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9个月checkup归来说说辅食问题 zt

(2008-04-12 09:32:43) 下一个
我家小宝已经9个半月了,今天9个月的checkup结果如下:体重19.9磅,50%;身高25%,头围75%。令我最欣慰的是,没有任何SHOTS!我特意问了宝宝的辅食问题,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回答JMs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盼星星盼月亮,真是让我着急啊,好不容易新近看到一颗小牙尖尖,不过PED却说14个月内出第一颗牙都属正常。PED告诉我宝宝可以吃stage 2,如果吃stage 3,需要弄碎一些再喂。对于6-12个月的宝宝,如果有2-4颗牙,可以吃的finger food清单如下(提到cheese,请gator2006 (卜娃娃)MM留意一下 ):gerber puffscheeriosfish sticks, cooked fishchicken meatmeat stickstiny meatballssoft potatoesgrated cheesechopped vegetables, eggs, or meat with spreadable chesse on toastfrench toastwafflesricegraham crackersfig newtonscanned or fresh fruitbananacooked broccolicooked green beanscooked carrotsboiled egg yolktofushell macaronigrilled cheese sandwich6-36个月不宜吃的finger food清单如下:nutspeanut butter (large amounts)raw carrotshard candieswhole grapeshot dogs (unless cut into strips)potato chipsraisinschewing gumoranges with membranepopcorn对以上这个清单,我有些意外,因为我家大宝好象早就开始吃葡萄、桔子以及薯片了,因为他从来都是嚼了再往下咽,所以没有担心会choke。宝宝的饮食方面,PED还有一些建议:1. 对于juice,如果新鲜水果吃得不错,就不需要喝juice. 如果喝juice,每天只喝4-6oz,如果宝宝渴了,喂水而不是果汁。2. 宝宝每天吃3-4顿加上snack,每4-5天增加新品种3. 如果是奶粉喂养,用formula with iron4. 奶粉喂养到一岁后可以换成全牛奶。每天摄入量16-24oz5. 不要给一岁以内的宝宝吃蜂蜜6. Give juice or water in the cup, not bottle. No bottle in bed. Let the baby decide how much to ea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