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路啊路---作者山菊花 朗读:飘雨

(2008-03-04 12:08:11) 下一个








*** 真诚***


每天
都把真诚浏览一遍
看存在是否依然
如果不曾丢失
就把它
一直带在身边

每天
都把真诚温习一遍
看记忆是否依然
如果不曾忘怀
就把它
写进字里行间

每天
都把真诚应用一遍
看感人是否依然
如果不曾欺骗
就让它
直到永远。

(ZT by飘雨的季节)

 


[山菊按]:在回信中引用了这首真诚小诗的飘雨MM,说她在把那只‘黄菊花’的歌送给我之后,又到我的‘仓库’留连了半天时间,为那首‘感恩的心’所打动,忍不住试唱了那只歌并且朗诵了那段文字~~~现在我就把这份珍贵的礼物收在这里,跟常来和路过的朋友分享:))


路啊路~~~

上周末去北卡接儿子的途中遭遇车祸。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身体健康如我,电光石火之间,竟与死神擦身而过~~~

是啊~~~我们都来自偶然,都是宇宙间的一颗尘土。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起跑点,同样也无法任性选择结束人生的旅程。
命运总是用色彩斑斓的希望做引诱,让我们心甘情愿地套上责任的枷锁。

微雨的高速公路,车子被撞后失控~~~有一瞬间,以为一切都可以结束~~~
是的,人要悲观实在是很容易~~~
放弃生命往往只在一念之间,选择活著要艰难得多。

感谢命运,感谢枷锁~~~
第二辆车撞上来时,我只有一个念头:千万不能松手!
据说,我们的车在路边草地停下来之前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来回穿梭~~~

满怀感恩的心,我感谢命运~~~
感谢她没有让儿子羽毛未丰就失去父母,
感谢那一个个越想越心惊的巧合与‘如果’~~~

警察连说‘LUCKY’,如此惊险的场面人人安然无恙只能说世界上真有‘奇迹’。
回到家里,惊魂稍定,难免又会去想那已经想过不止千遍的问题:
我们为什么活着~~~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我想,只有经过了无数的希望和失望的人,
才会渐渐领悟人生的没有目的~~~因为所谓轮回不过是个圆圈。
人生有的是过程~~~看风景的过程。

人生的意义也许不是追求是感受~~~
感受生命成长中的痛苦与幸福,最重要的,是感受‘爱’!
更重要的是,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感受到爱。

自然之爱;
他人之爱;
还有自己的爱!

(记于2007/05/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影子这是去年读的了,记得那篇黄菊花开了吗?读那篇文章认识了菊花姐姐,那天去她家转,那么多篇文章弄的我眼花缭乱,我只能挑着阅读!感恩的心这四个字深深吸引了我,就这样这首歌和这篇朗读就出炉了~~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大难过后的感叹。飘雨朗诵的好。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这个兔兔别让我无地自容咧!我估计最近你都快被你自己忙死了,N多个漂亮章章都出炉了吧?
周末快乐~~
Miffy 回复 悄悄话 额滴神哟~~~

飘飘雨啊,几天不见啊,俨然系朗诵大腕咧~~~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俺家沙发最好坐了,我的朗诵根本谈不上任何技巧,只是我被这首歌所吸引,被菊花姐姐那劫后余生感恩的心所感动,因此试读了这个文章,去年读的了~~
对了,俺今天做了肉饼还有韭菜合子,给你尝尝:))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真不容易坐一回你的沙发!
边听边在感叹,只有用心来朗诵的人,声音才会这么动人,更何况声如其人,和飘雨一样真情,和飘雨一样美丽.
人生的意义也许不是追求是感受,深切的感受生活,才不枉费在这世间轮回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