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孕期问题及小结 zt

(2008-03-21 10:01:23) 下一个
我整个怀孕过程,应该算是比较顺利的,但也碰到些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的问题,写来给
大家看看。我没做唐筛,不想让那更本不准的东西自己吓唬自己。血糖测试,我低得很
(那天说来好笑,去抽血,等的时候我昏昏欲睡就靠着老公打瞌睡,他们还照顾我是孕
妇,特意把我叫到护士休息室让我在沙发上睡)。孕后期,医生说我有点儿贫血,没有
刻意补铁,但是多吃菠菜及各种含铁量高的食物。

1. 假宫缩。这个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有的人到生都不知道是什么,有的人就很敏
感。我就是那很敏感的。怎么形容那个感觉呢?平时你肚皮总是软软的,突然会变成一
个硬球,肚皮收紧,过不到一分钟,就松弛了,又变得软了。这与你摸到宝宝的小脚小
屁股不一样,后者不会一松一紧的变化。假宫缩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是你的子宫在为
生宝宝做练习。假宫缩一般是不疼的,也不会因为你走路或者活动而加剧。脱水或者疲
劳都会引起假宫缩加剧。如果你发现你的假宫缩在5分钟一次持续,你就要注意了。缓
解方式包括,补充大量水分,变换姿势(有人说不要走路去躺着,其实不一定,应该说
是如果你本来站着,就去躺会儿,如果你已经躺了很久了,起来走走路反而会好转),
泡温水浴放松。如果,症状仍然持续,给你的OB打电话。我20周的时候,由于开会过度
疲劳,假宫缩异常频繁。有天晚上达到5分钟一次,持续了2个多小时。吓得我半夜跑到
医院,在deliver room观察了1个多小时,稳定了才回家。这也算是我孕期中,小惊的
一次。

2. 孕期感冒。20周,还是20周,开会回来,就感冒了。没有吃药,全靠休息和食疗
。多喝水,多休息就不用说了,姜茶也是好东西,推荐一下鸡粥和鸡汤。鸡粥
材料:白米,鸡胸脯肉, 姜一块,葱一段

米加水适量, 大火煮沸。将姜切成细末,鸡胸脯肉切成丁放入。 用勺子搅匀,专小火
熬成粥。
粥好了,临出锅的时候,加入葱花,盐适量。

装碗后,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少许酱油和麻油。我自己很喜欢
鸡汤,网上查, 说鸡汤能预防感冒,减轻感冒症状。 也有人说, 鸡汤是爱心煮出的
, 总是比白开水管用, 呵呵,做法就不用说了

3. 带状疱疹。20周,还是20周,感冒接着就是由于免疫力下降而发的带状疱疹。没
吃药,硬扛的。就想说一句,孕妇,身体可是不如以前,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千万别
掉以轻心。

4. 便秘。食疗是关键。在饮食上注意,从预防做起。建议多吃高纤维的食物。猕猴
桃不错,我自己用全麦面粉做面包、懒龙,蔬菜水果多吃。

5. 耻骨分离痛。这个可真是孕期最痛苦的。本来,我并不知道还有这么个毛病。直
到37周,我和妈妈说着总算也是足月了,就是现在出生也不算早产了。那个星期天,还
去与老公和妈妈打羽毛球。回来就觉得大腿根疼,走路困难。我还以为是打球时拉伤了
呢。然后就越来越疼。发展到走路几乎不能走,腿根本抬不起来。不能上床睡觉,因为
我不能把腿抬到床上,老公试图帮我,可他一碰我就疼的哇哇叫。就算是躺到床上,我
也找不到一个姿势我是能不疼的躺着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靠在沙发上睡,其实也是
睡不着。我都不知道这接下来的日子可怎么办,去看了医生,医生也说这属于正常现象
,骨头在为生 宝宝准备,让我疼的厉害就吃泰诺。好在我家丫头心疼我,星期二半夜
就开始有动作,星期三就出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