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作曲--【母亲之歌】 作者:佚铭

(2007-03-21 19:57:44) 下一个


母亲之歌(组诗) 

 

作者:佚铭

 

朗诵:万珊虹烨 东雪飘凡香

 

 

 

(一)    凡凡 

 

您的乳汁凝结成我的勇敢

 

您的心血塑造了我的坚强

 

您将爱化做一片洁白的风帆 

 

轻轻地说:孩子啊,快启航 

 

还记得我离家的那个清晨 

 

您疲惫的双眼,我整齐的行囊 

 

揣着您的爱我大步向前 

 

一路却总是回头向您眺望

 

 

 

(二)    水珊 

 

您多像一棵挺拔的树干 

 

向我输送着伸展的力量

 

春天您让我豪气勃发 

 

夏天您让我英姿飒爽 

 

秋天您让我胸怀壮阔 

 

冬天您让我诗意飞扬 

 

您更像是一片沃土 

 

永远把我默默地滋养 

 

即使有一天我也成了一棵大树 

 

我的根也深深地扎在您的身上

 

 

 


(三)万方
 

 

忧伤时您给我慰籍 

 

有了您,泪水中就跳动着阳光 

 

无奈时您给我鼓励 

 

有了您,眉宇间就飞舞着爽朗 

 

您是我分担苦乐的挚友 

 

苦乐中总守候在我的身旁 

 

您是我躲避风雨的港湾 

 

风雨后总为我迎来朝阳

 

 

 


(四)树烨子
 

 

我喜欢看着您的眼睛 

 

那里永远都有爱的光芒 

 

儿时的傍晚 

 

我看到的是疼爱的明亮 

 

昨夜的梦中 

 

我看到的是关爱的慈祥 

 

我成长了 

 

那里春风荡漾 

 

我挫折了 

 

那里满是忧伤 

 

哦,母亲的眼睛 

 

我终生魂牵梦绕的地方 

 


(五)飘雨
 

 

您温柔的怀抱 

 

是我遥远的梦乡 

 

梦里您优美的歌谣 

 

让星星挤满了门窗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

 

我也想为您歌唱 

 

再派一队快乐的星星 

 

为您点亮生日的烛光

 

 

 


(六)丁香
 

 

您满头的黛青藏到了哪里? 

 

哦,它变成您日记里飘逸的墨香 

 

青丝白了 

 

每一根都记录着岁月的沧桑 

 

日记满了 

 

每个字都书写着生活的芬芳 

 

我问您:生活对您公平吗? 

 

它给您的似乎除了劳碌就是奔忙 

 

您回答:生活对我多么慷慨 

 

你们就是它给我的最好奖赏

 

 

 


(七)雨虹
 

 

有人说,彩虹是雨的儿女 

 

我知道,彩虹也是您的理想 

 

在微笑中您走向生活的沉静 

 

也把爱变成了儿女的七彩霓裳 

 

我要剪一段自己的雨虹 

 

轻轻披在您瘦弱的肩上 

 

那是我对您深深的感恩 

 

从此您不会在冷风中受凉 

 


(八)迩东
 

 

我要折一架小小的飞机 

 

上面写下祝您健康 

 

风儿啊,我可以信任你吗? 

 

一路把它送到母亲身旁 

 

风儿的脚步很轻很轻 

 

儿女的期盼却很强很强 

 

祝福的话儿很短很短 

 

儿女的心愿却很长很长 

 


(九)寒江雪
 

 

可惜我不是文学家 

 

无法将感激化成诗行 

 

可惜我不是音乐家 

 

无法将祝福谱成乐章 

 

我懂得,您并不在意这些 

 

您一生的希冀是儿女的安康 

 

那么,就举一杯红酒吧! 

 

向亲爱的母亲道一声吉祥 

 

幸福快乐,我的母亲 

 

健康长寿,我的亲娘! 

 

 

 


(合)
 

 

幸福快乐,我的母亲 

 

健康长寿,我的亲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