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金山饮食男女

(2007-05-20 20:36:31) 下一个

可否认,旧金山是美国大城市中充满魅力的一座.独特的自然地理位置,相对长的城市历史, 和多民族融合的文化,都是她的魅力所在.

这一次我虽然在旧金山开会,抽空闲逛了几日,却也还是走马观花.大城市的魅力也许真的需要住上 一段时间才可以慢慢体味到.然而游客自然也有游客的心态.所以唐出几篇文章,虽有"舞刀弄棒"之嫌, 确是我的一些感受."围城"的心态我想大家都有,或许只有"走出来",才可以领略那轻松一刻的感觉. 这也许是我们现代人的悲哀了.

不唐了,说说饮食男女吧.

中餐馆,请参考Micky Wong同学的"餐馆秘籍",我只讲讲我吃过的.有些已在文中 提及了

豆花饭庄, Jackson Street. 川味.价钱较便宜,特色豆花够麻辣.好象是老牌子. 中午生意还好.

新珠城海鲜酒楼: 641 Jacks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33.粤菜,中规中句.价钱ok.

东江,Ton Kiang, 5821 Geary Blvd, between 22nd and 23rd ave.Dim Sum served daily.以Dim Sum有名,可惜我没吃到. 其他菜一般.

岭南小馆, 631 Kearny st.正宗粤菜,味好价贵.一日开会和其他两岸三地老中聚餐 与此,吃到平生最贵的一顿中餐.十人吃合菜,我没看菜谱,后每人结帐$50.当然海鲜是不错.生意倒很旺, 连吧台都坐满了老美.

宾汉海鲜馆,Bow Hou Restaurant,850 Grant Ave.他家的烧蜡堡仔饭味道还不错. 价钱略贵.

四海酒楼, 731 Grant Ave, 中午吃dim sum,种类少,没特色,不满意.

说了这些,似乎我很挑嘴.其实真象某些人说的,湾区好的中餐不在旧金山,在哪儿,容我下回再说. :-)

红灯区: 据说在 Broad way st, Stockto St and Columbus Ave一带.同性恋区: 据说在 Castro st一带.以上两处受种种条件所限, 未能亲自考查,还望其他朋友多多汇报.:D

另外旧金山的建筑,博物馆都十分有特色.有机会更应该亲自去金门大桥上面走走.附近的 Golden Gate Park 也值得一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