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黄菊花开了 作者:淡香笛怨

(2007-10-05 09:53:49) 下一个



今年的秋雨特别多,淅淅沥沥的很有点象春雨,大概是因为秋雨的缘故,今晚的夜显得格外的黑。手上的咖啡已经凉了,咖啡的余香弥漫着整个小屋,氲氤的香气也让我格外的清醒,今夜不再有梦,梦中不再有你。

你的世界里,漫长的冬季已经过去,寒冰已经开始融化,暴风雨亦离你渐远渐远;我又看到了你久违的灿烂的笑脸,听着了你久违的爽朗的笑声,你的世界里迎来了又一个全新的春季,谢了的花又开了,枯了的梧桐又绿了,一个人的夜晚,你已不再是孤寂的落寞。

我应该为你高兴的,不是吗?我应该为你祝福的,不是吗?为什么我却有了一种想痛哭的冲动,泪始终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知道该是我离开的时候了。

不知不觉再一次挂在我们都常去的那个聊天室,呆呆看着房间里六七十个人在嬉闹着,想起那些不经意的日子,我们不经意的相识,常常是静静听你说着你的故事,听你诉说你的忧伤,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切都是那么随意。在心里轻轻问我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个习惯的,每天上线似乎就是看你的文字,听你诉说,感受着你的忧伤,感受你的快乐,一切都是那么必然……

突然屋里飘起一曲动人而忧伤的旋律,一个低沉的声音淡淡的和着吉他的弦音的颤动,轻轻的唱着“黄菊花开了吗?摘一朵给我吧!你知道我从来都很喜欢盛开的黄菊花。…… 黄菊花开了,我已经走了,你是否还记得,记得在花开,花开的时候摘菊花给我的承诺”忍了很久的泪终于夺眶而出。黄菊花开了,梦已经醒了,是我离开的时刻了,执着的坚持亦换不来永远都不会属于我的错误,那么就让我在这一刻,摘一朵黄菊花吧!摘一朵最美的黄菊花给你,给那些属于你和我的记忆。

你的世界里花香鸟语,一片春光明媚,你还会记得那个曾经听你倾诉的女子吗?还会记得那个曾经陪伴过你的忧伤的女子吗?带着那朵最美的黄菊花,我已离去,静静的走在黄菊花盛开的季节里,梧桐叶落心不归,花影孤单人憔悴,夕阳的残红映着我深深的心痛,轻轻低头闻了闻,黄菊花依旧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所有祝福的话都存在心底,我终于选择了远远的看你。

黄菊花开了,我已经走了,告诉你今天的心情,黄菊花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碗儿!!俺刚看见着条留言,怠慢怠慢~~其实我还偷偷和你学着读了一篇呢,就是勃郎宁夫人的那首诗,西西:)))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飘雨的朗诵也这么精致! 好喜欢!听了好多遍!很亲切, 很打动人心!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影子来了,第一次试读,先存在这里,改天重新读:)

山菊花这位朋友,等我给你找找然后发给你:)))谢谢来听俺这不成熟的朗诵,谢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朗诵得很棒!欣赏了!
这首歌我非常喜欢~~~我收藏有一个FLASH,却没找着MP3的格式~~~想下载来保存。你知道上哪儿找这首歌吗?

Here is the flash: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17245

*_*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正是菊花开放时。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初稿,存在这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