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急诊室的故事(2年前的故事)

(2008-09-03 11:45:06) 下一个

时间:2006年3月21日晚上10:00
地点:家中
人物:我和老公,急诊室医生护士
事件发生:吃鱼片被卡住
处理结果:送往急诊室
一系列的问题就缘于这一片小小的鱼片,那天晚上,看完电视,从厨房柜中顺手撕下一片干鱼片,边吃边往卧室走。走到计算机前,看见朋友留言,回复的过程中匆忙咽下鱼片,悲剧就在这个瞬间发生了。手中给朋友打字说一起去拱猪,突觉嗓子被异物卡住,连忙进行处理。找到手电与镊子,试图自己把刺夹出来,尝试几次未成功,原因是根本看不见刺在何方?后又不停吞咽面包,蔬菜,花卷,均无效,只能决定去急诊室进行处理。
大概是10点半左右,我们开车出了家门,医院离家不过10分钟的路程,在那里我们填完了一切资料后静静等待护士叫我们,30分钟以后,我们被叫入了房间。先是来了一个护士,进行常规检查,量体温啊,测血压(都和嗓子无关),然后就是长时间的等待。大约11点半左右,医生终于露面了,他拿着特殊的检查工具来查看我的口腔情况,2分钟后他出了房门,临走时说了一句话,他一会会回来。1小时后,带我们进来的那个护士拿着针管和水走进了房间,给我打了一针,然后让我喝那两杯冰水,喝的我直想吐。老公实在看不下去,就找他们问结果。他们这样说:“没有看见嗓子里有什么东西,建议打一针放松肌肉,然后看看能不能用水把异物冲走,如果还不行,就只能送到医院病房,等第二天早上专科医生来了再进行下一步处理”。顺便我要说一句,(在等待的过程中,有人进来要走了我的驾驶执照,保险卡,还有信用卡,把50块钱先收走了,这是我进入急诊室后见过的最有效率的行动了。)从此以后,医生护士没有了影踪,急诊室的床很窄,也很冷,加上不停走动的人群,和一些嘈杂的声音,根本不可能休息。心中盼望快点让我们进病房,那样至少能好好睡上几个小时。3点半钟左右,护士进来说要带我们去病房了,我下床准备走人,被告知不要起来,就躺在床上。于是我就在那张床上被人直接推入了病房,不知道的还以为得了什么了不起的病呢。进入病房以后,一切步入正轨,填完该填的表格,慢慢进入梦乡。原以为天亮以后所有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我也能就此解放,可是事实却不是如此。早上耳鼻喉科的大夫来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异物,照了X光以后,初步认为有划伤,可是没有看见鱼刺,因此医生说要进行下一个方案,全麻以后用胃镜进行深探,可是中午以后,有个医生用一个什么仪器从鼻子插入嗓子,进行探察,没有发现异物,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全麻那步没有进行,医生就宣告我可以离开医院,不然还不知道要遭多大罪呢。下午4点钟,我终于回到了家中,此时的我已然是疲惫不堪。
最后的结果:鱼刺没有发现,白受了半天罪不说,还花费了一大笔银子。大概算了算,这次事件最后的花费比我家刚来美国时买的的那辆旧车还贵。
经验教训:没有生命危险轻易不能去看急诊;不能边走边说话边吃东西,尤其是硬的食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哎呦!飘呀! 我听见人家说蒙古大夫我就心虚,你是哪疼往哪杵啊!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要告巴黎的蒙古大夫摧残我们祖国的花朵儿,还差点把花朵儿的妈妈连带上~~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伞儿!怎么都遇上些蒙古大夫呀!笑S了!想想多可怕呀,真要叫这些大夫处置,还不灾在他们手里,咱都接受教训吧!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看急诊笑料(三)

也是两年前,我女儿夜里突然大声哭醒,喊着腿疼,下床居然不会走路了。我们吓坏了,10分钟后我们已经到了儿童医院的急诊室。安定药,照透视,等等一系列检查没问题,可孩子一动还是大哭依然走不了路。换了个像主治大夫模样的医生,看了看孩子的腿,皱着眉头说立刻查血。我问为什么,他说这个疼法又没骨折,一般是白血病的征兆。我当时腿一软,差点被送去抢救。等血检结果的功夫,我就想,孩子要是真那样了,我也那样!!“妈妈,我想去厕所”,孩子突然清醒地说,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自己利索地站起来,自己走路了。我大叫“你怎么会走路啦,还疼吗?”,“一点不疼了,妈妈”。我慌忙找来“白血病”大夫,他竟然轻松地说,也许她刚才就是抽筋了。

我心里大骂,你tmd倒早点明白了呀,差点赔了我这条老命!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看了你的故事2我可笑不起来了,什么蒙古护士啊,这样折磨姐姐~~不过国外的这些护士技术就是不如中国的好,也许是病例少的缘故吧。。我每次体检抽血胳膊都是瘀黑一片,过几天慢慢变青,变黄。。。。。。在国内好像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呢。。。。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姐姐,你准备笑死我啊~~不是你和姐夫真的进了兽医诊所了吧,咔咔咔~~
看病难,在国外看病甚难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先说飘的遭遇首先是小女生爱吃零嘴儿的结果.

俺看急诊笑料(一)

刚到法国那年,LG夜里突然肾结石,肚子绞痛,夜里三点,我俩急匆匆开上车,直奔印象中的一个URGENCE(急诊所),到了窗口,LG捂着肚子,弯着腰,没等人问话,就一通的痛苦的向医生说明病情,值班医生听完,楞了片刻,眨着困意的眼睛问到:是给狗看病?还是给人看病?
哎哟妈唉! .........

直到早上才把先生送进真正的急诊室!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俺看急诊笑料(二)

也是两年前,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打吊针.

那天夜里三点,突然胃疼的要命,疼得无法忍受,叫醒儿子,去了家门口的急诊室,(这次没搞错,是给人看病的),办完所有繁琐的手续,我终于可以躺在处置床上,一个胖胖的女护士,好像是心不在焉的给我绑上输液的管子,麻利的扎上枕头,然后一边和男医生聊天去了,
有半小时功夫,我感觉我的胳膊越来越涨,测过头来一看,我的嘛耶! 胳膊整个肿起来了,肿的活像一根白胖的藕,我悄声叫过儿子,赶快去问问护士; c'est normal ou pas? (这正常吗?)儿子匆忙叫来护士,女护士一看:Oh,ce n'est pas normal! 随后二话没说,立刻给我拔下针头....全注射到皮下啦! 我怎么这么倒霉!
胃疼好像不那么厉害了,吓的!却带着一只像藕一样的胳膊回家了!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霜哥哥,其实要牢记的岂是2条呢,应该还有很多很多条,我们只能慢慢摸索着去总结了:)
细雨姐姐,我都这么惨了,你还笑我,不过我想你的续一定更精彩,一定会让我哈哈哈大笑的,那时候我们就扯平了~~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没空啊,要不我会马上给你来个续,也是一个精彩片段...
等着啊!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飘飘啊!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牢记最后两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