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做-------腊肉及其他腊制品 from 甜酒甜

(2008-04-28 20:13:01) 下一个
自己做-------腊肉及其他腊制品~~2006-12-04 11:53:33
腊肉可算是我的最爱.....
猪肉现在对于我来说可吃可不吃,也几乎不吃.如看到我贴的一道道猪肉图片,那只是为了自己对烹饪的热爱和一种证明---证明自己可以把它做出来.但对于腊肉和香肠的那份喜爱却没法割舍....想吃就得靠自己做,其实不难蛮简单地.

做法:今年做了九磅肉,为了写谱还专门度量了调味料

带皮五花肉九磅(中国店有卖),盐5大匙,生抽500毫升,丁香4颗,八角4个,桂皮2小条,香叶(BAY LEAVE)4张.
把买来的五花肉按自己喜欢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用盐均匀抹遍,把其他所有香料稍打碎(或不用打),拌进生抽,找一大点容器可以装得下肉块,把生抽倒进去,腌一个星期左右,中途每天给肉肉翻个身,使其腌制均匀.一周后取出,挂通风阴凉地方风三,四天,然后再熏.

如果没有那个熏的机器(ELECTRIC SMOKER),也可以吃到美味腊肉.我去年做的就没有熏,是完全风干的,也很好吃.腌法跟上面一样,只是请稍减少盐的量(因为要抹甜面酱,甜面酱带咸),腌一周后取出,抹上甜面酱(薄薄的),挂好风干,再抹甜面酱,重复2到3次,然后挂在通风阴凉地方直到完全风干,放冷冻室保存.

同样的方法,可以腌排骨,鸡腿,猪肝,猪舌等等,但排骨鸡腿猪舌等我就没有抹甜面酱,腌好直接风干或熏.

成品:

腊肉


腊排骨


腊鸡腿


熏好后的香肠.去年有贴过方子,请看这里:自己做----川味香肠


这几天炒的腊肉,好吃得八得了:)

蒜苗炒腊肉


罗卜干炒腊肉


再上一张去年做的抹甜面酱的,没有熏的腊肉,可以做个对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