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 450)this.width=450"/>..." /> 细雨飘飘 - 博客 | 文学城

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细雨飘飘

(2008-01-02 20:33:48) 下一个



作者:巴黎细雨 音画:飘雨的季节






活波可爱的小妮子(自砚字语),虽说有些调皮捣蛋,却是冰雪聪明,灵牙俐齿,常常还会别出心裁,多么平淡的事儿,到了她那里,准给你闹出花样,常给我们带来一阵笑声,这不,才几天工夫,看我和飘雨如此亲密,就给我们编出了诸多的注解,天上永远"飘"着"细雨","细雨"那个"飘"呀,细雨飘飘!还真要谢谢这小妮子,给我们取了这么浪漫的名字,既然天上永远"飘"着"细雨",那小雨伞就委屈你了,你就在那乖乖的撑着吧!听我给你讲讲细雨飘飘的故事.

说起"细雨飘飘",真可谓一段美丽的网络奇遇记. 寂寞孤独的日子里,我走进了文学城,茫茫网海中,是一首 "认真的雪" 打动了我,让我从此结识了飘雨的博客,喜欢她蔡琴般的女中音,欣赏她细腻优美的文字,多少个静静的夜晚,有飘雨的歌陪伴,听她的歌,是一种休息,一种享受,一种情感的释怀,一首思念谁,听得我泪流满面,一支网络情缘,让我对网络产生过无数美的的奇想. 每每离开时,写下几句话,留下几句感言,你来我往,从此发现对方,惊叹彼此竟如此相似,如此投缘.

相似的恋雨情结:
细雨: 我尤其喜欢巴黎的秋雨,漫步在细雨蒙蒙,湿漉漉的街上,身心多了几分清爽,心灵多了几分宁静
飘雨: 雨中,是谁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一样的喜欢梦幻:
细雨:我常用美丽的梦幻,滋润自己的心田,愉悦自己的心情,久久不愿从梦中醒来,生怕离开了梦境,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激情
飘雨:我宁愿永远都沉浸在那些为自己编织的梦中,不要醒来,残酷的现实,让我不断的期待下一个梦境的到来.

同样的感性女人:
细雨:说我性格开朗吧,可有点多愁善感,说我保守内向吧,可我不拒绝潮流,说我成熟稳重吧,有时却天真的像个孩子.
飘雨给了我这段独白最贴切的注解:一个感性女人,活泼与忧郁并存. 表面的沉静,心中却是一团火.

时常,我们各自会久久望着对方的留言,感叹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相同相知的人,怎么会有如此相同性情的人,心的交流,字里行间,我们突然发现,原来我们竟是来自北京的老朋友. 来自北京的香山脚下,那看红叶的地方. 感叹网络! 隔着千山万水,让我们再次结缘! 飘飘细雨啊! 现在又多了把可爱的小雨伞.

飘雨的留言: 细雨姐姐~记得给你留言中曾经提起这段网络奇缘~那天我打开你的悄悄话,那一声尖叫,把正在楼下做饭的老公吓了一大跳~他忙问我有什么事情发生了?我语无伦次的诉说,却发现什么都没说清楚~最终还是等到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才慢慢和他讲述我们之间的故事~谢谢姐姐用这么细腻的文字回顾我们之间的相遇,也谢谢姐姐把你的那把小雨伞带进了我的生活中~以后我们就不用怕了,无论多大的风雨,我们有这把伞保护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飘细雨在这美丽的乐曲中,显得那么柔情似水,那么美丽动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米兔兔~最近上来的比较少,很喜欢涓班和珠子唱的那首细说往事,等我啥时候会唱了再录,现在2个地方还跟不上伴奏~~另外,俺唱了一首爱你的感觉,估计你没听过:))
Miffy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画面也好看,同意四哥说滴,很符合飘飘雨这个ID的气质:)

童丽是那个弹古筝唱歌的童丽么,听过她翻唱的几首老歌,都是古筝伴奏滴,好美好美:)

飘飘雨啊,你咋不唱歌涅?俺等~~~~~~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影子~那天小猪的一帖让我眼前一亮,于是我也想体会一下让画面动起来的感觉,只是画面本身还比较简单,没有兔兔那样的想象力,另外也没那份耐心了~她的帖子都是好多图凑起来的,只能仰望了~这首歌还是你帮我找到的呢,再谢~~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雨:
姐姐好~这几天有点忙乱,因此。。。。。。我想以我们之间的默契,这个。。。。。。。后面的含义你应该知道的:))这是一首我很喜欢的歌,尤其是晚上听感觉真是不一样:))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真真好听的不行!画面做的很时尚!飘“雨”的“季”节。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美极了,好享受哎!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谢小猪~~不是你那个CODE我也不敢试,何况还有你那么耐心的解说呢:)))
风云小猪 回复 悄悄话 棒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