晚上的PARTY朋友说可以帮着锯树的话,难不成是他悄悄的来干活了?赶紧爬起来观看,果真是他来了,还让老母亲站在门外观望~心中的内疚之情油然而生~他说:“给你打电话你未必能听见,这样一锯一准把你锯醒。”看样子他的判断是正确的。多好的同志啊!锯树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据说是掉链子了~我只知道自行车会掉链子,从来不知道电锯也会掉链子。他拿一个锤子敲啊砸啊,我也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坏了,反正后来是修好了,反正树都给锯成一段段的了,别的俺啥都说不出来:)晚上下班后另外一个朋友过来帮我修FENCE,我们去HOMEDEPOT 买来必须的物品:2块支撑的木头,2块FENCE 板,一把木锯,2盒尺寸不同的钉子,回家刚开始干活天就快黑了~平常有大树挡着还觉得挺安全的,把大树移走后总是感觉不安全,其实这也就是心理问题~为了把这个修好,我们只能打着手电应战了~苦了那位朋友,忍受着蚊虫的叮咬,忍受着黑夜带来的不便,楞是把整个任务圆满的完成了~
谢谢你们,我的朋友~感谢你们在飓风到来之时与到来之后对我们娘两的帮助,让我们觉得并不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大哥~我发现美国救灾的速度太慢了,那天电视中说要运走这些树木,大概需要半年的时间~怎么会那么长的时间呢?我也搞不明白了:))反正现在堆在门口的树枝什么的都没人运呢:)估计这里要恢复美丽要明年见了:(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美丽的THE WOODLANDS
期待尽快还会美丽如初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
妈啊,啥风把大才子给吹来了哦,赶紧茶水送上:))
谢谢秋叶,这些日子真的把人折磨的够呛,想起什么就记录下来,如果不这样真的等到最后恐怕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雨姐姐:
大奖俺就不要了,你们得到荣誉证书,我要吃大餐,咔咔~~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实!感同身受!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伞儿仗义,正在为你呼吁大奖呢!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伞儿,俺去听了小曲,还以为你们真唱的,找了老半天,却原来是假唱,要打击一下哈~~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猫猫,来俺家也没有准备茶水~不是没想到,是没有办法烧热水啊~~每次都说狼要来,每次到关键时刻狼都跑别人家去了,这次狼是真的来了,惨不忍睹啊~~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雨的季节的评论:

飘,你霜哥到我家“逛”大栅栏儿,一高兴,翘着2狼腿儿,就一一牙牙地独唱起来了,唱完了还不尽兴,我们就给他点了“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喝口酒儿”,哎呀,那个好听呀!去补课吧!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天,才知道你在德州,才知道飓风这么可怕,最近没看电视也没怎么看网上新闻。。。。

平安就好。。。平安是福啊。。。问候飘雨的全家和其他在德州的朋友。。。握手hug。。。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晕死了,小曲在哪呢?你们的对唱又在哪呢?看样子来电后想要补的课还真不少呢~北京老乡那边我都觉得对不住大家,可是我真难啊~~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你可真是落下好多课,别说咱北京老乡那的,就说咱几个吧,你霜哥唱的那小曲你就没赶上,我和伞儿来了个女生对唱,也快去听听吧!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你终于飘回来了!你哥哥姐姐们那个想念你呀!好好缓缓,你细雨姐姐给你补拉下的课!你霜哥哥已经留级成你学弟了!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稳坐沙发!回来好好看,看你飘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