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产后恢复经验分享2 - 坐月子(上)--痛苦篇

(2008-03-10 10:08:40) 下一个

原来以为,生孩子那一时刻最痛苦,生了孩子一切就都好起来了,所以当我们家宝贝终
于肯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是泪流满面。我以为好日子从此开始了,月子里好吃好喝被人
伺候。。。但是后来才知道,生孩子那点痛比起月子中的诸多痛苦实在不算什么,那不
过就是1天,挺过去就好了,坐月子当中可是要经历生完孩子后遗留下来的各种痛苦,
而且对于什么时候能结束真是一片茫然。

最最折磨人的两件事,其中一件是生产过程引起的痔疮,从住院起就好像天天坐在电锯
上,用了各种方法几乎都没有明显改善,绝望中度过了10天,惊讶地发现10天后疼痛开
始减轻,然后月子过后就基本好了,终于知道痛苦终有自愈的一天。

还有就是下奶过程,胸口疼得几次要晕倒过去,用冰敷用温毛巾敷都没有用,天天哼哼
唧唧痛不欲生。宝宝刚生下来吃的是奶瓶又不肯吸,LG也不肯帮忙,只好自己用泵打,
可是效果不好,5天后才下奶;5天生不如死的日子熬过去了,我以为下奶的痛从此结束
-- 高兴太早了显然。然后宝宝开始吃奶,每次第一口都是血,宝宝扭过头去不愿吃,
然后我把血洗干净再喂,才肯吃,吃几口以后我才觉得慢慢从地狱开始返回。。。但是
每次喂奶,我都要先深呼吸,咬紧牙关准备迎接那种痛入骨髓几乎昏死的感觉,这样的
过程持续了很久,超过了一个半月,最后终于好了。

其他诸多痛苦,如头痛,腰痛,膝关节痛,反正产后的各种症状吧,不再赘述。反正我
就知道,那是我人生中最最遭受身体痛苦的一个月。

我经常想,要是难产死了还是挺幸福的。

我觉得如果没有可爱的宝宝在身边,那些痛苦足够吞噬我让我崩溃了。幸亏有了他,我
才变得坚强。

爸妈当然是打算让我坐传统月子,小米红糖粥打淤血,猪蹄汤、醪糟蛋下奶,卧床不洗
澡不动凉水不干活只给孩子喂奶等等。我很想按照爸妈的话去做但是情况不允许,LG不
在身边,爸妈不会开不懂英语,我生完第一个星期就要开车带宝宝去检查。

所以我不是传统月子,效果呢,日后证明了,可以说非常好。

月子中,痛苦没办法避免,唯一的办法就是要挺,要有耐心,相信一天天过去,你最终
会好会恢复健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