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烟雨江南--朗诵:飘雨的季节

(2008-09-11 09:36:22) 下一个






烟雨江南 作者:陆幼青
 
 
好容易在五月的江南游历,却总是雾茫茫雨蒙蒙,使美丽的江南/增添了一层神密的面纱。

尽管在风雨中,却怎么也抵挡不住江南对我的诱惑,我依然冒着滂沱大雨,倘佯在江南古镇。似乎因了这雨,江南更显朦胧和妩媚.

远看那小桥流水人家,淡淡地罩上了一层薄纱,好似一幅水墨丹青;粉墙黛瓦被柔和的远河缠绕,那线条优美得连人体写真也自叹不如。
飘飘的雨丝在风的吹拂下/斜斜地滑落,把小镇装点得/更加古朴和清幽。站在江南的小桥,淋着江南的雨,尘世的喧嚣和心的杂念都顺着雨水滴落,顺着那运河流向远方。头发淋湿了,衣服淋湿了,鞋也灌满了水,可心却十分地快畅.
 

烟雨中的江南古镇,远看水乡飘渺,近听雨落无声。雅致的园林,在雨中仍是那么气宇轩昂,细致精妙的 砖雕石刻、曲桥回廊、假山荷池更是野朴成趣,清新自然。踏在/幽幽的古镇小巷里,踩在清清亮亮的麻石路上,闻着小摊上飘来的油香,听着吴越软语那悠扬的叫卖声,流连在这古镇,思古之情油然而生,怎不叫人心醉,怎不叫人心牵?

 
该走了,可多情的雨/仍下个不停,江南人/留客不说话,只有小雨/沙沙地下,好像对着我说:“留下吧!留下吧!”江南的雨多情,而雨中的江南更是爱意绵绵,她又像一个温柔美丽的绣娘,用雨丝织出了江南两岸的绿,织出了江南的春,织出了江南那如画的/水乡风情;她又用情丝绣出了江南如诗的韵,绣出了江南幽雅的姿彩和一代一代江南人如水的柔情。我真的不舍,舍不下江南,舍不下江南的雨,更舍不下这多情多彩、如诗如画的烟雨/江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自砚字语的评论:

哈哈, 冰雪聪明也有整不明白的时候, 那就难得糊涂一回吧!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以后别没事去数落人了,那不是你干的事儿,留着给妮妮吧,她比你有才”

没整明白!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沙发还给俺留着呢?今天可是可以踏踏实实坐着听你的朗诵了,听了两遍,三遍,...更感觉你还是特别适合读这种作品,以后别没事去数落人了,那不是你干的事儿,留着给妮妮吧,她比你有才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

我负责邮寄奶酪!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

霜霜都邀请了,哪有不去的理?就怕咱俩饭量忒大,没吃2顿,就下了逐客令。为了淑女式饭量,从现在开始一天减两顿,就等去霜霜那大餐了!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奶茶粉,我包管邮寄!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伞儿,俺家炸酱面管够,谁去都可以,一块儿请! 那得北京见!

我倒是惦记着多伦多的枫式大餐呢! 请飘雨,把咱们也捎上了,好幸运! 妮妮,去吧?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字正腔圆,沉沉稳稳。
飘雨来多伦多俺一定大餐款待,也期待你们一起来多伦多。飓风?俺们一起关注飘雨。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雨的季节的评论:

你霜歌才不舍得给你面条哪!是面条儿也得是咱北京正宗炸酱面!他那一手厨艺,不是光留着搏你嫂子一笑的吧!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伞儿,谢谢姐姐:))霜哥那面包邮过来我估计得长毛~~你们还别说哦,等我搬到东部去,去大瀑布玩的时候,没准能杀到多伦多去,你们说霜哥能不能招待我一下啊,哪怕整碗面条呢:))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今天白白占了一个沙发,太累了,没劲好好听了,明天再说吧!

飓风,飓风?随时关注你的消息!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雨的季节的评论:

别怕,飘,实在不行,我们给你空邮鹅肝蜗牛,你霜哥哥近,给你邮面包!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愧朗诵前辈!在飘飘稳稳当当的朗诵声中,醉在江南美丽的烟雨中。再听听,好好学朗诵,真是经典朗诵版本。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黎细雨的评论:

挪半个pp,让我也坐沙发!正学朗诵哪,让我踏踏实实地听!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们这里要来飓风了~商店里据说面包都没有了,我现在没车还出不去,一会出去看看买点饼干之类的东西吧。不然停电就傻眼~~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