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产后恢复经验分享4 - 哺乳期(上)--狠心妈妈篇

(2008-03-10 10:24:31) 下一个

在爸妈的帮助下,我制定了严格的哺乳计划,新生儿每2.5-3小时喂一次,然后逐步拉
长间隔时间,两次哺乳之间绝不再喂。开始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一周后我开始训练宝
宝晚上睡长觉,其实宝宝晚上哼第一声的时候妈妈肯定就醒了,但是我不会马上喂他,
而是听到他哼哼声越来越大,最后已经是哭声了才去喂。我就是这样一个狠心的妈妈,
宝宝刚刚生下来就让他体会挨饿的滋味。只有宝宝尿了拉了,我才会马上动手清除。

这样喂下来,宝宝非常规律,白天准时3小时吃一次,不用去猜,如果不是吃饭的时间
哼哼了,准是大小便;晚上越睡越好,不到2个月就开始睡整觉了(6小时以上),我一
般也是睡6小时,所以很快就把自己从晚上喂奶的困境中解放出来了。这样,睡觉睡好
了,我的身体才恢复得快。

我是产后6周上班的,我身体恢复的奇迹也发生在上班后。第一个星期我就体会到出门
的好处了。我们办公室的空调很冷,导致我腰疼腿疼,但是不久也就好了。上班后我更
有时间锻炼了,每天早上10点中出去快走(一定是快走,15分钟就出汗的那种速度)兼
晒太阳,下午有时也走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晚饭后休息一会儿,然后爸妈带宝宝散步,
我陪着走一圈后,就开始我的“快走法”,这时候通常走3英里大约用40分钟这样的速
度,40分钟后,如果晚上还有时间,就一般速度继续走走,如果没时间就算了,总之每
天最低限度也要保证傍晚的40分钟快走。这样,我每天快走至少2次,共约70分钟,加
上若干散步,工作的时候也尽量走楼梯不走电梯。

上班的节奏和户外运动的好处,不必细说了,产后2个月,我各种疼痛一一消失,产后6
周检查妇科医生说“Perfect”,产后4个月心血管医生也说各项指标(血糖,血脂,血
压等等)“everything perfect”。

如果说运动让我变瘦,那就是简单的“快走”,哺乳期间,除了走路,我没有别的运动
,你相信吗,就这么简单!

为什么我要走路?我不喜欢剧烈的运动,尤其是在经历了怀孕生产这样一个漫长相对蛰
伏的过程,我知道产后恢复关系到一生是个长久的过程,仅仅减肥去恢复体型是很有害
处的,我希望找到一种方法可以每天坚持不容易放弃,而“走路”就是我最好的方法。

所以说,不用把自己变成个疯狂的运动员只是为了产后形体的恢复,从长远健康方面考
虑,持之以恒的运动,才能给你最好的效果,也许你要花将近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来恢复
以前的体重,但是这样做,你不仅最后拥有了美,你首先获得了长久的健康--无价之宝。

顺便说,我认为一年多恢复体重挺好的,我从来不打算制造几个月的奇迹,我很满意这
个进度,比我自己想象的还要快呢!要是问我有没有快速减肥法宝,我没有,也不主张
!我认为你拥有了健康,才能拥有持久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